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計法律事務部部門工作總結

XX年,我部堅持"全面審計,突出重點"、"運用法律、審計等手段保護公司的經營安全和合法權益"的工作方針,紮實工作,切實加強了內部審計與法律維權工作。

審計項目66個(其中:企業XX年度年報審計22個(含經營目標完成情況審計14個;企業資產清查、清算24個;項目評審、竣工決算6個),建議企業及時調整的金額總計1838萬元;清理不良資產,申報核銷總計7496萬元;開展對下屬企業對外投資對外借款專項審計和八桂國旅等4家下屬公司清算工作;根據審計結果以及在審計過程中發現的問題,編寫了整改綜合報告;通過制定《內部審計工作制度》和加強內審人員培訓,全面規範公司與下屬企業內審工作。

法律方面,認真把好契約協定和各種規章制度審核關,會簽契約、檔案共100餘份,切實保證公司合法、有序經營;制定公司《聘請律師及支付律師費用的暫行規定》;設法解決法律維權工作中遇到的困難,準確把握案件訴訟的時機及時效,促使公司有關案件的起訴、應訴工作順利開展,實現債務回收6000餘萬元,充分發揮法律的監督與服務職能,配合做好公司的其他非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