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期新打算主題班會

一、活動題目

新學期、新打算

二、活動主題:

道德規範教育遵紀守法教育

三、活動目的

1、新學期新的要求,統一思想,統一認識。

2、強化常規管理

3、重申遵紀守法的重要性。

四、活動步驟

1、活動準備

(1)、部分同學準備發言材料,總結國中學習生活的得與失

(2)、新學期計畫

2、活動實施

(1)班長主持會議(開場白)

回望著身後我們共同留下的那串印記,不由得讓我們的腦海中泛起一陣微波,在那傾注了我們太多歡樂,太多淚水的日子裡,我們渡過了美好的國中時光。在新的學期里,我呼喚所有的班委及團員能儘自己最大的努力來維持班級的氣氛,我堅信同學們會把最新的氣象展現出來,在新的學期里,我堅信我們初一年(1)班會做的更好,讓我們共同努力,共同改變,共同完善我們的這個集體吧,力爭讓我班的明天,有一個更大的飛躍!

(2)同學代表發言,總結國中學習生活的得與失,並談談新學期的打算

學生a:時光飛逝,轉眼間國中已經過去了,在過去的一年裡,我學到了很多知識,不論是優點,還是不足,都始終伴隨著我成長,有很大的進步,也取得了比較優異的成績,我認為優異的成績是與老師的辛苦和我的努付出分不開的,但我也有不足的地方,那就是有的時候上課走神,因此聽課效率不高,但在今後,我會改正這個缺點。這學期我會更加努力,爭取再創佳績。

學生b:在國中升學考試中,與我平時的成績相比自已取得了一定的進步。名次也有提升。但在不同的學科上,我還存在著各種各樣的問題。對於英語這一學科,我感到有難度的地方是完型填空方面。對於句子的結構以及詞性不太了解,以至於在這一大題方面丟了許多分。另外在寫作方面,我總忽視時態問題,對於動詞的變形不太在意,因此,失分很多。在新學期,我應該對這兩方面進行大量的專項練習,來提高我的英語成績。

學生c:時間飛逝,初一已經結束了,初一生活讓我取得了十分喜人的進步。在學習方面,中考成績是最好的見證,比過去的成績有很大的提高。在班務管理方面,我希望我們共同做到以下方面:上課不說話,按時完成作業,不與同學發生矛,不亂扔廢紙,課間多議論學習,多向老師提問,多積極做值日,多主動幫老師做事。

本學期是初二的第一學期,我們要迎接高中的考驗,我在本學期的計畫是:保持科學的學習方法,多提問、多思考、另外應多做練習,在練習的基礎上歸納總結。

學生d:初一的生活已經結束了,緊張的新學期即將開始。我還存在著許多不足的地方,例如上課不能夠專心聽講,經常走神,等到想起來學習時,已經來不及了。回到家裡,只是滿足於寫完作用,所以導致最終考試的失敗。究其原因,是對基礎知識掌握不紮實,練習太少,對公式不熟悉無法靈活運用。這些缺點都是可以避免的,新學期,我們需要面對很大的壓力,但我一定會盡我最大努力,在學習與生活中表現我最好的一面!

(3)班主任總結,提出要求和希望:

同學們,你們現在又在同一起跑線上,龜兔賽跑的故事大家早已知道,有些同學雖然速度不快,但是要他能堅持不懈,就一定能獲得最後的勝利。有些同學速度較快,但如果他不珍惜時間,跑跑停停,仍會落後。希望大家抓住新的機遇,迎接新的挑戰,振奮精神,全力以赴,跑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結束語(班長):

這是一節有意義的班會,許多同學都說了自己新學期的打算並訂了適合自己的計畫,在這同時,我也感到了時間的緊迫,若不能珍惜時間,將會被社會拋棄,喪失自己的未來,在老師的總結中,能聽出她對我們滿懷信心並相信我們能戰勝自己,戰勝懶惰,同學的話,讓我充滿自信,如果我能夠從現在開始,為理想衝刺,我想我也可以朝自己的目標航行,老師這樣的信任我們,鼓勵我們,我們又有什麼理由退縮,認輸呢?我知道,人生有許多的“戰場”需要我們去競爭,我會堅持到底,雖然我知道在航行的路途中會有風浪,雷雨需要面對,但是只要想到“風雨過後,便是彩虹”,就有前進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