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級活動策劃書模板(4篇)

一、活動目的:

為隆重、熱烈、活潑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6周年,激發少先隊員的愛國主義情感,增強少先隊員的集體榮譽感,進一步加強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設,我校特開展“慶國慶,心向黨”系列活動。

二、活動內容及要求:

(一)舉辦以“祖國,我愛你”為主題的黑板報比賽。

請各年級各班根據活動主題要求,出一期高質量的主題黑板報。

比賽時間:9月22日至9月28日

評比時間:9月29日中午1:30

評審:學校少先隊大隊部、三——五年級各班檢查員

評比細則:

1、評分表:

(1)評比項目:體 內容 色彩 排版 圖案

(2)評比內容:跡工整、美觀大方; 切合主題、聯繫實際; 鮮艷、引人注目;有創意、切題;美觀。

(3)各項分值:各占20分,總分100分

2、評分統計:學生評審自己班不打分。去掉最高分,去掉最低分,取平均分。

(二)各中隊開展“祖國媽媽,我愛您”活動。

時間:9月26日周一的班會活動課

各班主任於國慶節前上交相關。

(三)3—5年級設計一份“國慶專刊”手抄報。(每班至少上交5份作品)

上交作品截止時間:9月27日

要求各班主任認真組織活動,積極開展工作,10月9日大隊部將組織學生會對各班開展活動情況進行檢查評比。

"欣賞電影 思考人生"班級活動策劃書活動總結
班級活動策劃書模板(2篇) | 返回目錄

一、活動背景、活動目的

為了宣傳電影文化,擴大影音文化在大學生活中的影響力,豐富同學們的校園文化生活,提高12級法本2班學子的藝術欣賞品味,我們班班委在法學系學生會的帶領下舉辦此次活動。希望通過關注世界電影,聚焦生命本身的意義,透過電影的本質,思考著關於人性,哲學等更深層的問題。

二.活動主題

看環球電影,悟別樣人生。

三、活動內容

通過組織主題班會,以觀看電影,電影情節,電影情節的模擬,有獎問答,書寫體會等形式開展此項活動。

四、活動時間

4月12日

五、活動參與對象,工作人員

法本2班全體同學。

主持人:黃曉玲  攝影:梁英傑,黎潤鈿

六、邀請嘉賓

黎茂金輔導員,張鳳嫻輔導員,羅倩琪師姐

七、活動步驟

(一)前期(籌備階段)

1、班長組織各班乾開班委會,講主題班會活動內容告知每一位班乾,討論主題班會活動開展的各項事宜。並明確分工,將每一個細節分配到負責的班乾手上。

2、各班乾開始進行準備工作:

①班長負責申請教室、聯繫學生會,負責外聯工作;

②團支書負責擬寫活動策劃書、製作主題班會用的ppt、竄連整個班會的進行工作,並製作電影票,負責對內工作。

③生活委員負責採購小禮品,班會所需要的物資等;

④文娛委員挑選此次主題班會的主持人,並跟其溝通好;

⑤組織委員負責通知每一位同學,在班級裡面收集意見與建議,確定電影名稱,派發電影票給同學。

⑥副班長準備影片問答環節的題目,抽籤用的工具,班會進行中的各項記錄工作。

3、班會當天班委提前布置好場地,設定好多媒體,負責照相的同學檢查相機,各班乾就位。安排好各同學就坐,接待到來的嘉賓。

(二)中期(實施階段)

1、關燈(目的增加現場氣氛),播放一段關於電影發展史的視頻,用此來切入此次主題班會的主題。

2、開燈,主持人作開場白,介紹活動目的和意義。接著幻燈片的展示,介紹各環節及影片情況(幻燈片播放的同時,主持人作相關的旁白)。幻燈片結束後主持人宣布播放電影。

3、放映電影。

4、電影結束,進行影片問答環節。主持人提出關於影片的問題,同學們搶答,答對有獎。

5、進行模擬電影片段,抽籤上台表演,中籤者上台選擇影片片段進行模擬,獲得最多支持那一表演者獲勝。

6、主持人挑選同學或者自願發表對活動的感想,發表者都可獲得小禮物一份。邀請到來的嘉賓老師對我們的活動作總結。

7、主持人作最後的班會總結,宣布班會結束。

(三)後期(善後工作)

1、組織委員動員同學們針對電影中的人物性格或劇情等元素體會人生,寫影評,心得,上交班委,由班委整理並上交學生會文娛部。

2、團支書將活動的計畫書、總結書,相片等材料整理,製作成小冊子,上交學生會文娛部。

八、活動經費

1、活動獎品:40元

2、活動場地布置、零食:37.1元

共:77.1元

法學系12級法本2班班委

二○一三年三月二十八日

看環球電影,悟別樣人生——廣東培正學院法學系xx級法本2班

“欣賞電影,思考人生”主題班會總結

一 :班會主題:看環球電影,悟別樣人生

二 :舉辦時間:04月12日

三 :舉辦地點:第3教學樓306

四 :班會形式:ppt展示,觀看視頻,電影播放,知識問答,電影片段模擬。

五 :主持人:黃曉玲

六 :參與人員:xx級法本2班全體同學,張鳳嫻輔導員。

七 :活動總結:

(1)會前我們班級的所有班委都做了充分準備,雖然裡面還有一些細節做得不夠好,但沒有影響到我們對班會的熱情,整個班會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本次班會不論在會前組織,還是在會間進展上都有條不紊,這很好地xx級法本2班一流的精神面貌。

(2)這次班會上,每一個環節的銜接都安排得比較好,把同學們的熱情逐漸推向高潮,每一個同學都積極參與其中。電影播放中段的知識問答環節中,同學們都踴躍回答,充分反映了同學們都有認真地看電影,都喜歡這電影。最後這一環節---電影片段模擬,更把整個班會的氣氛推向一個最高點。同學們的每一個笑聲,都意味著,這個班會讓大家很享受。其中此次班會的亮點就是我們班委為同學們精心準備的“電影票”,為這個看電影活動增加了不少色彩,製造了一個很好的氛圍。

(3)通過這次“欣賞電影,思考人生”主題班會活動,成功宣傳了電影文化,擴大影音文化在同學生活中的影響力,豐富校園文化生活,提高12級法本2班學子的藝術欣賞品味,通過關注世界電影,聚焦生命本身的意義,透過電影的本質,思考著關於人性,哲學等更深層的問題。

(4)這次主題班會活動還存在著值得商榷與改進的地方。班會過程中知識問答環節秩序有點亂,還有活動過程中的秩序管理,需要進一步完善。這次最嚴重一個問題就是時間控制的問題,時間沒有安排恰當,令最後一個電影片段模擬環節不夠時間完成,導致班會倉促結束。時間控制---是活動中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必須準確把握。

(5)總的來說,這次主題班會活動我覺得是完滿舉行的,即使存在瑕疵,但我們班委覺得大家能準時並積極回響這次活動,都認為我們已經成功了,特別是看到大家樂融融的表情!深深感動!展望未來,我們將再接再勵,與大家一起共度更快樂的時刻和活動。

總結人:xx級法本2班團支書黎國柱

二○一三年四月十五日

“自製班歌”主題班級活動策劃書
班級活動策劃書模板(3篇) | 返回目錄

一、活動引言

從xx年9月5日入學,到現在,我們xx級公共事業管理專業的同學,一同經歷了2年多的時間,也將相伴走到大四的畢業。從xx,到xx,;從大一,到大四,我們,一直在一起。班歌,是一個班級的旗幟,一個班級向心力的標誌,它是青春的紀念,是成長的見證,有著太重要的意義。因此,我們從大一就開始著手自制我們班的班歌。

二、活動目的

提高班級凝聚力,體現11公管特色

三、活動主題

公管一家親

四、活動對象

11公管全體同學

五、活動時間

xx年10月至今

六、活動形式

自創班歌,自寫歌詞,自行錄音

文娛委員主要負責,團支部協助

七、活動實施步驟

1、前期策劃準備:收集同學意見

選取合適的伴奏

重新填詞

尋找願意獻聲的同學

2、中期階段:召集所有願意獻聲的同學,進行錄音

3、後期工作:班歌製作完畢,在班上播放,全班一起合唱

八、活動籌備進展

1、xx年10月份:收集同學意見,選取合適的伴奏,重新填詞,尋找願意獻聲的同學

2、xx年11月份:錄音階段,播放班歌,全班合唱

九、活動經費預算: 

“青春之路 優秀同行”班級活動策劃書
班級活動策劃書模板(4篇) | 返回目錄

一、活動概況

1、活動背景:白岩松曾說過:“沒有一代人的青春是容易的。”我們的青春就像奔流不息的江河,呼嘯著追尋我們想要的一切。在這追尋的過程中,我們總能被身邊的優秀典範所激勵所鞭策,跟優秀的人在一起我們總能感受到一股股的正能量浸透我們的心靈,讓我們放飛青春之歌,一路與優秀同行。

2、活動目的:旨在激勵大學生在青春的道路上向優秀的典範學習,不斷提高自我,完善自我。

3、活動主題:青春之路,優秀同行

4、活動成員:管理科學Q1241班全體成員

5、活動時間:XX年11月21日第5、6節課

6、活動地點:J1-407

二、活動流程

1. 前期準備:班級部落格圈、宣傳

2. 活動所需物資資源:氣球、便利貼、獎品等。

3. 活動人員分工:

主持人:陳誠  拍照:范婷

4. 活動流程策劃安排:

(1)全體起立,唱團歌

(2)主持人致辭

(3)詩朗誦

(4)遊戲互動(一)

(5)班級優秀作品展示

(6)遊戲互動(二)

(7)全體合唱歌曲

(8)主持人致結束詞

三、預期效果:通過本次活動能夠激發大家在成長的道路上對優秀典範的追求,從而樹立正確的人生觀與價值觀,在青春的道路上每個人都能過得精彩和充實,擁有一個美麗的大學生活。並且通過這些小活動來調動大家參與班級活動的積極性,拉近大家的距離,從而提高班級的凝聚力。

管理Q1241班團支部

光棍節 班級活動策劃書
“光棍節”小型派對班級活動策劃
國小2024年“慶元旦,迎新年”班級活動方案
“high計畫”班級活動策劃書及活動總結
誠信主題班級活動策劃書
慶祝教師節班級活動策劃方案
女生節班級活動策劃書
讓“心理”去“旅行”主題班級活動策劃書
“舞動青春旗幟”班級活動策劃書
新生活 新起點 新氣象-大學班級活動策劃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