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生個人總結

回首大學生涯,有過渴望、有過追求、有成功也有失敗,在這個過程中我不斷地挑戰自我,充實自我,為我的未來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思想品德:遵紀守法、關心和幫助他人,有堅定的政治方向,積極地向黨組織靠攏。參加了“參加了黨校培訓。 

學習生活:學習上,我熱愛自己的專業,上課認真聽講,課後複習鞏固。在學校綜合評詁中曾獲得過學習成績優異獎。我還利用多餘時間學習經濟管理、新聞寫作等相關知識。積極參與科研活動,與同學一起參與**段魚類資源的調查,撰寫了論文《**段魚類資源的調查》並發表於《**科技》雜誌;生活中,我誠實守信,熱心待人,勇於挑戰自我,時間觀念強,有著良好的生活習慣和正派作風。 

工作實踐:工作上我對工作熱情,任勞任怨,責任心強。曾擔任過學生工作通訊社副社長、生命科學系實踐部副部長、生物信息學會副會長/名譽會長等職務。使我的組織、協調、管理及人際交往能力得到很大提高。此外我還積極參課外活動及社會實踐活動,比如參加“挑戰杯”大學生課外學術科技作品競賽並獲得三等獎,到**市**區**公司學習基礎的生產管理,參與3.12植物節活動等。獲得青年志願者先進個人、自立自強先進個人等稱號。

總之四年的大學生活,使我的知識水平、思想境界、工作能力等方面都上了一個新的台階。在我以後的學習、生活和工作都我也都會以飽滿的熱情、堅定的信念、高度的責任心去迎接新挑戰,勇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