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國慶節班級活動策劃方案

活動背景:在建國以來,加強大學生愛國思想教育,接受愛國文化薰陶。我們對比今昔,深入體會大學生在社會中的位置,明確我們的使命,將五四中體現出的大學生熱烈愛國情懷繼承下去。新時代面對挑戰面對機遇,我們大學生應利用科學發展觀,肩負起身上的社會責任,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發展自己完善自我,為祖國的明天做貢獻。

活動的目的及意義:為了使班級同學更加了解我國建國xx周年以來在政治,經濟,文化,人民生活水平發生的巨大變化,深入理解“一國兩制”,科學發展觀等方針,明確大學生的目標以及青春使命,從現在開始努力奮鬥,為創建祖國美好的明天做好充分的準備。

活動名稱:祖國六十六周年成就班級演講比賽

活動主題:弘揚愛國主義精神展現大學生風采,我與祖國共奮進

舉辦單位:××系××××班

活動時間:國慶期間(初步定在10月5日上午)

活動地點:××××學院

活動內容:

一、觀看影視《建國大業》,重溫歷史愛國精神

《建國大業》是一部眾多影星加盟的愛國紀錄片,它逼真的再現了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浴血奮戰取得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光輝歷史。其中,包含了眾多敵強我弱的歷史畫面和寫照,以及敵人對中國共產黨的積極迫害。告誡我們當代大學生要珍惜來之不易的學習機會,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和思想道德知識,為把我國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國家獻出自己的力量。

同時,通過對毛澤東等領袖的全面了解,感受領袖的人格魅力,從而提高大學生的政治素養,激勵大學生積極系統的學習以科學發展觀為核心的黨的先進理論知識。

二、舉行祖國六十六周年成就班級演講比賽

活動宗旨:

1、讓大家體會集體的凝聚力,加強班級的團結

2、讓每一位班級成員都貢獻力量

3、鍛鍊部分同學組織策劃協調能力

4、向大家宣傳愛國主義精神風貌。

活動要求

1、將全班同學一一編號,採用隨機抽樣的方式;分五組

2、每組採用ppt展示的方式參與祖國六十周年成就班級演講比賽。採用4+2時間分配模式,四分鐘展示,兩分鐘評審問答。

評判標準

從八支隊伍中各選一名成員擔任裁判,採用去最高分和最低分然後取平均值的方式評比。評比標準分為:材料充實度(25)、ppt製作質量(25)、現場發揮情況(25)、問題回答情況(25)。

獎項設定

1、按最後各組得分情況,評出冠亞季軍,給予不同等級實物獎品獎勵比如:一等獎空氣清新劑兩瓶加洗潔精兩瓶、二等獎佳潔士牙膏四盒、三等獎汰漬洗衣粉四袋。

2、用數碼攝像機將活動全程拍下來,傳送到班級部落格上去。記錄下同學們大學期間美好的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