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寢室文化節策劃書(4篇)

一、活動前言

背上行囊遠離家人,我們懷揣著夢想相聚到某大某學院。遠離了父母的呵護,我們應該學會自立,並明白怎樣在一個群體中生活。大學生活豐富多彩,而寢室是學習、生活的重要場所。寢室就是我們的家,有我們的兄弟姐妹,我們應盡所能讓家更美好。舒適、整潔的生活、學習環境,和諧的寢室氛圍,獨特的寢室文化都能讓我們的學習、工作更加高效,讓大學生活更加有滋有味。

二、活動目的

豐富我們的校園文化生活,提高我們的思想文化素養,強化我們的團隊合作意識,培養我們的實踐及動手操作能力,營造一個“團結”、“和諧”、“進取”的良好寢室生活氛圍,體現醫學院10級學生團結、互助、自強不息的奮鬥精神。

三、活動主題:小家大愛,真我風采

四、活動地點及時間安排:各寢室,四月

五、活動對象:14級各寢室

六、活動前期準備(於4月8日、11日、12日在宣傳欄設點報名同時進行宣傳)

海報宣傳  宣傳部製作海報進行宣傳

班級宣傳 召開14級班長,團支書,宿管委員會議,各班在班上進行宣傳

年紀部落格宣傳  由宣傳部為年紀學生會及部落格,在部落格中隨時發表及更新活動新動向。

七、活動流程策劃

(一) 寢室設計大賽

主題:小家大愛,個性非凡

活動時間:4月8日至4月28日

內容及要求:1、寢室名設計要求:(1)發揮自己的想像力,根據本寢室的風格特點及成員的性格特徵等設計自己的寢室名,如:“品味軒“、“聽雨閣”等。(2)寢室名要簡單明了,有內涵。

2、寢室風格設計要求:(1)根據本寢室的興趣愛好設計寢室風格。(2)設計內容要能表現寢室和諧的生活氛圍。(3)設計的環境要自然、清新、舒適。(4)寢室布置和貼上不得破壞寢室牆面和門窗。(5)提倡動手設計,合理利用資源,花最少的錢達到最佳寢室設計效果。

3、各寢室用相機或者手機拍下寢室成員的合照(最好能附單人照),並將照片與寢室名4月24日前一起發至年紀宿管部信箱,並附簡短說明。

評獎:年紀學生會將於4月26日在部落格中貼出寢室的照片,27日、28日將去寢室檢查並拍照進行海報宣傳(附照片)同時將於年級部落格中展出優秀寢室照片。

附:具體評分規則:

(一)創意:設計內容新穎、大方,占20%

(二)美觀:顏色鮮明,搭配適中,整體融洽,占20%

(三)手工:設計內容中的裝飾品應以手製品為主,占10%

(四)衛生:寢室衛生參照宿舍衛生評分細則,占40%

(五)寢室設計主題:(評比階段安排寢室一人口頭簡單介紹設計主題和說明,以便評分),占10%

1、 寢室設計大賽將評選出1個一等獎,1個二等獎,1個三等獎。一等獎獎金96元;二等獎獎金66元;三等獎獎金36元;每班評出一個優勝寢室,獎生活用品一件。優勝獎實用生活用品一份。

2、 獲一等獎的寢室每人加綜合測評分1分;獲二等獎的寢室每人加綜合測評分0.8分;獲三等獎的寢室每人加綜合測評分0.6分。

(二)  寢室才藝展示

主題:突破形象,真我風采

展示時間及地點:4月8日至4月28日,大禮堂

初賽報名:4月14日,4月15日在宣傳欄設點報名。

初賽4月20日,4月21日中午12:30開始

決賽4月28日晚7點開始

展示內容:

1、表演大賽:

參賽對象:各寢室除幹部,除平時較活躍的同學外(不規定一定只能平時內向的同學參與,同時也鼓勵寢室中有才能的同學參加,但是只能起輔助作用。)

參加形式:可以以小寢為單位,也可以幾個寢室聯袂演出。(但不能超過5個寢室)

表演內容:首先參賽寢室成員介紹,可以以話劇的形式介紹。之後唱歌,跳舞,話劇,朗誦等。

比賽流程:

初賽:各寢室準備好節目,由年紀學生會進行海選工作。

決賽:初賽後另附決賽詳細流程

評獎:

1、本次比賽評選出一個一等獎,一個二等獎,一個三等獎。

2、獲一等獎的團體每人加綜合測評分1分;獲二等獎的團體每人加綜合測評分0.8分;獲三等獎的團體每人加綜合測評分0.6分。各獎項均頒發榮譽證書。

附:主持人選拔賽:4月8日、11日、12日報名參加4月28日晚寢室才藝大賽晚會主持人選拔。(選拔賽待報名後根據實際情況另議。)

(三) 徵文比賽:

徵文時間:4月8日至4月24日

徵文主題:寢室插曲,指間音符

徵文要求:1、體現豐富多彩的大學生活及寢室成員見團結互助的深厚友情,並能反映寢室生活多樣的樂事、趣事,具有一定的教育性意義。

2 、語言流暢,內容豐富充實,文精練,並有真情實感。

3 、題材不限,題目自擬,數不限。

4 在篇末註明作者的姓名、性別、班別、年齡、寢室號及個人的聯繫方式。將文章發至年紀學習部信箱。

5 截止日期:4月24日

評獎:1、此次大賽將評出一名一等獎,兩名二等獎,三名三等獎。

2、獲一等獎的同學加綜合測評分1分;獲二等獎的同學加綜合測評分0.8分;獲三等獎的同學加綜合測評分0.6分。各獎項均頒發榮譽證書及獎品。

3、獲獎作品將公布在年級部落格和微信中。(由組織部與醫學生雜誌聯繫,進行公布或者與校報聯繫,進行刊登)

4、前30位傳送徵文至年紀學習部信箱的同學均可在4月26日、27日在生活部領取禮品一份。

八、活動人員安排

總負責人:阮曉婷、高國文、王宏浩、左佳蕙

活動監督:王碩、王沚榕、徐乾峰、龍瑤

寢室設計大賽:宿管部、生活部

才藝大賽:文娛部、心理部

徵文比賽:學習部、組織部

活動宣傳:宣傳部、辦公室

後勤(獎品等):文娛部、體育部

機動:紅會、青志協

九、活動預算

依參與活動單位而定,含獎金、宣傳費、獎品等雜費。

具體經費待活動正式開始另附檔案說明。

十、注意事項

1、要求作品內容積極向上。

2、原則上要求每個寢室都積極參與。

3、由宿管部、學習部各申請一個信箱。宿管部負責收集寢室設計大賽照片,學習部負責收集徵文。

4、宣傳部與辦公室注意及時更新部落格信息。

十一、活動後期安排

1、在晚會最後宣布“寢室插曲”徵文比賽獲獎名單及寢室設計大賽獲獎名單,並為獲獎者頒發獎金及獎品。宣布寢室才藝展示大賽決勝者(獲獎名單),並頒發獎金及獎品。

2、各具體負責部門寫好工作總結,由總負責人整理,將總結與照片交至宣傳部,做好工作後期宣傳。

湖南師範大學醫學院13級學生會

XX年3月17日

寢室文化節活動策劃書
2018寢室文化節策劃書(2篇) | 返回目錄

活動背景:

進入大學後,大家都來自不同的地方,有著不同的文化習慣和生活習俗,展示自我風采成了很多同學的心愿。

活動目的和意義:

相遇是一種緣,它讓天南地北的我們走到一起,它讓性格各異的我們成為室友,它讓漂泊在外的我們成為一家人。

寢室的兄弟姐妹們朝夕相處,一同複習參加考試,一同分享愛情滋味,一同見證青春美好;在你考試成績不理想幫你輔導補習,在你痛苦失戀時給你溫暖安慰,在你生病時悉心照顧,他們在任何時候都是你最堅強的後盾……

裝潢寢室,讓寢室成為你心中最純真的童話,成為你夢想起飛的翅膀,成為你最最溫暖的家!

鑒於此,我們信息學院生活部將要舉行寢室風采大賽,增進我們室友之間的感情,建立寢室與寢室之間的友誼,書寫我們青春的美好篇章!!

活動主題:典雅的環境,多彩的生活,健康的情趣,團結的氣氛,進取的精神

活動宗旨:服務同學,環保節約,展示自我風采。

活動特點:健康向上;溫馨舒適;團結合作;秀出激情

1、活動內容:分三個部分:

1.寢室美化設計

2.寢室風采大賽

3. 優秀寢室圖片展

2、組織機構:信息科學與技術學院學生會生活部。

3、活動對象:面向全院學生

4、活動時間:3月20日——4月12日

參賽對象

本院大一新生。只要你有參加活動的熱情,只要你有展現風采的渴望,只要你們是一個團結的團隊,就可以參加我們的活動。參賽隊要以寢室為單位,盡情的揮灑你們的汗水,秀出你們的激情。

具體環節:

3月20日:活動開始。

3月20日---3月23日:食堂門口發傳單,放展板。

3月24日—3月26日:進寢室進行風采比賽的報名工作。

3月29日:寢室風采大賽初賽

3月31日:學生會評審團進入新生寢室,給裝潢打分。

4月7日:眩我風采----寢室風采大賽決賽。

4月10日----4月12日:在二食堂門口進行寢室風采圖片展。

具體說明:

(一)、寢室美化設計大賽

活動主題:加強宿舍文化建設,培養同學們的團隊意識,提高綜合素質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務的能力。

寢室裝飾大賽是繼寢室裝璜大賽之後又在活動方面的有所創新和發展。是大家比較歡迎的一個在學生之間加強溝通和交流的平台。活動要求如下:

一、以寢室為單位參加比賽,由寢室成員組織和策劃這次比賽的主題。主題要積極向上。

二、參賽方式:參賽寢室在活動宣傳期間,以書面的形式寫一份參賽申請

三、每個寢室都要有一個設計理念,寢室圍繞著這個設計理念來進行布置,達到大賽的基本要求

四、儘量利用廢棄物品,廢物利用,充分體現環保節約的特點

1、有健康向上的濃厚文化氛圍,寢室布置突出個性,體現溫馨氣氛;

2、寢室內整潔,生活、學習用品擺放整齊有序,環境美觀大方;

3、不破壞寢室內物品,不在門、窗、牆壁上亂寫亂畫;

4、寢室的裝飾物、張貼畫應符合大學生的身份和欣賞水平,具有美觀優雅的效果。

四、寢室的裝潢材料須由自己選購,材料不限,但要本著只選對的,不買貴的的原則,裝飾寢室。比如:剪窗花、貼樹葉、作風鈴、制窗簾等等。

(二)、寢室風采展示比賽

㈠關於報名:參與活動的寢室,以寢室為單位報名,

㈡關於預賽:把報名的寢室分別進行比賽,評審可由各部代表,生活部內成員等擔任,初步在每組中選出優勝者參加決賽。預賽的比賽項目可分為以下幾部分:

① 自我介紹,可以寢室同學分別介紹,也可以通過造型介紹等方式以給人整體的感覺。

才藝展示,四人可以表演小品,演唱歌曲(可自己填詞)等,其中著重推薦有創意的作品,該展示應充滿幽默性和娛樂性。

留念時刻:說出給人印象最深的一句話(作為決賽時寢室參賽口號)。

㈢關於決賽:

眩我風采----寢室風采展示決賽策劃

活動時間:11月7號

地點:待定

準備階段:

提前把進入決賽寢室成員約出來,講規則。

5點10:所有生活部員到場裝飾會場,簽到。準備電腦等多媒體道具,氣球遊戲道具,囑咐主持人。(主持人----新生主持人大賽一二名)把觀眾號牌的用法貼出來。

6點40分:所有選手到場,簽到,抽籤(分為男生組,女生組),講規則。

6點50分:觀眾到場,並好拿號牌。

正式開始:

7點00分:正式開始。放《青春紀念冊》,歌聲末尾主持人宣布眩我風采---寢室風采展示決賽開始。

第一輪:

按抽籤的組號,男生組的小隊按順序先上,創意上場show,寢室介紹,寢室風采,嘉賓點評提問。(進入決賽的寢室數為8個,4男4女)

男生組玩遊戲(傳水杯)。按排名分別加4、3、2、1分。這時趕緊算分數,並與基礎分累加。(註:基礎分是平時衛生成績跟寢室內涵共5分,裝潢大賽成績占10分)

主持人宣布前三名的分數,第四名被淘汰(獲優秀獎)。

女生組同上;(遊戲為:瞎子穿拖鞋 )

概要:蒙眼前進5步或6步穿拖鞋的遊戲

方法:

1、各隊輪流派出1人。

2、把拖鞋放在起點前方5步的地方。

3、回到起點蒙眼鏇轉三次以後出發。

4、能夠準確前進5步,第6步穿到拖鞋教多的一組獲勝。 (參考:進行中對方可以用錯誤的指示來擾亂)

(此時過了50分鐘至1個小時)

第二輪:此時每個小組應剩三隻隊伍。

現場抽籤,男生寢室和女生寢室搭配組隊比賽(男生分為a\b\c)女生分為(a\b\c)隨機抽籤,aa一組,bb一組,cc一組,,做遊戲。

遊戲:瞎子穿拖鞋

概要:蒙眼前進5步或6步穿拖鞋的遊戲

方法:

1、各隊輪流派出1人。

2、把拖鞋放在起點前方5步的地方。

3、回到起點蒙眼鏇轉三次以後出發。

4、能夠準確前進5步,第6步穿到拖鞋教多的一組獲勝。

參考:進行中對方可以用錯誤的指示來擾亂,進行4輪。

觀眾投票。一票一分。

根據遊戲得分以及觀眾投票得分淘汰一個組。剩下兩組(即四個寢室)

最後一輪:最後的角逐。所剩四支隊伍

相互隱私大考驗。每組上兩個人(不包括寢室長),相互隔開,問些如寢室長生日,寢室長喜歡的顏色,口頭禪等的問題,看誰相同度高。最高的15分,然後10分,8分,5分。

遊戲:擺時鐘

方法:4隊人,每隊3人列成縱隊,另一個人看效果。第一人當時針,第二人當分針,第三人當秒針,表演時鐘,主持人說個時間,看哪一隊表演得快準,五局三勝。

註:表示時間的必須是參賽隊員的四肢

根據每一個寢室成員的標準度和默契度以及時間來打分,依次得15分,10分,8分,5分。

各寢室選出一名室員說出自己寢室裝潢或者寢室生活中最感動的一件事,談參賽感言。(音樂kiss the rain)

算出第一名(金獎獲得者),第二、三名為銀獎,第四名為銅獎(若出現相同得分則參考參賽隊的基礎分)

主持人公布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優秀獎及相應的獎品。然後頒獎典禮。

放《青春驪歌》,主持人宣布晚會結束。

附帶東西:遊戲篇,節目單,觀眾號碼牌。

(三)、優秀寢室圖片展

活動主題:特別的愛給特別的家

活動內容:反映大學生寢室生活,展現大學生青春活力。

展出方式:各食堂門前

文化節期間所有評比活動結束後,學校將予以表彰獎勵,並在校報、校園網、宣傳欄上刊登光榮榜。

本次活動堅持“學生為中心”的理念,旨在通過寢室文化所包含的深刻內涵,及豐富的活動內容和多樣的活動形式,提高大學生的綜合素質,對學生思想修養、文化修養、綜合能力等方面產生積極的影響。

註:對以上如有意見或不明之處,請致電各負責人

獎項設定

一.  寢室文化設計大賽總獎(結合設計和風采大賽)

金  獎1名  銀  獎 2名 銅  獎3名  優秀獎2名

二. 寢室設計大賽獎

一等獎 5名 二等獎 10名 三等獎15名

經費預算

宣傳經費預算

項目 數量×單價 金額(元) 備註 

傳單 1000*0.08+400*0.08 112 a4用宣傳紙 

總計 112 

活動期間經費預算

項目 數量×單價 金額(元) 備註 

布置會場 10*1 10 氣球等 

礦泉水 12*1 12

膠捲沖洗費 10*0.7 7 進入複賽的寢室 

音像設備 100*1(套) 100 從外面借的音響,擴音器,話筒等 

水果 10*2 20

遊戲道具 20 20 做遊戲用的道具 

總計 169 

獎品、禮品經費預算

項目 數量×獎金 金額(元) 備註 

金獎 1×100 100 u盤 

銀獎 2×50 100 送電費 

銅獎 3*4*10 120 鋼筆(4支) 

優秀獎 2*4*3 24 牙膏(4支) 

比賽用具+證書+小禮品 10+45*0.3+1*20 43.5

總計 387.5   

總計:668.5

聯繫人:  電話:

西南交通大學信息科學與技術學院學生會外聯部

寢室文化節策劃書
2018寢室文化節策劃書(3篇) | 返回目錄

活動背景:當我們成為大學生的那一刻,我們的學習生活方式發生了巨大的改變,我們不再成天埋頭苦讀於沉悶的教室,寢室隨之成為我們的最基本組成單位了。

因此,豐富我們的大學生活,營造互助互愛、積極愉悅、學習氛圍濃厚的寢室氛圍對我校學風的完善、文化的深化、“信敏廉毅”精神的傳承顯得猶為重要。

活動目的:寢室文化包含著深刻的內涵、有著豐富的活動內容和多樣的活動形式,對學生的思想修養、文化修養、綜合能力等各方面有著積極的影響。在前一屆活動的基礎上,我們不斷努力,不斷創新,迎來了江西財經大學又一屆“寢室文化節”活動!

通過本次活動的開展,希望同學們能在準備中增進彼此間的了解、深化相互的友誼,達到進一步融洽學校氛圍的目的。同時,由於各學院在其專業方面的特殊優勢,可以使同學們在比賽的過程中一方面展示自己的才學,另一方面可以進行學習上的切磋,起到互相激勵的作用、達到共同進步的目的。再者,在呼應中國“建立節約性社會”、學校建立“節約江財”的主題的同時,亦可激發大家的創新意識,體現江財學子的思維活躍的特點。

活動時間:初賽:3月25日-26日

決賽:4月8日晚18:20(18:30開始)

活動地點:學術報告廳

活動構成:

一、寢室文化藝術節徵文大賽

二、寢室文化藝術節書畫、攝影展

三、寢室文化大賽

活動流程:

一、寢室文化藝術節徵文大賽

1、徵文主題:我的寢室“情結”

2、徵文要求:①體現豐富多彩的大學生寢室文化生活,反映寢室成員之間團結互助的親情、友情,記述身邊樂事、趣事等,展現我校學生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

②語言流暢,內容充實、文精煉,要有真情實感。

③題目不限、題材不限,數:以內。

④請在篇章節附注明作者的姓名、性別、年齡、班級、寢室。

⑤我們將評選出1個一等獎,2個二等獎,3個三等獎,5~10個優秀獎。

⑥截止日期:3月26日

二、寢室文化藝術節書畫、攝影、手工製品展:

1、活動主題:寢室“映像”

(1)2、活動內容:①參賽作品形式為照片、書法、繪畫等,題材不限。

②照片或書畫皆應反映我校學生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生動體現寢室同學的日常生活和學習狀況。富有創意、新意、寓意。

③作品請註明作者姓名、性別、年齡、班級、寢室。

④我們將評選出3個三等獎,2個二等獎,1個一等獎。

⑤截止日期:3月26日

一、二、三獎,經學校批准後,我們將設為院校級獎勵。此外,徵文活動的優秀獎,將可獲院級獎勵。

三、寢室魅力展示大賽:

活動要求:本次活動的主要對象是04、05級的同學。02、03級可自由報名參加,以“參賽組”為基本單位(有的寢室以“聯誼”參加)。05級:每班至少4個寢室參加;其中,可以選擇“聯誼寢室”的形式共同參加,但必須保證至少是2個參賽組。04級:每班至少2個寢室參加。每個寢室,無論是否參賽,都要寫一張寢室寄語。(n次貼大小的)此次活動要求各寢室能夠展示本寢室團結友愛的溫馨情懷,並能代表本學院的特色與創意.

活動流程:

初賽:a每個宿舍藉助ppt、dv、dc等形式,由寢室成員介紹室友、分享寢室的融洽氛圍。

b才藝展示:各寢室可以通過樂器演奏、唱歌、話劇、小品劇等多種方式,展示寢室的活力。(個人代表著寢室)

各校區選手必須到蛟橋園參加統一的初賽選拔,通過初賽即可進入決賽。

決賽:邀請部分老師、學生代表作為評審。

3~5分鐘 a開場式。各寢室共同唱一首歌,以體現江西財經大學的團結(依據入選寢室的多少,決定每寢室派出幾人演唱)

50~60分鐘 b我寢我愛:由各寢室介紹自己的成員。並由dv、dc、ppt等形式,展示大家平時的寢室生活。

10~15分鐘 c我寢我秀:並在介紹同時,展示自己的才藝。(展示要求:以溫馨、個性為主題,同時要使寢室內的文化和本學院文化相結合。dv的拍攝,我們可以令各院宿管部協助進行)。

10~15分鐘 d我寢我創:由女生部的人員,展示各寢室設計的“廢物新用”的作品,並由各寢室選出代表進行講解。如該環節有問題不能照常進行,可邀請校園十大歌手或炫舞大賽獲獎選手進行客串表演。

10分鐘 e互動環節:1、請觀眾一起參與,每個人說一句話,猜室友。(測試默契程度)

2、由台下的同學點寢室表演節目(可以和某位台下同學,也可以本寢室集體表演,更可以和其他寢室合演 節目)。

3、即興表演節目或知識問答,隨後贈予小禮品,並可幫支持的寢室適當加分。

(以上互動節目選擇性上演。)

10~15分鐘 f評審點評,並公布“最具才識寢室”、“最具個性寢室”、“最設計寢室”、“最具默契寢室”和“最具魅力寢室”,組織獎3名。在給予物質小獎勵外,我們還可以給予校級獎勵。其中“最具魅力寢室”,可以在本學期末,直接晉級為“優秀寢室”。

g獲獎寢室上台領獎。

活動說明:初賽由各學院宿管部篩選最佳的男、女生寢室各一。複賽由校區宿管部負責,寢室入選個數按“蛟橋:麥廬:楓林=5:3:2或4:2:1”的比例進入決賽(按各校區的學院數分配的)。每個入選的各學院的寢室,即可獲得院級榮譽。

“我寢我愛”部分的dv攝製工作,由院宿管部協助完成;若有困難者,可向校宿管部申請幫助。

在“我寢我愛”環節內,請儘可能表現出自己的才學、素養,特別是寢室的溫馨。同時,更要體現本學院的特色。

彩排時間,定為4月2日晚、5日晚、8日上午。4月2日,為除“我寢我創”的彩排。8日上午若效果不佳,則下午增設一次彩排。

四、報名方式:在各班統計報名的寢室,在班長、支書會上上報;再將名單轉交給院宿管部;之後,選取優秀者。

寢室文化節的策劃書
2018寢室文化節策劃書(4篇) | 返回目錄

寢室文化節的策劃書(一)

一、 活動主題:創文明寢室 造活力校園

二、 活動目的:進一步推進學生公寓寢室文明建設,促進文藝活動的蓬勃發展,豐富校園文化,活躍

學習氛圍,給我校大學生一個真正展示自我風采和勇氣的舞台,使同學們在清潔、規範、文明、美觀、高雅的環境中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培養嚴謹的生活作風、健康的審美情趣、互助的團隊精神,引導學生文明修身、健康成才,增進學生之間的團結協作精神,營造一個活力的四川工程學院!

三、 主辦單位:四川工程職業技術學院學生處

四、 承辦單位:四川工程職業技術學院宿管會

五、 協辦單位:各學生宿舍團總支、黨小組,各系宿管會

六、 活動對象:四川工程職業技術學院全院師生

七、 贊助單位:

八、 組委會成員:

總顧問:文志剛(學生處處長) 廖秀勇(學生處副處長)

活動指導:學生處羅盛明老師

活動組長:劉華權(院宿管會主任) 朱冬(院宿管會秘書長)

活動副組長(院宿管會副主任):李德權 廖琴 賴強 劉濤 馮孝林 潘鑫 楊華霖

成員:院宿管會各樓舍樓長、各部門部長

九、 活動時間:XX年10月11日——XX年12月28日

十、 活動內容及具體時間安排:

1、第七屆寢室文化節啟動儀式暨疊軍被比賽(10月11日下午4:30)

2、特色文明寢室評比及優秀寢室圖文展活動(10月11日——12月20日)

3、“給力青春 hold活力”宿舍籃球聯賽(10月24日——12月7日)

4、“快樂一辯 成長無限”宿舍辯論賽(10月24日——12月6日)

5、“寢室大學 大學寢室” 寢室徵文大賽(11月21日——12月16日)

6、“燃點愛心 驅走寒冬”愛心流通周活動(11月23日——11月29日)

7、“青春魅力 盡顯風采”寢室才藝大比拼(11月15日——12月16日)

8、“安全你我 文明校園”宿舍安全活動月(11月1日——11月30日)

9、第七屆寢室文化節閉幕式暨頒獎晚會(12月27日)

十一、 活動所需物品及經費預算(見各活動具體安排)

十二、 應急及安全預案(見各活動具體安排)

附屬檔案:活動實施細則

1、第七屆寢室文化節啟動儀式暨疊軍被比賽策劃書 2、特色文明寢室評比及優秀寢室圖文展活動方案

3、“給力青春 hold活力”宿舍籃球聯賽策劃書 4、“寢室大學 大學寢室”寢室徵文大賽策劃書

5、“燃點愛心 驅走寒冬”愛心流通周活動策劃書 6、“快樂一辯 成長無限”宿舍辯論賽細則

7、“青春魅力 盡顯風采”寢室才藝大比拼方案 8、“安全你我 文明校園”宿舍安全活動月策劃書

9、第七屆寢室文化節閉幕式暨頒獎晚會策劃書

寢室文化節的策劃書(二)

一、主辦單位:後勤服務中心

二、策劃部門:生管會宿管部

三、活動時間:(12月初~12月底)

四、活動主題:“特別的愛給特別的家”

五、活動對象:杭電東嶽校區同學

六、活動目的:

1、豐富同學們的日常生活,美化宿舍環境,提高同學們的生活質量。

2、發揮同學們的創造力,體現同學們積極向上的生活態度,形成良好的生活風貌。

3、增強舍友之間的交流與友誼,增強宿舍之間的凝聚力,同時在活動中拓展自己的叫友圈子,認識更多的朋友。

七、活動期間工作安排

1、活動初期

負責部門:生管會宿管部

(1)以海報的形式進行宣傳,告知本次活動的主要流程。要求醒目、新穎、有氣勢。

(2)以通知、會議的形式宣傳,調動同學們參與活動的積極性。

(3)與宿管中心進行相應的工作溝通。

2、活動中期(主體活動的開展)

負責部門:生管會宿管部

3、活動後期

負責部門:生管會宿管部

(1)通過網站或宣傳欄對外作活動成果展示(以照片和文章形式)。

a整體展示

該環節是通過幻燈片的形式對本次寢室文化節的優秀作品及幕後花絮作回顧性的展示

b頒獎儀式

對在各項活動中評選出的優秀作品及宿舍進行頒獎。

(2)生管會做一次活動總結,為以後的活動積累經驗

八、活動內容

寢室“家家”樂

活動時間:12。7~12。13

主要負責部門:生管會宿管部

集體:前期宣傳:提前一周在各寢室樓下張貼宣傳海報,並設立專門的報名參與電話,鼓勵同學們積極參與到我們的活動中。

1、“寢室銘”設計

目的:讓大家迅速融入到活動氛圍中

設計要求:(1)、各宿舍都須為本宿舍取一個“寢室銘”。

(2)、“寢室銘”要體現本宿舍的特點,每個寢室結合實際撰寫寢室銘,要求高雅、健康,反映當代中學生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銘語力求精簡,文體不限,數不超過。

(3)、參賽紙張規格為a4,並請註明姓名、班級、棟號和寢室號。各班以寢室為單位參賽。

(優勝獎:兩個寢室)

2、宿舍樓特色口號設計

目的:讓大家更好了解自己所住的樓

設計要求:各宿舍都須為本樓設計一個妙語口號。要起到宣傳本樓的特點,並且健康向上賦有創意。(優勝獎:兩個寢室)

3、內務大比拼

內務大比拼主要指對宿舍日常衛生狀況的評比,取前幾周的衛生檢查分數的平均值,並結合文化節期間臨時隨機抽查完成。(優勝獎:兩個寢室)

4、宿舍“裝潢”比賽

設計要求:對宿舍的文化風格進行定位,如溫馨、典雅、時尚、活潑等。針對各自的風格,在保持宿舍規範整潔的前提下,宿舍成員可擺放懸掛書畫作品、海報、自製手工藝品或通過綠色植物、鮮花、彩帶等布置美化寢室。提倡節約“裝潢”。(優勝獎:五個寢室)

特別獎:最具溫馨獎、最具創意獎、最具魅力獎、最具個性獎

本比賽包括“寢室銘”設計、宿舍公益廣告設計、內務大比拼、宿舍“裝潢”比賽等四部分,各部分占總分的百分之十、百分之十、百分之四十,百分之四十比賽成績將綜合四部分成績來評定。

5、獎項設立:

評出五星級寢室:一個,四星級寢室3個,三星級寢室4個。獲獎寢室均掛上星級寢室牌。

其他各比賽優勝獎:15個

6、應急措施:

(1)如果參加寢室過多就延長此次活動的時間,如果過少就硬性規定個專業派出代表隊伍

(2)如有同學在裝潢中出事請及時就醫。

注:寢室內各項為參加比賽而付出的費用由同學自理。

寢室文化周

時間12。14~12。20

寢室安全知識問答

活動主題:拓寬視野,智力升級

活動時間:12。14~12。20

活動目的:增強我校同學對我校有關情況的了解,增長同學們關於寢室安全方面及生活方面的知識,拓寬同學們的視野,引起同學們對寢室安全問題的重視,加深大家對生管會工作情況及相關活動的了解

活動宣傳:聯合廣播站和記者團,以海報的形式對外宣傳,由宣傳組主要負責,共製作三張小海報貼於各寢室樓宣傳欄和一張大海報貼於校區宣傳欄

活動對象:東嶽校區全體學生

活動報名:報名以個人為單位,採取自願原則,報名時間另定

比賽程式:

1、活動開始

2、宣布比賽規則

3、介紹評審以及參賽選手

4、競賽開始

5、競賽結束

6、評審點評

7、評審頒獎

8、活動結束

比賽細則:

1、競賽題目範圍:有關寢室安全問題以及寢室生活方面的問題

2、以寢室為單位,選出一名代表上台比賽,其他人員場下

3、決賽分為四個環節,題型分別為必答題、搶答題、默契題、風險題

4、決賽給選手提供了以下兩種求助方式,每位選手只有一次求助機會

1)求助現場觀眾,即指定某位觀眾為你答題

2)要求去掉一個錯誤答案(僅限於選擇題)

4)電話求助場外朋友(現場工作人員除外),通話時開啟揚聲器

5、決賽採用累計分形式,基本分為100分,累計分最高者為勝。在比賽結束時,出現相同分數,無法直接頒獎的,則另出三道搶答題來分勝負,比賽規則不變。

6、活動開始後,未到的選手視為自動棄權。

7、題目顯示:藉助大螢幕放映

8、題庫數量:300題

9、獎項設定: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5名

比賽方案:

方案一(當參賽人數多時啟用)

初賽——適者生存12。14~12。15

該環節將準備充足的題目,題目難度依次加深。由主持人讀題,然後選手以分組形式一起答題(答案寫在紙上),每題答題限時20秒,在主持人指揮下統一亮出答案,答錯的選手退場,答對的選手暫時安全,直到場上只剩下1名選手,輪換下一組答題,直到累積6名。

決賽——強強對抗12。17

第一環節——你爭我奪

該環節共有12道題。首先由主持人讀題,當主持人說“開始”後,各位選手利用搶答器(現由手機代替,具體方法如下:由各位選手撥打主持人的電話號碼,主持人手機上第一個來電所顯示的選手即獲得答題權)進行搶答,每題答題限時30秒,每答對一題加20分,答錯扣10分。

第二環節——黃金搭檔

該環節將準備一些日常常用詞語,由各選手自己指定一名觀眾上台參與競猜,選手有五分鐘的時間(這段時間播放歌曲)選人並進行自由分工,一個解說,一個猜答。由大螢幕給出一個詞語,該同學進行解釋(不得說出詞語所包含的,否則視為跳過),若猜答者猜對,則繼續下一個,猜不出的可以跳過,最後根據各組選手在限時內猜答正確單詞數量進行加分。每組答題時間為一分鐘,答對一詞加10分。

第三環節——起死回生

該環節題目分為難、中、易三個檔次,分值分別為50分、30分、10分,答題時間分別為30秒、25秒、20秒。每個選手有兩次答題機會,輪流進行兩輪。由選手選定題目後,主持人讀題,各選手在限定時間內給出答案,答對一題加上相應的分值,答錯一題扣掉相應分值的一半。

方案二12。15,12。17(當報名人數較少時啟用)

第一環節——並駕齊驅

該環節共有數組問題(組數由選手數量決定),每組問題包含10個小題,每小題10分。開始選手抽選題組,由主持人讀題,然後各選手依序回答,每題限時20秒,答對一題加10分,答錯扣5分。

第二環節——你爭我奪

該環節共有12道題。首先由主持人讀題,當主持人說“開始”後,各位選手利用搶答器(現由手機代替,具體方法如下:由各位選手撥打主持人的電話號碼,主持人手機上第一個來電所顯示的選手即獲得答題權)進行搶答,每題答題限時30秒,每答對一題加20分,答錯扣10分。

第三環節——黃金搭檔

該環節將準備一些日常常用詞語,由各選手自己指定一名觀眾上台參與競猜,選手有五分鐘的時間(這段時間播放歌曲)選人並進行自由分工,一個解說,一個猜答。由大螢幕給出一個詞語,該同學進行解釋(不得說出詞語所包含的,否則視為跳過),若猜答者猜對,則繼續下一個,猜不出的可以跳過,最後根據各組選手在限時內猜答正確單詞數量進行加分。每組答題時間為一分鐘,答對一詞加10分。

第四環節——起死回生

該環節題目分為難、中、易三個檔次,分值分別為50分、30分、10分,答題時間分別為30秒、25秒、20秒。每個選手有兩次答題機會,輪流進行兩輪。由選手選定題目後,主持人讀題,各選手在限定時間內給出答案,答對一題加上相應的分值,答錯一題扣掉相應分值的一半。

競賽現場工作人員安排:

1、主持人一名,負責主持競賽

2、計時員一名,負責對選手答題時間的計時以及比賽時所需的計時工作

3、記分員一名,負責將選手的分數及時的寫在黑板上以展示給觀眾和選手

4、電腦操作員一名,負責ppt的製作以及競賽當天的電腦操作

5、策劃人一名,負責應對各項突發事件

應急準備:競賽開始前只有電腦操作員以及主持人知道競賽題目,並且準備需兩套試題,由兩人分開保管,以免題目外泄。

寢室祝福周

時間12。21~12。27

活動主題:賀卡增進友誼,點歌傳遞真情12月25日

活動宗旨:為了增強各班同學之間的友誼,相互了解,加深彼此之間的感情,讓在校同學感覺到杭電這個大家庭的溫馨

活動宣傳:以海報的形式對外宣傳,由宣傳組主要負責,共製作三張小海報貼於各寢室樓宣傳欄和一張大海報貼於校區宣傳欄

活動過程:1、在寢室祝福周中,各個寢室要寫好祝福賀卡,在該周的星期日晚自習後掛在食堂旁邊的兩顆有燈光的樹上,生管會人員在周一整理分類後於當天分發給收到祝福寢室。(注:祝福賀卡統一分發,其上要註明要祝福的寢室的寢室樓和寢室號碼以及自己寢室的寢室樓和寢室號碼)

2、同時在本周開放點歌把各個寢室把想要點歌送祝福的把祝福的寢室的寢室樓和寢室號碼以及自己寢室的寢室樓和寢室號碼告訴本樓的生管會成員由生管會傳達給廣播站(如點歌寢室太多,則挑選其中一些來點)

寢室風采展示大賽及文化節閉幕式

參賽要求:1作品形式不限:寢室特色ppt展示,在文化節參與成果展示,歌舞﹑樂器﹑朗誦﹑小品相聲等才藝展示等(原創有加分)

2必須以寢室為單位,可部分成員代表,亦可集體參加,人數越多加分越多

現場投票頒獎,成果展示會。

1遊園活動

地點:食堂三樓

時間12月23日下午

14:00——16:00按專業進入

16:30——18:30按專業進入

19:00——21:00按專業進入

21:00——22:00自由參加

1猜謎語:燈謎700條、繩子、夾子100個或釘書機2條得1張獎券

2、盲人擊鼓:每人擊一次,蒙上眼睛轉三圈,凡擊中鼓者,獲

獎券一張。

3挾桌球:每人挾一分鐘,夾完20個桌球者,獲獎券1張,

夾完30個桌球者,獲獎券2張。

4、套圈:每人套五次,套中二個者,獲獎券1張,套中四個者,

獲獎券2張,套中五個者,獲獎券3張。

5彈球:工作人員準備好三個桌球和三個小紙箱。三個小紙箱平放在一張桌子上,成品形。參賽者站在桌子前面,主持人將三個桌球拿給參賽者。參賽者將手中的球往地上扔,若彈起的桌球彈進小紙箱內,參賽者即得獎劵。

6毽舞飛揚:參賽者在粉筆所畫的圓圈內先右轉四圈,再左轉四圈,然後在原地踢毽子,踢足五個算過關。獲獎券1張。道具:一支粉筆,幾個毽子

7、吹桌球:準備好八個等高的杯子。每個杯子都要裝滿水,豎排。每四個杯子排成一排。每排的第一個杯子都要放一個桌球。參賽者要將桌球從第一個杯子吹向另一個杯子,一個一個地吹,不能跳杯子。若桌球吹落了,則不能得獎。若一次性吹完則可得2張兌獎券。

8、小李飛鏢:10環靶。每人三鏢,距環靶一米遠,中一鏢者可得獎券一張。三環內得兩張。

道具:環靶及鏢一套。

9、畫像:加者蒙上雙眼,聽到裁判計時口令後,原地轉3圈,向前走3米,貼眉、眼、鼻、嘴、耳在頭像的要求位置。(磁鐵)貼對得獎券4張。

10小針kǒngpk大學生穿針引線,這看似很簡單的事卻不簡單,小小針kǒng考驗起了大學生,而眼力、耐力則成為了這項競技的關鍵

1、兌獎組:

2、憑兌獎券到兌獎台現場兌獎,可用一張兌換一個獎品。可多張兌換另一樣獎品。

兌獎方式

各遊戲處只放兌獎券,贏得遊戲的員工憑兌獎券到兌獎處兌獎,獎品分五個等次:

參與獎:憑一張兌獎券,獎品價值為一毛之內的糖果,1000份

一等次:憑五張兌獎券抽取,獎品價值為5毛左右的物品,2百份(紙巾)

二等次:憑十張兌獎券抽取,獎品價值為一元左右的物品,1百份(封口夾)

三等次:憑十五張兌獎券抽取,獎品價值為3元,50份(髒衣簍)

四等次:憑三十張兌獎券抽取,獎品價值為10元電話費,20份

“90後家文化”寢室文化節活動策劃書
寢室文化節活動策劃書
"和諧校園 溫馨寢室 勤儉節約"寢室文化節策劃書
“室”界因我而精彩—寢室文化節活動策劃書
寢室文化節安全知識競賽活動策劃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