大學畢業生自我鑑定2000字

當我進入即將畢業踏入社會的這一階段時,作為應屆畢業生的我深刻體會到三年的校園生活是那么的短暫。回顧在這三年的校園生活,其實都是很平凡、很平淡的事情。從剛跨入大學時的興奮與迷茫,到現在即將走上工作崗位的從容、坦然。我知道,這是我們人生中的一大挑戰——角色的轉換。這除了有較強的適應能力和樂觀的生活態度外,更重要的是得益於大學期間的學習積累和技能的培養。

在畢業之即,我對自已在學校的三年期間做了如下的總結:

首先,在思想品德上,這學年以來我對自身嚴格要求,始終把耐得平淡、捨得付出、默默無聞作為自己的準則,始終把作風建設的重點放在嚴謹、細緻、紮實、求實、腳踏實地埋頭苦幹上;並且我本人遵紀守法,有良好的道德修養,愛護公共財產,團結同學,樂於助人。並以務實求真的精神熱心參與學校的公益宣傳和愛國主義活動,積極地向黨組織靠攏。

在學習上,大學時代是學習現代科學知識的黃金時代,因此在平日的學習中我會抓住這個有利的時機,用知識來武裝自己的頭腦並勤奮地學習本專業的相關知識,同時不斷去學習其他相關領域的知識,這樣越是學習,就越能發現自己所學的知識是有限的,進而就會不斷的鞭策自己,做到不懂就問,不清楚就去查資料,儘可能的多去了解身邊的新生事物並給予客觀、公正的評價。不斷學習別人的長處,虛心請教,同時去偽存真,拒絕一些不健康,思想不進步的報刊書籍。我在學習經驗方面主要有如下體會:①學習體會式;經過三年的努力終於畢業了。回顧在校的這三年,我感受到了每一位學生從艱辛到成功的歷程。在這所大學裡,我懂得了在學習的過程中確定自己學習方法的重要性。首先是要培養對自己專業的感情;第二是培養自己的自學能力,並根據課程和時間適當地提前預習;第三是全面了解書中的基礎知識,並在理解的基礎上加以總結和鞏固;第四是多做習題,以適應考試的形式。另外,有明確的學習目的,學習是為更多更好地掌握知識,在考試失敗時要增強自信心,永遠保持樂觀、向上的精神。②學以致用式;隨著社會的不斷進步與發展,人類的整體素質也在不斷地提高。為了工作的需要,也為了提高自己自身的修養。在學習的道路上我深深地體會到“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這句古話。在學習的過程中,我對自己所學的專業知識除了有深刻的認識以外,課餘時間我還閱讀了許多名人傳記,從偉人的經歷中獲取養分,更進一步地充實自己。同時我也閱讀了大量的文學作品,提高了自己的鑑賞水平。並在這期間,學習到了為人處世倫理哲學,以提高自己的道德修養。雖然我沒擔任過學生幹部職務,但我積極參加班級、院系組織各類公益活動和社會活動,並在活動中積極工作,使我積累了許多寶貴的辦事經驗,從而大大提高了自己的組織能力、協調能力、交際能力和處事應變能力;在專業技術方面,我熟悉掌握了Photoshop、Illustrator 、Flash 、Indesign、Dreamweaver等作圖和網頁製作軟體的套用等。我知道,畢業不是終點,前方的路還很長。我將繼續奮鬥,更好地服務於社會,服務於人民。

在工作中,作為一名應屆的畢業生,我責任心強,具有良好的組織交際能力,和同學團結友愛,注重配合其他學生幹部完成各項工作。身為班裡的一員的我在修好學業的同時也注重於各類實踐活動。我曾參加過學院藝術設計系組織的第四屆大學生藝術節比賽,並榮獲了美術類作品評比三等獎;同時還參加過學院新聞系組織的一些實踐活動等。我個人認為只有不斷的學習和實踐才會發揮好個人的實力同時也會為自己增添豐富的閱歷。

在生活上,我崇尚質樸的生活,並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由於我平易近人,誠實守信,待人友好,所以一直以來與同學相處甚是融洽. 另外我也會積極的接觸社會,這樣不僅大大開闊了自己的視野,鍛鍊了自己的交際能力、團隊協作能力,也能讓自己更好的適應這個社會。

在校期間,我本人認為最大的收穫就是明白了做事情更多的要從個人的角度出發,或者說要以人為本。在這三年的校園生活中,有許多事情已經形成傳統、初具規模,但隨之而來的弊端就是大家往往都把精力放在已做好的活動上,為了做而做,而很少花精力去考慮活動中客群的感受。每當事情來臨的時候,都不免有一些急功近利,迫切的想要做好,而忽視了其中的人的需要與想法,當事情結束之後才恍然發現,我們忽視的東西往往才是最重要的。非曰能之,願學焉。這所謂最大的收穫我其實還沒有完全收穫到手裡,只是希望今後在遇到如此類型的事情時,能夠多從這方面著想一些。

其次,是獨立思考的習慣。以前因為眼界的狹窄,往往只能接觸到單方面的信息,只能被動地接受。後來信息渠道多了,卻又容易被負面的信息所誤導、所左右,影響自己對事物的判斷。接觸的多了,才終於意識到所見的、所聽的都不一定是事情的原貌,要想得出正確的結論就得必須對事情的來龍去脈有所了解,以及對其間細節的分析。

再次是一種相對於平和的心態。人如果喜歡以自己的標準去衡量別人,對各種不能理解的人與事總是抱有一種憤憤不平的想法,那么他在碰到的人和事多了就會發現人與人之間本來就是不同的,自己認為不可理解的事情而在別人看來也許是正常不過的,而自己習以為常的行為也許恰恰是別人不能容忍的。既然如此,我們也就沒有必要對很多東西都“看不慣”了。俗話說的好:“人之相與,求同存異就好,”最起碼不必像刺蝟一樣,以自我為中心。

實習期間,本人認為最大的收穫就是在北京XXXX廣告公司里得到了工作上的實踐。在那裡不僅可以溫習書本上的知識,還可以通過公司給的實例來進行設計演練。有不會的隨時可以請教老師來幫忙解答,這使我在學習軟體的程度上有了很大的突破。

以上是我對畢業期間各方面的個人總結。 總而言之,三年的大學生活使我在知識水平、思想境界和工作能力等方面都邁上了一個新的台階。在這即將告別美好的本科生活、步入到社會的時候,我不會忘記回首曾經的歲月,並且我會以飽滿的熱情、堅定的信心和全新的心態去擁抱新世紀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