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校學生畢業總結

技校學生畢業總結

時光如逝,歲月如流,一轉眼的時光,珍貴的兩年技校生活已接近尾聲,感覺非常有必要總結一下技校兩年的得失,從中繼承做得好的方面改進不足的地方,使自己回顧走過的路,也更是為了看清將來要走的路。

這一年來.在老師和同學們關心、幫助下,通過自身不斷努力,各方面均取得一定的進步。在同學之間的互相學習中,體會到了知識就是人的力量源泉,沒有專業知識、專業技巧,什麼成功都不會與你相約,只有真正的掌握了解所學的東西才能便於日後面對社會的種種問題。對於現實社會,我要不斷的充實自己,完善自己,使自己能夠成為適應這個社會的新型人才,將以我的所學完完全全的融會到工作當中去,所以現在屬於我們的知識儲備期。曾經有位老師跟我們說過:人的機遇難求,當機遇來的時候就要好好的抓住它,當時如果你沒有駕馭它的能力,你還是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它從你的身邊溜走,而無可奈何,與其到時後悔,不如現在好好儲備自己的知識量,時刻準備著,等待著機會的到來。

雖然我理論學習成績不是非常好,但我卻在學習的過程中收穫了很多,現以此總結有以下幾點:

(一)、我端正了學習態度。在我走進技校時,腦子裡想的是好好放鬆從重壓下解放出來的自己,然而很快我就明白了,技校也是需努力認真的學習。在老師的諄諄教導下,看到周圍的同學們拚命的學習,我也打消了初衷,開始技校的學習旅程。

(二)、我懂得了運用學習方法同時注重獨立思考。要想學好只埋頭苦學是不行的,要學會“方法”,做事情的方法。古話說的好,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我來這裡的目的就是要學會“漁”,但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我換了好多種方法,做什麼都勤于思考,遇有不懂的地方能勤於請教。隨著學習的進步,我不止是學到了課本知識,我的心智也有了一個質的飛躍,在技術方面的提高,我認為這對於將來很重要。在學習知識這段時間裡,我更與老師建立了濃厚的師生情誼。老師們的諄諄教導,使我體會了學習的樂趣。我與身邊許多同學,也建立了良好的學習關係,互幫互助,克服難關。

(三)、我在兩年的技校學習中,認真積極參加每次實習,鍛鍊了自我的技術,受益匪淺。我虛心求學、刻苦認真、吃苦耐勞,工作兢兢業業,及時總結,老師對我也是非常的喜歡,在我的不斷努力中終於拿到了我應該得到的結果。

(四)、思想上: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學習鄧--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理論,學習"xx大"檔案和朱容基總理所做的政府工作報告,結合江總書記"三個代表"的講話,積極改造自己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追求人格的升華,注重自己的品行。在這兩年中,我堅持著自我反省且努力的完善自己的人格,我讀了一些名著和幾本完善人格的書,對自己有所幫助,越來越認識到品行對一個人來說是多么的重要,關係到是否能形成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所以無論在什麼情況下,我都以品德至上來要求自己。平時友愛同學,尊師重道,樂於助人。以前只是覺得幫助別人感到很開心,是一種傳統美德。現在我理解道理,樂於助人不僅能鑄造高尚的品德,而且自身也會得到很多利益,幫助別人的同時也是在幫助自己。回顧兩年技校生活,我很高興能在同學有困難的時候曾經幫助過他們,相對的,在我有困難時我的同學們也無私的伸出了援助之手。對於老師,我一向是十分敬重的,因為他們在我彷徨的時候指導幫助我。如果沒有老師的幫助,我可能將不知道何去何從。

總之,兩年的技校生涯是我人生路上的一小段,也是我人生中一個重要的轉折點,在這期間通過理論化,技術培養的學習,學到了很多的知識,思想成熟了很多,性格更堅毅了,更重要的是如何以較快速度一心一意的把我的專業做的更完美。如今我有信心打敗所有的困難,努力的在自己的工作崗位奮鬥,

自然,我這個不太成熟的男孩子還需要領導、同事和朋友給我更多的意見和建議,以此讓我能夠向大家學習,得到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