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策劃書4篇

一、活動背景:

面對當今社會的激烈競爭及全球性的金融危機,大學生就業難度不斷加大,考研成為越來越多大學生的選擇。同時我校考研的氛圍也是越來越濃,我院在今年研究生升學考試中也再次取得了驕人的成績;但是許多準備考研的同學對於考研還是充滿了困惑,對考研的具體事項還是模稜兩可,不知如何做好考研準備工作;就此情況,許多正在考研準備中的同學很希望能與剛從考研中勝利歸來的學長們有一次交流的機會,以便更多的了解考研。所以為了讓大一學生對考研有個了解,讓大二大三學生對考研有更充分的認識了解,以及明確本專業的就業方向和發展前景,我建工系團總支組織部組織一場考研經驗交流會幫助大家更好地確定自己的目標。

二、活動主題:

“考研面對面”

三、活動目的:

(1)為準備考研的同學解決考研過程中遇到的各種問題;

(2)促進同學們的學習熱情和考研激情;

(3)幫助低年級同學提前進入考研備考狀態,同時增強高年級同學考研的信心和決心。

(4)使大一更早接觸了解考研,使大二大三學生更全面認識考研和就業情況,提供成功的考研就業經驗,讓他們能夠準備的更充分、表現更出色,並解決他們可能或已經遇到的一些疑惑等問題。

四、活動時間:

XX年5月18日晚07:00(可更改)

五、活動地點:

北區禮堂

六、與會嘉賓:考研通過的研究生。

活動對象:08、09、10級準備考研的同學

七、活動準備:

(1)聯繫人員:聯繫建工系XX年考研成績優異者;

(2)活動宣傳:活動前一周由宣傳部寫出海報,同時通知各班班長收取同學們的問題並進行分類整理;

(3)會場秩序維護:分配會場負責人維持會場紀律;

(4)會場布置:活動當天下午布置會場;

(5)活動備品:活動前兩天申請購買活動備品(如麥克風,音響,礦泉水等)。

(6)另:需新聞中心記者在現場拍照寫稿

八、活動流程:

(1)主持人致開場白,宣布活動開始,對今年考研情況進行一定對闡述,介紹與會現場嘉賓及簡單介紹此次活動的意義。

(2)請研究生代表發表講說(不超過10分鐘),說明如何做好詳實可行的的考研計畫,及研究生期間的課程設定和發展前景。具體按講述考研的原因及優勢所在,考研對以後的影響。針對準備考研的學生可能出現的心理焦慮和時間分配等問題,同時請學長學姐分別談談自己的考研經歷,學習方法(每人不超過8分鐘);

(3)由研究生學長講授本專業考研重點內容;

(4)自由問答時間:由在場的學生直接向各位學長提問(可將嘉賓分配下去,與他們進行近距離的交流,分配原則是考研方向一致。),或者由在場學生寫紙條向學長提問題。

(5)主持人對此次交流會進行簡單總結,宣布此次活動結束。如仍有同學有問題要問,可留下與學長繼續交流

九、注意事項:

(1)各部員要提前到場,引導人員入場,在場的工作人員應注意衣著,維護好現場秩序,同時注意現場氣氛的調節。

(2)大會時間安排要合適,主持人要隨機應變,保證各個環節緊促、順暢進行

(3)遲到人員要安靜入場,不要大聲喧譁,會議中工作人員要服從安排及隨機調動,保證每項工作都要有人負責。

(4)聽報告時,在座學生要保持安靜,不準交頭接耳,部員要維持紀律,保持會場安靜,保證活動正常進行,互動環節要積極踴躍的向與會嘉賓提問,力求解決自己所遇到的困難。

(5)活動前將備品準備好,(例如:麥克風,音響等)。

(6)活動結束後,及時清理會場。

十、預期效果:

1、通過本次交流會,使正在考研準備中的或者有考研意向的同學對考研複習方法及最新考研動態有個更為清楚的了解;

2、通過本次交流會,使所有想考研的同學對考研有一個更加真實而全面的了解。

策劃書:建工系學生會組織部

XX年04月27日

畢業生自薦書研究交流會活動策劃書

一、活動名稱:畢業生自薦書研究交流會

二、活動主題:交流學習,把握技能

三、活動背景:

“時間的無奈”,讓即將畢業的大四學生開始了匆忙的腳步,在這美好的“季節”,他們的實踐經驗,值得我們佇足、品味、學習。

自薦書是面試的指路明燈,就業的路途中不可或缺。但目前在校大學生對其了解不深,作為在校大學生這一範疇中的大學生職業發展協會會員的我們,必須了解自薦書製作,並掌握其製作技能。

四、活動目的:

1、 通過舉辦此次畢業生自薦書研究交流會,讓大學生職業發展協會會員的我們了解大四畢業生目前所做自薦書狀況,取長補短,幫助全體會員更全面的了解自薦書做法及重要性。

2、 在掌握自薦書製作基本技能的同時,促進協會成員內部之間的交流。

五、活動時間、地點、對象:

活動時間:XX-4-21日下午2:00

活動地點:文科樓103教室

活動對象:大學生職業發展協會全體會員

六、活動開展:

1、前期準備

(1)收集畢業生自薦書資料,進行整理;

(2)通知會員此次活動的開展;

(3)選擇交流會主持人,並進行現場演練;

(4)宣傳部進行會場布置。

2、活動流程

(1)全體會員於4月21日下午1:50準時到服務廳,進行簽到,再集體帶隊到文科樓103教室。

(2)下午2:00畢業生自薦書研究交流會正式開始。由主持人宣布大會開始,介紹本次活動,並說明會議性質(交流學習)。

(3)首先讓到場會員翻閱所展出的、大四畢業生的自薦書,自主展開學習;再讓會員分析大四畢業生自薦書的優缺點,進行交流。取長補短,進行學習。

(4)大會所交流的各種經驗由主持人以會員們普遍存在的現象引導出來,並從中提出焦點話題,由相關方面了解會員做答。

(5)由主持人串詞結束“畢業生自薦書研究交流會”,對活動進行簡要點評。會長對大會作總結,並對會員們寄予希望和鼓舞,要求會員個人存在的、尚未解答的問題,由各部部長會後解答。

七、注意事項

1、學習畢業生自薦書經驗,對職協的一份子而言十分重要。可以引導會員樹立正確的學習觀和成才觀,給會員樹立榜樣和表率,為今後的學習提供動力支持。所有到場會員必須認真開展學習,並保持自薦書不受損害。

2、在會議的整個控制過程中,主持人與各個會員必須達到完全互動的效果;大會時間安排要合適,主持人要隨機應變,保證各個環節緊促、順暢進行。

3、網路部做好剪輯與總結,加強學習的影響與作用。

4、注意會場紀律維持,會議中工作人員要服從辦公室的安排及隨機調動;實行責任到人制,努力創造一個良好的會場氛圍。

八、備註

若文科樓103教室因故不能舉行活動,則換到文科樓105教室或其他無課教室

大學生職業發展協會

組織策劃部

XX-4-19

學雷鋒-打掃考研教室活動策劃書
考研策劃書2篇 | 返回目錄

一、活動背景

一個整潔舒適的學習環境能夠舒緩考生的心情,並且對考生的身心健康十分有益。考生的生活是充實而忙碌的,給考生提供一個乾淨整潔的學習環境,就是給考生築起一道通向成功的橋樑,打開了一把防護傘。因此,此次活動的意義非常重大,同時也進一步引起我們大家對學習環境的重視,引導大家樹立愛護環境的意識。

二、活動主題:

整潔考研室,給考研者一個乾淨、舒適的學習環境

三、活動目的

此次活動旨在同學們無私奉獻、積極參與勞動的精神。給考研者提供一個乾淨舒適的學習環境;給考研者營造一個理想的學習氛圍。同時,促進會員之間的溝通,培養同學們的團隊合作精神,促進協會內部相互了解,加強部門與部門之間的交流與合作。加強與兄弟社團之間的了解,相互學習,相互幫助。

四、活動策劃主辦單位:

行知實踐社 、就業指導協會

五、活動時間:

xx年3月19日(星期六)

六、活動地點:

考研教室

七、活動實施安排

(一)、活動前期準備工作

與就業指導協會做好協商工作

(二)、現場活動流程

1、在星期五(3月18日)之前與考研教室協商好,並及時通知給位同學在3月20日上午9:20—10:20將對考研教室進行打掃。

2、3月20日上午9:00所有成員在外語樓前集合,分配任務及打掃工具(各部長務必提前通知到位)

3、仔細打掃衛生,儘量不動考研同學擺放的書籍,整個過程儘量保持安靜,注意安全。

3、將垃圾收集到一起並倒至指定地點

4、活動結束,清點工具並歸還

(三)活動總結

1、由指定部門上交活動感想

八、注意事項

1、辦事要高效率,遇事共同商量,溝通解決

2、儘量不要挪動考研者的書籍,以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3、做事要仔細,精益求精

4、整個的過程儘量保持輕聲細語,不影響他人

5、保持整個活動的紀律性,人人分配到任務 

行知實踐社

xx年3月18日

考研經驗交流會策劃書
考研策劃書3篇 | 返回目錄

一、活動背景、目的與意義

面對當今社會的激烈競爭,尤其是就業前景的不樂觀,考研成為越來越多大學生的選擇,我校考研的氛圍也越來越濃,許多正在考研準備中的同學很希望能與剛從考研中勝利歸來的學長、學姐們有一次交流的機會,以便更多的了解考研。

二、活動主題:

本次交流會以“考研面對面”為主題,使正在準備考研或有意想的同學們進一步的了解考研,熟悉考研。

三、活動時間與地點

時間:5月29日(周六)19:40

地點:6214

四、活動內容

1、  主持人開場白

2、  學長介紹考研經驗

3、  中間時間段播放他們的生活dv

4、  學長與同學們現場交流(學長坐在人群中)

5、  王書記發言

六、活動開展

1、5月14(周五)召開學習部全體會議,討論交流會的相關事宜,並把工作落實到每個細節。

2、5月24日(周一)聯繫王書記、韓主任與各位導員,進一步落實時間,並安排好活動地點。

3、5月25日,與學院宣傳部聯繫,請宣傳部同學幫助製作活動海報與刊板。

4、5月28日(周五),召開學習部全體會議,具體落實各個細節。

5、5月29日,開展交流會。

七、經費預算

茶水費 (一次性紙杯)  5元

禮品費 (發給前來講解經驗的學長)  60元

八、預期效果

1、通過本次交流會,使正在考研準備中的同學對考研複習方法及最新考研動態有個更為清楚的了解;

2、通過本次交流會,使所有想考研的同學對考研有一個真實而全面的了解。

學院學生會

xx年5月

考研交流會活動策劃書
考研策劃書4篇 | 返回目錄

一、活動背景和活動目的

五年大學時光已過去一半,同學們正處於迷茫與掙扎時期:在就業與考研的選擇里掙扎,在學習與貪圖玩樂之間彷徨。在這個從懵懂到成熟的過渡關鍵期,我班決定開展關於今後三年的學習與計畫交流會,為同學們撥開眼前的迷霧,讓同學們建立詳盡的近期計畫與遠程規劃,並堅定完成目標與計畫的信念,使同學們在剩下的大學時光中不留遺憾。

二、活動宗旨

激發同學的學習熱情,詳盡同學們的考研規劃,讓剩下的學習、見習、實習目標明確,取得更顯著的成效。

三、活動主題

考研交流會

四、活動時間

周二晚七點

五、活動地點

8教室。

六、活動對象

樹臨二班全體同學

七、活動前期準備

1.確定流程,班幹部開會討論;

2.生活委員購置物品;

3.宣傳委員、宿管委員在班上、寢室宣傳;

4.場地布置。

八、活動流程

交流會前全體同學起立唱《歌唱祖國》

1.由主持人說開場詞,介紹相應來賓,並宣布交流會開始;

2.先由兩個研究生髮言,並各自回答同學所提的問題。

3.兩個研究生髮言交流後播放班級動畫影集放鬆一下。

4.最後兩個研究生髮言並交流

5.班長做總結性發言,後宣布交流會結束,並動員研究生到民眾中去私下回答同學個人的問題

九、活動後期安排

1.場地清理;

2.海報宣傳;

3.活動總結。

十、經費預算

礦泉水 4*1.5=6

十一、人員安排

1. 策劃書:周x、倪x;

2. 班級影集製作:胡x

3. 宣傳:倪x、盧x、曾x、伍x;

4. 活動主持:肖x

5. 後勤:謝x、林x;

6. 班旗張貼:周x、肖x。

7. 教室申請:肖x

8. 研究生聯繫:肖x、周x

9. 迎送研究生:何x、周xx

XX級樹臨二班班委

更多文章
2017考研數學線代:“三點一線”複習方案
大學生考研與就業經驗交流會活動策劃書
考研交流會活動策劃書
計算機與控制學院考研就業交流會策劃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