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會策劃書4篇

一.活動背景:夏季來臨,隨之帶來的是安全問題。

二.活動目的:通過本次班會,學習夏季的溺水和食品安全知識,掌握一些夏季的溺水和食品安全常識,增強學生夏季的溺水和食品安全意識。 

三.活動地點:

四.活動時間:

五.參加人員:美術學2班全體成員

六.嘉賓:黃娟老師

七.活動過程:

1.主持人宣布班會的開始

2.通過ppt強調夏季安全的重要性

3.同學們發言補充夏季安全措施的技巧

4.播放歌曲《祝你平安》

5.黃老師做班會總結

6. 班會結束

備註:1借多媒體教室

2ppt的製作(已製作完成)

3班會結束安排人員打掃教室

我的理想主題班會策劃書
班會策劃書2篇 | 返回目錄

班會活動流程

一、班會主題:我的理想 我的父母

二、活動時間:x月xx日周四下午三點

三、策劃活動地點:教學樓教室

四、策劃人:XX級物流專業輔導員及班委會

五、活動對象:11物流專業全體同學以及輔導員。

六、策劃目的:

為了對同學進行理想主義教育,樹立自己在大學階段人生的奮鬥目標,結合親情教育、感恩教育,讓同學深刻了解父母對自己的付出,將自己未來的發展,與回報父母、回報社會,進行緊密連線。將個人命運與祖國發展有機結合,實現同學個人價值最大化。特舉辦此次xx物流專業“我的理想 我的父母”主題班會活動。

七、具體策劃內容

教室布置:教室的桌椅整體按向後靠,前面留出一塊空地供表演。

八、具體策劃流程

1、三點班會準時開始。

2、主持人引出班會主題,你的理想是什麼?有哪位同學記得父母的生日?

3、具體內容:第一部分:

(1)、觀看視頻談感受,筷子兄弟劇情完整版 《父親》6分鐘

(2)、主持人講解ppt感人親情故事《一封“辛酸父親的信”》3分鐘。

背景音樂《時間軸》

(3)、同學發言,講述各自對該主題的理解。一個同學,2分鐘。

背景音樂《母親》,mv《天堂午餐》

a表達自己的理想;

b列出自己大學月消費賬單及每日學費、生活費支出,此三項與父母收入對比;

c與父母之間的感人親情故事。

第二部分:

(1)、觀看視頻談感受。微電影《路過》老兵 傾情奉獻;7分鐘。

(2)、同學發言,講述各自對該主題的理解。一個同學,2分鐘。

背景音樂《燭光里的媽媽》,mv《回家》

第三部分:

(1)、主持人講解ppt感人親情故事《大學生算帳算出了哭聲》、《一個大學生四年的開銷是農民13年純收入》總計3分鐘。

(2)、同學發言,講述各自對該主題的理解。一個同學,2分鐘。

4、表演節目,同學演唱親情歌曲《父親》,計2分鐘。

5、互動環節,五位同學列出五種現象,現場問答。計3分鐘。

6、由輔導員總結《你還能陪父母多少天》,班會在歌聲中結束。5分鐘。

7、觀看視頻《這是我們的父親,母親!》

九、預期策劃效果

明確大學生活目標,完善自身素質,強化親子溝

十、活動注意事項

1、班會按時進行

2、有較完整的班會記錄,由團支書負責。

3、教室與黑板布置合理

4、班會秩序維持較好紀律

5、保持教室清潔和活動氣氛

百行孝為先 感恩主題班會策劃書
班會策劃書3篇 | 返回目錄

一、活動背景

感恩教育是當代德育教育中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是大學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內容,然而當代大學生的感恩意識卻比較薄弱,不知道要感恩,以自我為中心,自知索取不知付出;同時也為全面貫徹落實黨的xx屆六中全會和省第十次黨代會精神,不斷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大學生思想政治工作,進一步倡導社會主義榮辱觀,弘揚中華傳統孝文化,切實加強大學生的思想道德建設和感恩教育,豐富大學校園文化生活,為此我校也開展了本班會活動,以表達深入學習感恩教育、大力弘揚中華傳統孝文化的堅強決心。

二、 活動目的

通過本次班會讓我們對哺育、培養、教導、指引、幫助、支持乃至救護過自己的人心存感激,切實培養大學生了解、關心、奉獻社會的民生情懷,充分發揮大學生的活力和感染力,進一步樹立尊老、敬老、愛老的淳樸民風。同時用自己十倍、百倍付出,用實際行動予以報答。在生活和學習中,都充滿感恩情懷學會寬容,學會孝敬,學會付出,懂得回報。用感恩的心,對待每一天,對待他人,對待人生,對待朋友,對待困難。通過本次班會學會感恩,以孝為先,自覺踐行孝文化,廣泛傳播孝文化,為社會多做貢獻,奉獻愛心和力量,努力搭建社會道德風尚的一個新平台;承擔起社會責任,拉近社會成員的感情距離,改變一個冷漠的社會,共同建設一個溫情的家園

三、 活動意義

感恩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我們每個人都生活在恩情之中,父母對我們有養育之恩,朋友對我們有協助之恩,祖國對我們有呵護之恩。 中華孝文化也是源遠流長,孝老愛親傳統美德歷久彌新。作為感恩重要組成部分的孝文化,更是值得我們永久傳承的文化精髓。因此,我們要學會感恩,以孝為先,知恩圖報,決不忘恩負義,擁有謙虛之德,懷抱敬畏之心,讓生命中愛多於恨,不再沉溺於財富和權力。學會感恩,以孝為先,用自己的愛去孝敬父母、關心親朋、關心弱勢群體、關心社會、關心祖國、養成悲憫情懷,樹立精忠報國的鴻鵠之志。

四、活動主題 

百行孝為先,感恩促和諧

五、活動內容

1、活動時間:3月22日—4月20日

活動對象: 大一大二各班級(可以單個班級為單位,也可進行班級聯誼參加,但每個班級必須參加)

2、活動流程

活動前期準備

1、3月9日,召開部門會議,商議各項事議;

2、3月15日,將部門策劃書交與主席團審批,並對策划進行修改;

3、3月17日,通知宣傳部製作關於以“感恩孝為先”主題班會的海報,並於3月20日掛於系櫥窗中。

活動開展

1、3月22日,召開大一大二各班班長會議,傳達本次主題班會的各項事議,並聽取各班班長大的建議與意見;

2、3月22日—4月11日,各班級組織準備本次班會;

3、4月10日—4月11日,各班班長將自己班級舉行班會的時間,地點通知組監部;

4、4月11日(第九周周三),組監部在例會上宣布班會評分細則。

活動後期

1、4月30日之前,組監部部吸取經驗教訓,並做好活動總結

2、網路編輯部將所拍照片上傳至工程系部落格,貼吧,以便帶動其他同學積極參加感恩為先主題教育活動。

六、各部門工作

1、宣傳部負責製作海報;

2、外聯部負責拉贊助;

3、體育部,生活部負責攝影,網路編輯部將照片上傳,宣傳本次活動,擴大影響力;

4、辦公室協助各班級批教室;

5、學習部,,文聯部,心理諮詢部協助工作;

6、組監部全程參與;

7、所有團學會成員積極宣傳本次活動,並協助班級活動的開展。

七、活動的評比

1、評審:工程系團學會主席團及各部門部長、副部長

2、評比時間:4月11日——4月20日

3、評比方式:將各班評審評分結果去掉最高與最低分,取平均分作為最終結果;

4、評比結果的公布: 4月25日公布於系黑板。

八、評審安排

1、由組監部發通知主席團及各部門各班舉行班會的時間與地點;

2、每個部門在每個班級舉行班會時至少派一個代表當評審,評審評分時應公平、公正、並要了解評分細則。

九、評分細則

1、內容:節目內容從是否貼近主題,讓同學感受感恩的意義,能否通過本次班會提高感恩意識,知恩感恩,及貼近時事熱點,創新程度考慮;

2、氛圍:要求班上同學儘可能的參與其中,氛圍和諧,濃厚,最好讓嘉賓評審參與其中,也可從發言人數,班級同學到會情況考慮;

3、主持人:主持人要求大方,能掌控大局,從調動班級同學的積極性,活躍氣氛,衣著,台詞前後銜接程度考慮;

4、活動的形式:從班級節目是否有朗頌,歌曲,舞蹈,小品,相聲,話劇,知識競答,宣誓等多種形式;

5、紀律:從班級同學是否遵守紀律,隨便走動,隨便講話方面考慮;

6、會場布置:會場布置用心,能給人眼前一新的感覺。

十、獎項設定

一等獎:1個 

二等獎:2個

三等獎:3個

最佳組織獎:2個

最佳節目獎:3個

最佳主持人:3人 

十一、注意事項

1、各班注意節目準備好以後,要提前選擇確定適宜時間,地點並通知組監部;

2、由於活動場地不限,可在教室內,也可在教室外,所以要特別注意必須要根據活動的需要選擇適當場地,以免受場地的限制而使活動無法順利進行。但無論是在教室內還是在教室外,都要注意會場地布置以使活動達到一個最好的視覺效果;

3、在室內進行活動的班級應提前批好場地,以免和其他班級發生時間和地點衝突,而影響預期目的;

4、在室外進行活動的班級應考察天氣變化問題,並做好預防和轉移工作,以免因天氣變化而影響活動的順利進行,而造成不必要的人力、物力和財力的損失;

5、各班負責人要組織,配合好活動,準備要充分、認真,特別注意在活動道具的搬運過程中,要警防道具遺漏缺失的情況,特殊道具要注意多備幾份,以防不確定事件發生時有個後備,使活動達到預期的效果。

十二、經費預算

獎狀及榮譽證書: 20元橫幅:50*1=50元 

電池:2.5*4=10元

總計:80元

十三、附屬檔案

感恩孝為先主題會評分表

班級:

評分人:

時間:

地點:

應到人數:

實到人數:

主題(25分)

切合主題程度(15分)

貼近時事熱點,創新程度(10分)

內容(50分)

是否具有深度,積極健康(20)

是否緊密圍繞主題開展(10)

各版塊之間是否街接合理(5)

活動形式的樣式(5)

氛圍是否濃厚(10分)

組織(25分)

主持人(10分)

紀律是否有序(5分)

組織是否積極(5分)

會場布置情況(5分)

總分

喜歡的節目

意見與建議

工程管理系團學會組監部 

xx年03月13 日

感恩的心 主題班會策劃書
班會策劃書4篇 | 返回目錄

感恩的心 主題班會策劃書

緣起:我們這一代人,缺乏文化根基,對此,我個人感到很遺憾.也因如此,覺得讓同學們學習古文化精華很有必要.再加上,我們這一群人常常埋藏於書堆之中,對感恩也並非很重視,因此我們想借大家都在努力弘揚民族這一契機,以感恩教育為重點,以讀經活動為抓手,使同學們再體驗中成長.

主題:走進經典,體驗感恩

目標:通過在全班範圍內開展以"感恩文化"為主要內容的"讀經"活動,使學生更多地接觸和了解中華民族的優秀人文傳統,提高學生的人文素養.

說明:本次活動以學生自由組織為主,充分發揮學生的主觀能動性和班幹部的積極作用.

活動過程:

第一部分:學習篇

在記憶力最好的時候,多背點經典,不求甚解,但求熟背,可以作為一種終身去消化,理解,受益的文化準備.

形式:1,學生最好的感恩家長的方式,就是對自己的學習負責,因此,我們在前期開展了將感恩與責任相結合的大討論活動,並要求每位同學以此為題寫了一篇作文,藉此機會,我們請三位同學與大家做一下交流.

2,班主任事先請了一位家長來到現場,與同學們交流一下他作為家長的看法.

3,遊戲:

判斷是非:同學們根據大螢幕上打出的中國古代著名的感恩詩詞判斷是否與作者相符.

第二部分:實踐篇

對先前同學們在讀經過程中的"無意識記憶"我們將在這一環節中適當作出考驗,挖掘讀經人才.

形式:1,根據大螢幕上打出的關於西方感恩節由來與中國的感恩文化進行對比,並請部分同學發言.

2,歌曲競猜:根據主持人播放的與主題有關的主題有關的歌曲鏇律,猜出歌名,並由班級合唱隊成員表演.

3.小品

第三部分:結合篇

讓同學們將讀經活動中的收穫與現實生活中遇到的問題結合起來,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

形式:1,配樂朗誦《孤兒之歌》

2,辯論賽:關於"是否應該把老人送進敬老院"

3,教師參與:慷慨激昂的演講,呼喚同學們走進經典,體驗感恩.

編輯推薦:
國小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主題班會
學雷鋒主題班會教案
安全教育主題班會教案精選
法制教育主題班會設計
學生中秋節主題班會
關於教師節主題班會
關愛留守兒童主題班會
《心存慈孝,學會感恩》主題班會設計
文明禮儀教育主題班會教案
《讀書好,讀好書,好讀書》班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