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廉潔從教倡議書

XX廉潔從教倡議書

親愛的老師們:

一年一度的國慶節又要到了,值此之際,為了進一步宣傳尊師愛生、綠色過節的理念,營造自尊自律、廉潔從教的良好氛圍,法學院黨總支、院行政向學院全體老師們提出如下倡議:

模範遵守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加強師德修養,堅守高尚情操,倡導學生用文明、健康的形式表達敬師愛師心意,教育學生用自己的努力和進步回饋老師的教育之恩,引導學生用電子賀卡、手機簡訊等綠色方式表達對老師的感念之情。自覺抵制請客送禮等庸俗風氣,做一名自尊自律,廉潔從教的模範。

親愛的老師們,師德是從教之基,師能是立教之本,師藝是強教之魂。讓我們揚師德、強師能、鑄師魂,做一名讓人民滿意的教師,為貫徹落實教育規劃綱要、推進學院事業科學發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XX廉潔從教倡議書

教育是神聖的事業,教師是光榮的職業,人民教師肩負著教書育人的重任。為不斷提高教師職業道德素養,進一步規範廉潔從教行為,樹立新時期人民教師的良好形象,我校謹向全校教育工作者發出如下倡議:

一、忠誠於教,愛崗敬業。

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無限忠誠黨的教育事業。牢固樹立以教育事業為重、以教書育人為本的價值觀念,不斷加強理想信念和職業道德修養,把自己的人生價值與學校發展、教育事業成功緊緊聯繫在一起,真正做到愛崗愛生,勤懇敬業,潛心育人,專心從教,把全部精力和滿腔熱情獻給黨的教育事業。

二、依法治教,嚴謹治學。

模範遵守國家法律和相關法規,自覺遵守學校規章制度,依法推進學校民主管理,依法維護學校和學生的合法權益,堅決杜絕有償家教、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等行為。樹立終身學習理念,發揚嚴謹治學作風,不斷更新教育教學觀念,不斷更新知識結構,掌握現代教育技術,積極推進教育教學改革,不斷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全面推進素質教育。

三、廉潔從教,堅守情操。

堅守高尚情操,堅持廉潔從教,自覺抵制極端個人主義、享樂主義、拜金主義及各種錯誤思想的侵蝕和誘惑。不參與賭博、吸毒、色情等活動,不從事第二職業,不搞任何形式的有償補課或家教,不利用職務之便為自己牟利,不接受家長任何禮物禮金,不向學生推銷任何商品,不強制學生購買教輔資料,不做任何違反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的事情。

四、以身立教,率先垂範。

模範地履行教師職業道德規範,以身立教,為人師表。不僅注重教書,更加注重育人,不僅注重言傳,更加注重身教,以科學嚴謹的治學風格去引導學生,以探索創新的進取精神去激勵學生;以淵博的學識和精湛的藝術去吸引學生;以高尚的情操和榜樣的力量去感染學生,做學生健康成長的指導者和引路人。

五、文明執教,構建和諧。

衣著整潔得體,語言規範健康,舉止文明禮貌,以自身的形象教育學生。要關注每一位學生的成長,留意每一位學生的進步,尊重每一位學生的人格,不做傷害學生的事,不說傷害學生的話,在與學生、家長的交往中隨和而不隨便、嚴謹而不刻板、謙遜而不保守、熱情而不張狂,建立民主、平等、和諧的師生關係,以赤誠的愛心去開啟學生心靈的窗戶。

老師們,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業以師立,師以德馨。讓我們行動起來,積極參與到“廉潔從教,從我做起”主題教育活動中去,恪守職業道德,堅守高尚情操,提升自我境界,積極改革創新,讓我們無愧於教師這個光榮的稱號!讓我們為辦人民滿意的教育而共同努力!

查看更多:
廉潔行醫倡議書多篇
2016家庭廉潔倡議書
“興廉潔之風,建文明家庭”倡議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