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班級特色活動方案

一、指導思想:

切實組織活動,通過有效的少先隊活動,從小培養學生愛學習,愛科學的良好品德,提高他們的動手能力,培養他們勤於實踐的學習欲望和學習精神。

二、活動構想:

1、自主組隊,發展興趣

由興趣相同的學生自由組隊,制定計畫,自主開展活動。

2、形式多樣,開展活動

組織形式多樣的實踐活動,定期展示興趣活動成果,激勵學生不斷進步。

3、通過活動,激發熱情

組織學生開展、參加各種有意義的活動,激發學生勤動腦的欲望。

4、通過活動,增強信心

學生通過活動,總結經驗教訓,讓學生明白只要勤於實踐就能有所收穫。

四、活動口號:我是智多星,體驗樂無窮。

三、活動計畫

二月份:

通過學生的討論,創建特色中隊方案談論會,明確活動內容和要求,按興趣相同的學生自由組隊,並每一小隊命名。

三月份:

實踐活動:《我也為家出份力》————巧手裝扮我們的家

每個學生是教室的主人,讓他們為設計布置教室出謀劃策,給自己營造一個安靜的學習小天地。培養學生的動手能力和保潔意識。培養學生的主人翁意識。

主題活動:《和你一起分享這個故事》————講故事,說感想活動

課下收集曾讓自己感動或能給自己啟發的故事,也可以是學生之間的禮儀故事。

四月份:

實踐活動:《我眼中的世界是……》————創意畫展示

讓孩子們學會觀察生活,學會發現生活中的美好、善良,用手中的筆來感受生活、感謝生活。

主題活動:《我體驗,我精彩》————閱讀朗誦比賽

讓學生去讀書,開動腦子識記自己喜歡的名段名篇,並將其與同學們分享。

五月份:

主題活動:《才藝大比拼》————能力展示、評比

學生以畫畫,書法、歌舞等形式向同學們展示自己的特長。並進行評比。

實踐活動:《我的小巧手》————手工製作比賽

學生用手中各種材料,如筆、布料,橘皮,樹葉等來畫自己所感興趣的東西,並給自己的作品加上一個題目。選出好的作品在班級中展覽。

六月份:

主題活動:《知識大比拼》————歷史、科學、地理等知識競賽

多看書、多積累、開拓自己的眼界,也是我們中隊的主旨,通過本次比賽活動,鼓勵學生們養成多讀書、讀好書的好習慣,成為知識淵博的人。

一篇原創教育教學資料,幾番辛苦凝聚教師心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