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屆畢業生入職一個月工作總結

借整理培訓心得之際,正好梳理一下參加工作一個月以來自己的經歷感受和一些想法,記錄收穫反思不足。

初入職場,尤其是踏入與自己所學專業不對口的工作環境中,對業務的不熟悉、對自己定位的不清晰以及別人忙我清閒的強烈對比,令自己在最初的一周陷入莫名的焦慮和惶恐。但隨著對工作流程的熟悉和工作職責的明確,特別是在第一次完成會議紀要獲得領導的肯定之後,自己才逐步擺脫焦躁和不安,在心態上也開始變得平和。在完成從學生到職員的角色轉變之後,我更需要的是在工作中找準自己的定位,自己給自己找好位置。我不僅應該了解編輯操作,還要有整合能力和策劃意識。我現在的具體工作涉及編輯的業務並不是很多,更多需要是我從總體上把握各個欄目的進展、方向,這就要求我必須在加強對各個版塊熟悉的同時,有全局意識和把控能力,能用更精準的語言加以表述,要做好這些還需要多加揣摩和學習。

參加工作的另一個明顯變化就是能深刻感覺到自己身上的責任感。此時我又想起畢業論文答辯時一位老師說的話:“在學校里你們出錯可以有老師替你們頂著,但到了社會出了錯就沒人替你買單了,你必須自己對自己負責。”對工作負責,不是簡單的五個字,而是在實際工作中點點滴滴的付出,踏踏實實的做事。你以何種姿態對待工作,工作也會以相同的姿態對待你。所以要想享受工作帶給自己的樂趣,就必須嚴肅認真對待工作,在你付出了你所應該付出的之後,工作才會帶給你意外之喜。同時讓我對責任感感受深刻的是作為媒體人應該具有的安全意識,這次培訓再一次加深了我的感觸。要為自己說出的每句話負責,就是要時刻牢記“安全問題無小事”。雖然我的工作並不會直接和信息安全問題掛鈎,但具體到每一細小的工作事務當中,我必須對自己所做的每一件事負責。之前我因為時間緊張出現過一些小的失誤,自我深知不應該出錯,在認真的程度上還需要加強。

所以,今後在完成應做的工作之餘,我還應該熟悉編輯業務,除具體內容錄入外,更應該掌握整個欄目或方案從策劃到上線的一系列流程,熟知一些專業術語和實際操作。這就需要我繼續加強自主學習,多向領導和同事們請教。在工作中也應當及時與相關負責人溝通,共同將工作完成好。時刻堅持有為有位的理念,不斷提升工作能力。

除去糾結和徘徊,這個月也是我接觸工作、順利上手、自我提高的一個月。工作帶給我成長的同時,儘管每天在此工作但我卻很少用一個另外一個身份的眼光去審視它,實屬不該。在培訓中,張主編多次強調網站的的“網性”,雖然這是我第一次聽說該詞,但我知道共本網的定位和宗旨就是要求我們這些人必須為滿足客群需要而付出,必須為提升網站的品行而努力,這樣才能更好地為人民服務。只有當我們意識到我們所作的一切都是為了讓更多民眾了解黨、增進黨和民眾之間的關係、根本目的還是服務人民的時候,我們才能不為艱險所懼,不為困難所惑,持之以恆堅持下去,當感覺到是為人民而活,為人民而工作的時候,我們就會獲得無限的力量,而這也恰恰是每一個共產黨員應有的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