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灑青春,擁抱理想”主題班會活動策劃書

一、活動背景

十餘年的寒窗苦讀,十餘載的披荊斬棘,我們承載著太多的夢想和追求,歡樂與痛苦,經歷過千軍萬馬過獨木橋的洶湧之勢,懷著期盼的心,踏著希望的音符,大家來到了這個在夢裡見過無數次的象牙塔,這個夢想起飛的地方。大二即將結束,我們的理想應該明確、應該堅定!為了理想,你選擇等待還是追求?

二、活動主題

“理想信念教育”主題班會------揮灑青春,擁抱理想

三、活動目的

  1、張揚青春,揚帆遠航。通過本次班會,進一步加深對學校的了解,明確自己學習的目標,儘快找準自己的位置,積極調整自己的態度,處理好工作,學習和生活之間的關係。

2、讓同學們努力規劃好以後的生活,樹立好正確的人生價值觀,增強學生在多元社會的獨立判斷力,避免盲目地追隨某種社會風潮並被名利的誘惑蒙蔽了自己的內心。

3、喚起當代大學生的社會危機感、對夢想的思考,喚起當代大學生的行動力,成就他們的美好未來。一個人的發展狀況很大程度上取決於這個人的理想信念。通過活動,增強班級凝聚力,促進同學間的交流。使學生懂得樹立理想信念,養成良好的學習行為習慣

四、活動時間和地點

時間:XX年05月

地點:主校區慧智90307教室

五、活動對象

12級應化專業全體同學

六、活動前策劃準備工作

1、物資準備:

(1)氣球,彩旗,橫幅,用於活動現場布置。

(2)筆記本、簽字筆、相機等,用於活動時記錄。

(3)教室的申請及多媒體的使用。

2、主要分工:

(1)班長負責確定活動場地,通知大家活動相關事宜,保障活動能夠順利進行,確定活動主持人與學生代表。

(2)團支書蒐集關於大學生墮落的示例及成功的示例及視頻短片,準備好相應的發言材料。

(3)宣傳委員負責通知參與同學並列印人員名單。

(4)紀檢委員與組織委員負責活動現場簽到並維護好現場秩序。

(5)生活委員購買活動所需物資。

(6)體育委員完成教室的申請並確保多媒體的使用正常。

(7)學習委員將活動現場同學們發言的重點記錄下來,以便後期整理。

(8)文藝委員在活動現場拍照。

3、邀請分管領導、學院其他輔導員、其他學生組織相關同學等人員參加本次活動。

七、活動流程

第一板塊

(明確理想信仰的重要性)

1、全體欣賞勵志歌曲<<青春紀念冊>>。

2、主持人介紹到場嘉賓及本次活動的主題內容以及活動目的。

3、請老師講話並宣布本次以“理想信念教育”主題班會。------揮灑青春,擁抱理想 正式開始。

第二板塊

(了解在校學生對未來思考的基本情況)

1、主持人邀請三至五名同學上台談談進入大學後的生活及感觸,

描述自己對未來的職業生涯和未來生活的規劃,並談談自己為此目前都做了哪些準備。

2、採取辯論賽的形式,辯題為“考研or就業”,從兩個班級中分別選取一些準備考研和就業的同學為辯手展開辯論,為同學們的未來職業規劃做好引導。嘉賓點評本次辯論賽,引導同學們如何正確規劃自己的職業生涯,為以後做好準備。

第三板塊

(明確當今社會大學生必須具有理性信念的重要性)

1、由團支書向大家講述收集到的關於大學生成功及在大學中墮落的真實示例,並簡要談談自身關於案例的感受以及自己所觀察到的本班同學所存在的問題進行分析。

2、由學生代表講述自己在大學中的收穫,堅持的信念和令自己感到驕傲的小故事,並鼓舞同學談談自己的理想與信念,同學一起分析討論。

3、全體觀看“關於理想信念教育”的視頻短片,觀看後談談自己的感受。

第四板塊

(總結此次班會)

1、有請嘉賓對本次班會進行總結。

2、老師宣布本次活動圓滿結束,並感謝各位嘉賓的出席。

八、活動後期工作

1、班會完後,班委進行會場的清理與打掃。

2、文藝委員照片的收集、整理、篩選、沖洗,整理完畢後上交給團支書做收集整理工作。

3、班長製作並分發調查問卷,了解同學們的思想動態,及活動後的收穫。

4、宣傳委員完成通訊稿和總結。

九、活動預算

項目

經費(單位:元)

會場布置

70

邀請函

10

飲用水

10

紙杯

10

總計

100

相關文章:
“個人與團隊”社團團組織生活活動策劃書
“聖誕夜 我們不再孤單—三天情侶”活動策劃書
三篇大學生寒假社會實踐活動策劃書
個人簡歷製作大賽活動策劃書
最新大學生315活動策劃方案
經典誦讀比賽活動方案
2017三八婦女節活動方案
微信刮刮樂抽獎活動方案
七夕婚宴行銷活動策劃方案
安全教育日主題教育活動方案
三八婦女節行銷活動案例
公司中秋活動策劃方案
萬聖節的搞笑活動方案
八一建軍節活動策劃方案2017
十一國慶節活動策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