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交通管理部門年終總結

XX年就這樣快接近尾聲,伴隨著比較緊湊但不太緊張的工作節奏,經過這一年的比較忙碌的工作,卻又有所感所悟。可以說,工作的過程也是自我心態不斷調整、成熟的過程。所以,調整好心態的我漸漸的明白了,在各個崗位都有發展才能、增長知識的機會。如果我們能以充分的熱情去做最平凡的工作,也能成為最精巧的工人;如果以冷淡的態度去做最高尚的工作,也不過是個平庸的工匠。

心態的調整使我更加明白,擁有積極的心態,就會擁有一生的成功。那么無論在怎樣的崗位上都能豐富人生的經歷。在領導和同事們的悉心關懷和指導下,通過自身的努力,各方面均取得了一定的進步,現將我這一年的工作和思想情況作如下匯報。

一、學習業務知識,作好本職工作,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即使是最基礎的工作,也需要不斷地創新求進,以提高工作效率。理論聯繫實際,在實踐中成長。無論我們的理論知識多么豐富,最後都是要回歸到實踐中來,因為工作本身就是實踐性的。XX年7月28日上午,排障一大隊清障技能競賽在泗陽收費站拉開了帷幕,我積極認真參加比賽,取得了比較好的成績。

XX年2月中旬正值春運,宿淮鹽高速沿線幾個市遭遇了多年罕見的強降雪天氣,持續的暴風雪給交通運輸和人民民眾的生產生活帶來了嚴重損害。人民利益高於一切,也是交通人不可推卸的責任。關鍵時刻能夠勇挑重擔、衝鋒在前、不畏風險、堅守崗位、和同事們在冰冷的路面上連續作戰十幾個小時。我步行幾公里為司機指揮,幫打滑的小型車用手推肩扛使他們能夠行上正常的路面。恪盡職守、任勞任怨,不怕艱苦、不怕疲勞、迎難而上、連續奮戰的拼搏,忍著飢餓在大隊長的帶領下同心同德、團結一致、密切協作,為過往司乘人員竭力服務。今年的大雪給宿淮鹽高速沿線幾個市的春運交通運輸帶來了很大的壓力,大隊的領導職工夜以繼日的奮戰順利完成了抗冰雪保暢通的任務,確保了所轄路段的暢通,確保了物質的運輸。

二、加強思想文化建設,提升綜合素質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主動學習黨的新的思想政策,隨時用最新的先進思想武裝自己並寫了心得體會。對於國內外發生的大事件,我也密切關注。對於別人的批評,我都是虛心接受,然後冷靜思考,認真分析,並慢慢的改進自己。對於公司開展的各項文體活動,我也是積極參與,認真對待。作為一名黨員,覺悟要走在前邊,有無覺悟,是判斷是否是一個真正的黨員的最基本的標準。在今年的抗擊雪災活動中,始終保持黨員覺悟的先進性。在到泗陽的這段時間裡各級領導和同事在工作上給予了我很大的幫助,在生活上給予了我很大的關心。讓我充分感受到了領導們“海納百川”的胸襟,感受到了“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的豪氣。也為我有機會成為排障大隊的一份子而自豪。

三、遵守各項規章制度,認真工作,使自己素養不斷得到提高。愛崗敬業的職業道德素質是每一項工作順利開展並最終取得成功的保障。我能嚴格遵守公司和大隊的各項規章制度,兢兢業業做好本職業工作,用滿腔熱情積極、認真地完成好每一項任務,認真履行崗位職責,平時生活中團結同事、不斷提升自己的團隊合作精神。

四、不足和需改進方面。

“業精於勤而荒於嬉”,在以後的工作中我要不斷學習業務知識,通過多看、多問、多學、多練來不斷的提高自己的各項業務技能。學無止境,時代的發展瞬息萬變,各種學科知識日新月異。我將堅持不懈地努力學習各種知識,用於指導實踐,並加強身體素質鍛鍊,因為健康是一切事情的保證。在今後工作中,要努力當好領導的參謀助手,把自己的工作創造性做好做紮實,為公司和大隊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