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愛心策劃書(4篇)

一、活動前言

近日,中宣部、中央文明辦召開視訊會議,部署“弘揚雷鋒精神、開展志願服務”工作。雷鋒月雖已過,但雷鋒精神猶在。為了認真貫徹落實中辦《關於深入開展學雷鋒活動的意見》,繼續倡導社會文明新風,深化學習雷鋒精神,培養青年關愛他人、服務社會的優良品質,加強我校精神文明建設,掀起我校學雷鋒活動後新高潮,我特立服務總隊特舉行此次捐書換書活動,使得學雷鋒精神立足校園,走向社會,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黨的方針。

二、活動目的

1、通過本次活動讓同學繼續學習雷鋒精神,繼續發揚雷鋒精神。

2、倡導更多的人加入到志願者隊伍,奉獻自己的愛心

3、提高同學對公益事業的關注度,為我校部分貧困大學生解決教科書問題。

4、宣傳學生特立服務總隊。 

三、活動主題

特立服務總隊愛心圖書漂流大行動

四、主承辦單位

策劃主辦:西南大學學生特立服務總隊

承辦:西南大學學生特立服務總隊

五、活動時間

4月8日上午10:40

六、活動地點

竹園文化廣場

七、活動對象

西南大學全校師生

八、活動流程

(一)前期準備

調查尋找需要舊書多的地方並做好宣傳工作,音響一台,話筒一個,桌子三張,橫幅一條,海報兩張,簽筆一盒,便箋紙一疊,展板兩塊。橫幅懸掛在竹園食堂前面,海報用展板張貼在竹園食堂前面。

負責人:志願者部和辦公室

(二)宣傳工作

1、展板橫幅宣傳 

準備時間: 4月6日

橫幅內容“特立服務總隊愛心圖書漂流大行動”歡迎您的加入

負責人:宣傳部

地點:竹園廣場

2、網路宣傳:學生特立服務總隊騰訊、新浪微博,人人網公共主頁,學生特立服務總隊網站,青春縉雲網等

負責人:網路部 

(三)集書階段

1、將同學分為幾組,到宿舍像同學講解情況,分別到竹園一區和二區收集書

總隊所有幹部幹事上午10點30到竹園食堂集合,10點40進寢室收集

負責人:辦公室

(四)換書階段

將收集到的書分類,擺放好。安排人員維持現場秩序

2、同學們可自己取自己感興趣的書籍,每人只能取一本,並登記該同學的基本信息,分派專人進行攝影拍照

負責人:網路部

(五)後期工作

1、物資整理,尤其是換書登記表

2、將活動結束後的物資歸還,做好清潔衛生

3、匯總整理相關文、圖片及聲像資料,上傳至西南大學學生特立服務總隊網站

4、總結活動,寫工作總結,為以後的活動總結經驗教訓

九、經費預算

名稱

單價

數量

總計

負責部門

音響

一台

志願者部

展板

兩塊

話筒

一個

桌子

三張

橫幅

一條

70元

宣傳部

海報

兩張

簽筆

一盒

20元

辦公室

便箋紙

一疊

3元

總計:93元

十、注意事項

1、活動所有物資必須在4月8日上午十點準備到位,如果沒到位,辦公室一件一件清理後再做打算

2、如果下雨,活動再改時間舉行,具體時間再通知

3、活動如果遇到不配合的同學,不要與其糾纏,要有禮貌

愛心社暑假低碳生活宣傳活動策劃書
2018愛心策劃書(2篇) | 返回目錄

活動主題:踐行低碳生活,創建環保家園。

活動時間:xx年7月23日

集合時間:xx年7月23日上午8點。

集合地點:任丘市政府廣場

活動目的:

1、積極調動聯考後學生的積極性,為家鄉的環保事業做出一己貢獻,學習了解環境保護的重要性,培養其與社會各階層人民的溝通、表述能力。

2、團結、號召社區小朋友參加、學習環境保護,以繪畫的形式展現“我心中的美麗城市”,達到循循善誘地效果,從小做起,從我做起,愛護、保護環境。

3、通過回收電池、騎車宣傳的形式鞏固發揚志願者團結、奉獻的精神,警醒、帶動市民參與到環境保護中來。

活動分工:

外聯:阿淇

領隊:李大哥、炫舞的雪花

安全保障:浩海

策劃宣傳負責人:林風兒 望塵伊人

後勤保障:梁芷源

全面協調:秋日私語

活動流程:

1、上午 8點全體志願者在市政府廣場集合、簽到,按簽到順序領取帽子和胸卡。

2、愛心社會長宣布人員安排、活動規則和注意事項。

3、愛心社志願者代表宣讀倡議書。愛心社成員和廣大市民在條幅上籤。8點半活動正式開始。

4、活動分為三組:

1)騎行宣傳小組(10-15人):負責騎行沿路宣傳(路線:從市政府開始,沿裕華路東行,途經燕春樓、機械廠小區、燕山道、抵華油五小區。愛心社成員的腳踏車上都帶有宣傳低碳環保生活的彩旗,向路人進行環保知識的宣傳);

2)繪畫活動布控小組(8-10人):由聯考生志願者和部分愛心社成員組成,直接做車赴華油五小區,負責組織場地,報名繪畫比賽的人員登記、按年齡段分組,維持場內秩序;

3)回收電池小組(2-3人):(可由布控小組抽調人員)負責回收電池、倡議市民在條幅上籤、對交回廢舊電池5節以上的朋友,贈送您由任丘藍天愛心社印製的環保袋一個。

5、繪畫大賽結束,評出一、二、三等獎各1名,由專業美術老師負責審評、頒獎。(獎品參考:一等獎愛心社印製書包一個,二等獎攜帶型環保餐具一套,三等獎筆記本、原子筆,參與獎若干獎品筆記本一個)

6、 11點半活動結束。

材料準備:愛心社準備宣傳彩旗15面,條幅兩條,環保袋100個,環保宣傳手冊若干,礦泉水兩箱,電池回收箱兩個,繪畫畫紙、彩筆若干。

備註:

1、騎行與繪畫比賽布控、回收電池同時進行,愛心社可提供繪畫稿紙、彩筆,參賽年齡較小的小朋友可由父母陪同參加,但父母不能指點或參與作畫。

2、繪畫比賽凡年齡在5-12歲的有繪畫興趣的小朋友均可報名參加,根據年齡劃分為3個賽組 (5-6歲一組,7-9歲一組,10-12歲一組),由於場地原因,每個賽組人數限制在10人以內,三組各設一、二、三等獎各一名,未得獎的小朋友均發贈參與獎一份,以資鼓勵。

3、繪畫活動開始前由主持人宣布會場秩序,表明愛心社舉辦繪畫比賽的目的,並向小朋友們大致講解環境保護的相關內容,宣布比賽開始,每場比賽時間控制在半小時之內。

4、參賽畫由三位專業美術老師進行評審,確定得獎結果並對獲獎的小朋友進行頒獎,以資鼓勵。

公益提示:

1、騎行人員須自備腳踏車,並且需年滿18周歲。

2、參加者全憑自願,必須遵守活動組織者的活動規則和安排。

3、活動期間,參與者的安全問題需由參與者自行負責。本次活動消耗量較大,請大家根據自己自身的身體狀況決定是否參與!特別是身體患有心臟病、糖尿病等疾病的人士,應該考慮到自己身體狀況,酌情報名參加。參加者應該量力而為,若在活動期間發生任何意外,需要有所保障的請自行購買保險,愛心社將不會對意外作出任何賠償和負上法律責任。

4、本次活動組織人員對活動擁有解釋權。

任丘藍天愛心社

xx年7月7日

愛心義教活動策劃書
2018愛心策劃書(3篇) | 返回目錄

一、活動主題:獻愛心 共創精彩第二課堂

共攜手 同建愛心知識家園

二、活動目的:為大學生和國小生搭建一個交流互動的平台,通過大學生分享自己的成長經歷及興趣愛好,激勵國小生奮發學習,樹立遠大理想,同時開闊眼界,培養自己的興趣,充分發揮自己潛質,及早定位人生。大學生也重拾童趣,為自己的大學生活添加豐富多彩的一頁。

三、活動時間:第十一周至第十六周 每周 一、五

四、活動地點:漁村國小

五、參與人員:汕尾職業技術學院外語系青年愛心社

六、活動對象:國小三、四、五年級學生

七、活動形式:

開辦9個英語興趣班,三、四、五年級第個年級分別開設3個小班,每班人數約20~30名學生,每個班級分別由2名義教老師上課,以“第二課堂”形式組織國小生學習英語知識。主要培養剛接觸英語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與一些基礎知識(如音標、發音、短語、日常生活用語、歌曲、情景模仿等)。

八、可行性分析:

從校方的角度看,義教活動活動在學校內利用課餘時間進行,不僅沒有影響到學生和老師的正常教育活動,還有助於學生贏在起跑線上,更不會給校方帶來太多麻煩,符合校方培養人才的教學宗旨。

從學生的角度看,我們不布置課外作業、不考試,不會增加學生的額外負擔,還能幫忙解決他們學習上遇到的難題。

從我方角度看,我們的支教活動得到了學校領導的大力支持,我們志願者當中擁有眾多高素質的、熱心的支教人才。

綜上所述,這次活動可行性很高,我們有充分的理由相信我們能夠做好。

九、實施細則:

1.與校方協商義教具體時間;

2. 安排義教人員

3.對義教老師進行培訓,審核教案;

4. 啟動儀式:

1)我方由余長樂老師帶隊攜義教老師到漁村國小

2)漁村國小校方由其校長或老師代表及學生代表出席

3)儀式期間雙方發言,闡述本次義教的過程、意義及注意事項

5.開始義教:

1) 每次活動,義教志願者在校門口集合,由組長負責清點人數,強調注意事項,一起出發;活動結束後一起返校。

2) 到達國小後告知校方領導,組織學生開展活動。

3) 安排專人負責拍照。

6、整個義教結束後師生合影留念。

十、注意事項:

1. 服從安排;

2. 嚴格遵守各項規章制度

3. 應做到認真,不遲到,不可無故缺席,若有特殊情況應提前向組長說明,經批准方可請假;

4. 認真備課(一份交給負責人,另一份則自己存檔),做到有責任心、有愛心地認真對待每一位學生和每次教學,在學生心目中樹立良好形象。

5. 妥善處理好同學關係、和睦相處;

6. 每位義教志願者要對當天的工作進行總結; 7. 義教人員若遇到解決不了事,應及時向校方及指導老師反映。

十一、經費預算200-300元(經費由校方提供)

策劃書:汕尾職業技術學院外語系團總支

二零一一年四月二十日

畢業生獻愛心捐書活動策劃書
2018愛心策劃書(4篇) | 返回目錄

一、活動前言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開啟人類智慧的金鑰匙,是讓人們看到外面世界的視窗。但時光荏苒,總有許多舊書積存。相信每一位愛書的同學都會希望自己的圖書能在一雙又一雙求知的眼底傳播力量,而不是在箱底蒙塵或變成垃圾......

為豐富圖書館的藏書,促進書香校園氣氛,有效利用資源,在此校學生會和大學生讀者委員會倡導畢業生捐書。

二、活動主題

捐一縷書香,獻一片愛心;感恩母校,真情回報。

三、活動宗旨: 

節約資源  實現共享 

捐贈愛心  留存書香

用愛心傳遞真情 送書籍成就夢想

建設和諧河院  我為母校驕傲 

四、活動目的

1、 回響黨的十八大關於“建設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的號召,弘揚大學生感恩精神。

2、加強同學之間交流溝通,共同學習,促進校園和諧。

3、倡導積極、健康、向上的“畢業文化”。

4、培養大學生感恩之情,提倡大學生奉獻愛心。

5、節約資源,物盡所用,構建互助和諧校園。

五、組織單位

組織單位:河西學院校團委及逸夫圖書館

策劃承辦單位:河西學院校學生會及大學生讀者委員會

六 、活動對象

主要面向XX級畢業生,其他年級同學也可以參加

七、 活動時間、地點

時間:6月9—6月22號

地點:七角和一教門口

八、 活動開展

1、廣泛宣傳捐書活動,營造良好氣氛。向各學院下發通知書和倡議書,在圖書館附近張貼海報、橫幅等;在畢業生宿舍樓張貼海報;利用校園廣播進行宣傳。

2、活動開始,統一分配校學生會及大學生讀者委員會成員到每個寢室去宣傳並徵求捐贈。即時做好記錄和登記捐贈者姓名聯繫方式。

3、來捐書的同學,讓他們簽名留念,活動結束之後在弄潮上刊登祝福語。

4、活動過程中,即時記錄同學們反饋的關於此次捐書或者對於大學生讀者委員會提出的寶貴意見。並對每位捐贈圖書的人表示感謝。

5、即時與捐贈者交流溝通,並且回饋具體信息,讓他們知道可以閱讀圖書店具體時間、地點。明確他們圖書的去向,若有不明白的問題,詳細解說。

6、若有突發事件,由校學生會及大學生讀者委員會統一商定解決,如果仍不能解決,上報團委及圖書館。

7、活動中挑選一人進行攝影留念工作

8、活動中應該注意活動場地的秩序。

後期工作

1、書籍整理

A、對所有書籍進行整理,分類、貼標籤、蓋章。

B、對捐書突出者進行張榜公布,公布捐書去向,做好捐書總結。

C、符合圖書館入藏標準的收入圖書館並建立“愛心圖書庫”,為這些書籍單獨開設了一個“學友閱覽室”,在校同學可以自由借閱學長們的贈書,他們享受到恩惠後為以後他們的捐書增加積極性,有利於文化交流和資源再利用。

D、把大一新生可以用到的書歸類整理,在大一新生入校後積極宣傳,讓他們更快的享受到圖書資源,其中貧困的大一新生可根據自我需要向學校申請借書,到大四畢業時必須返還,使得圖書能循環利用,同時這也測試了誠信度。 

E、剩下的一部分用不到的書將義賣,所得的善款將捐給圖書館為“愛心圖書庫”購買新書,豐富圖書館館藏,給同學們提供更豐富的圖書資源。

2、活動資料

活動資料由大學生讀者委員會秘書處整理,並歸檔。活動記錄,用於活動總結用。

3、活動總結

在活動結束後的第一個常委會討論此次捐書活動過程中的問題,總結,給下次活動做以借鑑。

4、整理完整的材料,交由老師。

5、所有的活動資料歸檔。 

6、活動結束。

九、捐書種類

1、專業教材類,包括專業教科書、公共課教材、選修課教材、各科輔導資料、學術科研書籍等。

2、工具書類,包括專業辭典、外文詞典等。

3、課外書籍類,包括文學類、名著、歷史類、地理類、科普類、藝術類等。

4、報刊、雜誌類,文摘、包括學術科研報刊、新聞報刊、文化娛樂報刊、英文報刊等。

5、其他各種內容健康的書籍。

十﹑活動安排

(1)學習部:寫出本次活動的策劃書﹑倡議書及工作總結﹑、統計圖書數目、協助圖書館老師貼標籤。

(2)宣傳部:出海報、宣傳板、公示榜。

(3)信息服務部:掛橫幅,協助宣傳部抬宣傳板,搬運圖書到圖書館。

(5)秘書部:負責列印圖書分類登記表,無課人員統計表,值班人員安排表,考勤表。

十一、注意事項

(1)所有學生會幹事必須佩戴工作證。

(2)工作人員應對捐贈者熱情接待。

(3)工作人員配合圖書館老師對書籍進行詳細分類,認真負責。 

(4)海報及宣傳板內容要新穎。

(5)活動當中應嚴格考勤。

(6)注意處理突發事件向捐款者解釋所捐書的目的和去向。

(7)對所捐書中,特別不能納入收藏範圍的書和內容不合適,內容不健康的書應及時處理。

策劃人:大學生讀者工作委員會

相關內容
畢業生獻愛心捐書活動策劃方案
關愛流浪狗狗愛心活動策劃書
獻"衣"片愛心 送"衣"份溫暖志願者活動策劃書
大學生愛心支教策劃書
愛心留校園—舊衣物愛心捐助活動策劃書
愛心義賣活動方案
彩繪書籤 齊獻愛心-團日活動策劃書
大學生愛心義賣活動策劃書
"將溫暖傳遞"愛心送信活動策劃書
“愛心宿舍”公益項目活動策劃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