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畢業一年工作總結

從七月中旬開始,全國上下,企事業單位尤其是政府機關就開始了轟轟烈烈半年總結,時間過半、任務過半,用半年預測全年,總結上半年工作,計畫下半年工作------

從7月2號離開大學校園,正式奔向工作崗位已經近400天了,我也應該總結一下畢業後這一年來的工作、生活,發現自己有哪些成長、自己還有哪些不足,今後應該想那個方向努力。

驀然回首,清閒而略帶無聊的工作。7月2號離開校園,經過簡單的入職培訓後7月29號工業新區管委會黨工部組織科暫時落腳,8月1號到黨工部勞動保障科入職,10月中下旬調到經濟發展局,經過3周的經發局綜合科靜坐,11月中旬到統計中心入職至今。每天8:30上班,下午5點下班,一復一日重複性的工作,周末由以前的單休變成現在的雙休。長的空閒時間沒有,零碎的空閒時間有一大把,除了工作就是漫無目的在網上閒逛。工作雖然有些無聊,但是相對來說還是不錯的,沒用硬性工作任務,大部分靠自我約束工作,忙的時候偶爾加班,空閒的時候上班時間也可以整天網上閒逛,一半的時間處在邊工作邊玩的狀態。一起來的十多個小夥伴相處非常融洽,新認識的同事也各有特點,詼諧幽默的曉慶“姐姐”、不時來個冷幽默的隋大記者,一心想趕緊找個相愛的人結婚的老黃同志等等,保留一個玩心的科長,工作認真負責體並且貼下屬的幾個局長,輕鬆地工作氛圍,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

生活似乎讓我過的有點糟。工作慢慢上手,業務慢慢練。空閒時間多了,每天晚上6點到11點、周末時間,除了在網上閒逛就是閒逛,看電視劇、看新聞,qq聊天、刷微信,整天抱怨自己過著不該屬於自己這個年紀該有的生活,期盼著充實有、有激情的生活,但是至今還未找到應該如何才能過得有意義,也許人就是這樣,清閒的時候就希望折騰,折騰的時候又期盼著清閒。

畢業一年多了,你們過得怎么樣呢?有的抱怨著工作,待遇低、工作累,準備隨時跳槽,有的在繼續堅守著工作崗位;有的“我勒個去”一星期只上七天班,有的清閒的學學吉他,計畫著向理想的工作邁進,有的幹著充實而有意義的工作;有的過著宿舍-辦公室-廁所三點一線的生活,生活工作範圍可以用半徑5公里的圓圈覆蓋,有的天南海北,已經跑遍了大半箇中國;有的還在象牙塔里攻讀更高的學歷,倘佯在知識的海洋,有的卻在抱怨大學學的知識跟現在工作一點關係也沒有;有的已經結婚生子,有的正處在熱戀之中,有的尚且單身;有的月薪已經過萬,有的月薪只有兩千。

相比之下,我的工作生活算是良好的,從事著跟自己專業有些關聯的工作,拿著不高也不算太低的薪水,生活清閒而略帶無聊。

以後的路還要自己走,命運把握在自己手中。希望自己今後在工作上好好學習業務知識,做到業務上越來越精,同時加強企業調研,做到對占全區四分之三江山的規模以上工業企業越來越了解,當好領導的參謀助手;生活上空閒時間好好利用,培養一種積極健康向上的興趣愛好,過屬於年輕人該有的充實而有意義的生活,孝敬父母,兄恭弟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