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理想策劃書(3篇)

活動主題:輝煌六十一載——理想·信仰

活動背景:適逢祖國建國61周年的契機,以向英雄模範學習為媒介,校團委決定在全校開展“輝煌61載——理想·信仰”主題教育活動。讓全體學生更好地明確自己的歷史史命和理想信仰,並且更好地向英雄人物學習。

目的和意義:希望通過這次的團日活動,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在廣大青年學生中深入進行革命歷史和革命傳統教育,愛國主義教育,社會主義理想信念教育和民族團結教育,引導學生既懷愛國之情,又樹報國之志。

活動時間:xx年12月 (約90分鐘)

活動對象:汽裝091與商務日語092全體同學

活動地點:待定

活動方式:小型文藝匯演

活動內容:

【 part one 】

首先,主持人宣布活動開始。

開篇是一個關於理想與信仰的朗誦表演,富含激情的朗誦緊接著是現場同學們代表談論他們自己的理想與信仰。

【 part two 】

模擬show。

模仿周星馳電影《唐伯虎點秋香》的片段,既可以考驗同學的模仿能力,又可以表達那些同學對電影事業的嚮往。

【 part three 】

話劇《梁祝》。

接下來的表演是由兩個班共同合作完成的話劇《梁祝》,體現當代大學生對中國古典文化的喜愛以及對於愛情的嚮往,學習古典,宣揚古典。

【 part four 】

吉他演奏《不再猶豫》。

這個時間是由汽裝班的同學為我們表演吉他演奏《不再猶豫》。

每個人心裡都有自己的信仰,不可觸碰,存在於另一個異樣的空間。那么現在就讓同學用自己的方式表達出自己的信仰,是否對未來不再猶豫。

【 part five 】

話劇《大話西遊》。

接下來由日語班的同學用獨特的方式為我們重新詮釋《西遊記》,經典作品百看不厭。

那么請欣賞,話劇《大話西遊》。

【 part six 】

互動環節:(遊戲1)呼啦圈,遊戲規則:隊員手拉手站成一排,主持人人一個呼啦圈給第一個位隊員,他的呼啦圈傳遞給下一位隊友,一直傳下去直到最後一位隊員把呼啦圈交給主持人傳遞過程中手不能扯開,傳遞最多的哪隊勝出。即可以活躍現場氣氛,又可以體現團結合作能力。

【 part seven 】

《推理短劇》表演。

人生需要思維去詮釋與考究,無論是理想抑或信仰,亦是如此。

接下來請欣賞同學們帶來的《推理短劇》表演。

【 part eight 】

互動環節:(遊戲2)瞎子打水,兩名隊員一個矇眼,一個指揮,指揮員指揮矇眼的同學把裝有水的杯子拿到空杯的桌子旁,把水倒入空杯,哪隊的水多的贏。勝出的可以得到相應獎品,而輸的則要來個現場即興表演。

【 finally】

最後,主持人作簡短的總結,活動在歌曲《我的未來不是夢》中結束。

活動安排:

1. 在兩個班之間班上挑選合適的主持人。汽裝班負責申請教室,文娛委員負責安排節目以及節目的排練,確保節目能順利進行。

2. 兩班一部分班委負責場地布置以及材料的購買。

3. 兩個班班委負責活動後現場衛生打掃。

4. 學習委員和風紀股長負責記錄考勤和活動期間的紀律管理。

5. 所有準備工作均要在活動開始前半個小時準備完畢,留出空餘的時間來處理可能會臨時出現的突髮狀況。

活動預期效果:

希望通過這次的團日活動增加兩個班同學之間的友誼,同時有助同學們堅定自己的理想與信仰,努力做好自己想做的事情,不會輕易改變。

注意事項:

1. 應重複確認每個同學都清楚活動地點與時間並提醒同學們應提前五分鐘到場,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錯誤和增加多餘的工作量。

2. 確保每個同學在團日活動期間不會中途退場,確實需要請假的同學班委要做好記錄。

3. 班委以及工作人員應在活動開始前半個小時把準備工作完成,避免準備工作無法及時完成而導致活動推遲。

4. 班委之間應分工合作,以免到時分工紊亂而導致現場混亂,活動無法順利如期開展。

5. 注意整個活動的氛圍,恰當之時可以調節活動的活躍氣氛。

經費預算:

資料列印費:1元

零食獎品和小禮品:69元

總預算:70元

策劃書:商務日語092與汽裝091團支部

xx年10月3日

“放飛理想,擁抱春天”創意風箏大賽策劃書
2018理想策劃書(2篇) | 返回目錄

一、 活動背景:

清明節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之一,但由於各種原因,遠在異鄉的大學生未能回到故鄉與家人共同緬懷先人,這無疑加深了遊子的思鄉之情。所以,為了貼近大學生的生活,貫徹“精彩生活,從心開始”的目標。讀書協會將舉辦一次創意風箏製作、放飛大賽,讓協會會員在學校也能過一個溫暖有趣的清明節。

二、活動目的、意義:

四月陽光明媚、葉綠花香,正是出遊交友的好時節,把活動場地設定在室外,讓人心情舒暢,活躍活動氣氛。

四月的春風吹,是放風箏的好季節,在放風箏的過程中讓各部門成員在一起相互了解,有利於感情的交流。

通過活動使大學生與大自然親密接觸,鍛鍊強健的體魄,提高學生的審美情趣,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實踐能力,增強成員之間的合作意識。

藉助風箏將同學們的理想以直接的展示形式得到表現,帶給人們一種精神上的寄託,並助他們擺脫現有迷惑、困境,最終達到一種新的境界,使放風箏活動得到進一步的升華。

三、活動主題:放飛理想,擁抱春天

四、活動時間:清明節前後(具體時間待定)

五、活動地點:亮山工程

六、參加對象:食安111

七、 活動內容:

放飛(100分)

(1)起飛(20分)

從風箏離手時開始記時,5分鐘內將風箏放飛離地5米算成功。第一次起飛成功滿分,第二次起飛成功得5分,第三次以後起飛得零分,但仍能繼續比賽。

(2)留空時間(30分)

放飛成功後,裁判開始記時。規定留空時間為20分鐘。若參賽風箏無纏繞其他風箏,無斷線,無墜地應評20分。如出現上述情況按照其正常飛行時間折扣記分(如正常飛行10分鐘,即10/20×20=10,記10分)

(3)風箏的高度及遠度(20分)

目測風箏高度。最高的得滿分20分。依次類推。

(4)印象分(10分)

在放飛過程中,放飛靈活、穩定,收放線自如;放飛技巧新穎、有特點的給予適當的印象分。

(5)團隊合作(20分)

八、獎項設定:

評出單個參賽隊:一等獎1個,二等獎1個,三等獎2個,優秀獎4個;,一個最佳技巧獎(參照放飛分),一個最佳高度獎。

九、活動的幾個原則:

1、保證安全

2、玩得開心

3、準備充分

4、共同參與

十、交流放風箏的心得:

1、談談放風箏的感想

2、放風箏的益處:享受大自然的風光,還可以強身健體,使人心情愉快。

十一、注意問題: 天氣、地點的選擇要考慮周全。

由於是團體活動,必須特別注意安全問題。

活動結束後,由負責人組織全體會員將遺留在場上的垃圾撿入垃圾桶,經檢查後方可離開。

十二、財務預算:

基於全班都參加,將40人分為8組,要求男女混搭,需8隻風箏

8×(10~20)=80元

本著節約原則,獎品暫定風箏(待定)

十三、負責部門

宣傳組(負責宣傳方案的制定,宣傳海報的設計以及獎狀的設計)

策劃組(負責各項活動的具體策劃工作)

後勤組(禮品等物品的購買)

“我的青春理想”主題演講比賽策劃書
2018理想策劃書(3篇) | 返回目錄

一、活動目的:通過以“我的青春理想”為主題演講,以自己對學習、生活的憧憬規劃。

二、活動意義:為了濃厚校園文化藝術氛圍,豐富同學們的課餘文化生活,展示我校學生的青春風采,增強同學們的自信心與榮譽感,我特舉辦了以“我的青春理想”為主題的演講展示活動。

三、活動對象:青年讀書社及心韻全體社員、 全院大專生及中專學生、

四、活動主題: 我的青春理想

五、主辦:三峽大學醫學院社團部

策劃協辦:青年讀書社、心韻文學社

六、活動時間:XX年3月26日

活動地點:1-101(護理學院教學樓)

七、賽前準備:

1、 做好充分的宣傳工作,吸引學生積極參加。

2、 邀請列席評審,初賽邀請有經驗的院、校學生組織負責人,複賽邀請老師擔任及社團社長評審。

3、 提前借好教室,確定即席演講主題並做好標籤;

4、 提前布置會場,準備好評審打分的紙筆和計算工具;準備好水和獎狀;

5、 心韻文學社做好賽前賽後報導宣傳工作及攝影工作。

6、 作好分工,明確分配任務,責任到人。

7、確定好主持人。

八、比賽形式:朗誦

九、參賽要求:

1、參賽者思想端正,參賽作品積極向上並且國語標準。

2、參賽者具有一定的語音表達能力,感情豐富。

3、所選作品體裁不限,切合主題,內容積極向上,具有時代氣息,體現當代學生風采。

4、朗誦時間為3--5分鐘。

5、若有配樂或ppt,請自帶mp3或u盤或手機。

6、參賽選手到會場後在簽到處簽到,比賽正式開始後15分鐘不到者視為棄權 。

十、評選細則:

評審評分細則(百分制,計算分值時,去掉一個最高分,去掉一個最低分,再累加後求平均值即為選手評審得分)

1:著裝整齊,大方得體。【10分】

2:吐清晰,國語標準。【20】

3:表現力應變能力強,能活躍氣氛。【20分】

4:觀點鮮明,內容充實生動。【25】

5:具有創意性,演講結構清晰,論據充足,邏輯性強。【25】

6:去掉一個最高分和一個最低分平均成績為各選手最後得分。

十一、獎項設定:本次比賽將設定6個獲獎名額,其中分別設一等獎一名、二等獎兩名、三等獎三名、

十二、比賽程式:

(1)評審及嘉賓入場;(2)主持人致辭;(3)主持人宣布比賽規則並介紹各比賽選手;(4)比賽環節:選手必須在演講前介紹自己;(5)待所有的選手比賽完後,邀請評審代表上台發言,工作人員進行統分;(6)評審發言完後,主持人上台宣布比賽結果【依次由優勝獎到一等獎】(7)獲獎人員上台領獎。(8)主持人宣布比賽結束,全體工作人員,嘉賓,評審,選手合影留念。(9)工作人員負責做好後期工作。

十三、各部門職責安排:

青年讀書社:在活動前一周就要做好相關策劃書,並將其策劃書與各個部門進行討論,分工。

心韻文學社:在活動前一周做好相關宣傳海報,並與系內各班宣傳組織委員聯繫加強宣傳工作。

心韻文學社:在活動前負責準備比賽所用的話筒、嘉賓簽到名單、選手號碼牌、紙筆等必須用品。並在活動當天負責嘉賓簽到。

青年讀書社:在活動前一周,將活動所需物品準備好,並要與社團部緊密聯繫,認真做好相關後勤工作,為活動提供所需服務。

心韻文學社:在活動前一周要將活動主持人確定(男女各一名),並且對其進行訓練,還要事先準備好相關主持稿。確定會場禮儀名單(2男2女),並準備一些小節目、小遊戲在活動中表演。

心韻文學社:在活動正式開始前一天,在指定地方(1-101)負責將選手比賽所用的配樂或ppt的u盤收集,並在活動前試播,確認是否可用(若不可用,應及時與選手聯繫)

在活動中,要安排人負責播放選手的ppt或音樂。

安排成員記錄活動情況並拍照,事後並進行相關報導。

心韻文學社:在活動中主要負責維持場內秩序,並安排成員進行計時、計分(2名計時員,2名計分員)並在賽前對其培訓。

心韻文學社、青年讀書社成員除事先有安排的,其餘所有成員在活動前協助管理人員布置會場,活動結束後並參加會場清理工作,並簽到。

十四、經費預算:

用品名稱

單價(元)

件數

小計(元)

備註

氣球

5.00

1袋

5.00

布置會場

卡紙

1.00

8張

8.00

號碼牌、 簽到表

礦泉水

1.00

10瓶

10.00

雙面膠

1.00

2卷

2.00

總計25.00

活動策劃:青年讀書社。

XX年3月12日

《我的理想》主題班會策劃書
理想策劃書4篇 | 返回目錄

班會活動流程

一、班會主題:我的理想 我的父母

二、活動時間:

三、策劃活動地點:教學樓教室

四、策劃人:

五、活動對象:11物流專業全體同學以及輔導員。

六、策劃目的:

為了對同學進行理想主義教育,樹立自己在大學階段人生的奮鬥目標,結合親情教育、感恩教育,讓同學深刻了解父母對自己的付出,將自己未來的發展,與回報父母、回報社會,進行緊密連線。將個人命運與祖國發展有機結合,實現同學個人價值最大化。特舉辦此次xx物流專業“我的理想 我的父母”主題班會活動。

七、具體策劃內容

教室布置:教室的桌椅整體按向後靠,前面留出一塊空地供表演。

八、具體策劃流程

1、三點班會準時開始。

2、主持人引出班會主題,你的理想是什麼?有哪位同學記得父母的生日?

3、具體內容:第一部分:

(1)、觀看視頻談感受,筷子兄弟劇情完整版 《父親》6分鐘

(2)、主持人講解ppt感人親情故事《一封“辛酸父親的信”》3分鐘。

背景音樂《時間軸》

(3)、同學發言,講述各自對該主題的理解。一個同學,2分鐘。

背景音樂《母親》,mv《天堂午餐》

a表達自己的理想;

b列出自己大學月消費賬單及每日學費、生活費支出,此三項與父母收入對比;

c與父母之間的感人親情故事。

第二部分:

(1)、觀看視頻談感受。微電影《路過》老兵 XX傾情奉獻;7分鐘。

(2)、同學發言,講述各自對該主題的理解。一個同學,2分鐘。

背景音樂《燭光里的媽媽》,mv《回家》

第三部分:

(1)、主持人講解ppt感人親情故事《大學生算帳算出了哭聲》、《一個大學生四年的開銷是農民XX年純收入》總計3分鐘。

(2)、同學發言,講述各自對該主題的理解。一個同學,2分鐘。

4、表演節目,同學演唱親情歌曲《父親》,計2分鐘。

5、互動環節,五位同學列出五種現象,現場問答。計3分鐘。

6、由輔導員總結《你還能陪父母多少天》,班會在歌聲中結束。5分鐘。

7、觀看視頻《這是我們的父親,母親!》

九、預期策劃效果

明確大學生活目標,完善自身素質,強化親子溝

十、活動注意事項

1、班會按時進行

2、有較完整的班會記錄,由團支書負責。

3、教室與黑板布置合理

4、班會秩序維持較好紀律

5、保持教室清潔和活動氣氛

《理想是通往成功的燈塔》主題班會
“揮灑青春,擁抱理想”主題班會活動策劃書
《我的理想我的夢》主題班會活動方案
為理想而努力主題班會活動方案
某省理想深處勵志演講賽活動拉贊助策劃書
“揚帆理想,逐夢青春”徵文比賽策劃書
《我的理想》主題班會策劃書
“揮灑青春,暢談理想”主題團日活動策劃書
“理想 信念 使命”大學生詩會策劃書
“激揚青春 共迎理想”學生會周末活動策劃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