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憲法日倡議書

各位老師,同學們:

今天,我們迎來首個國家憲法日。國家憲法日的設立,昭示著我們黨全力推動依法治國的意志與決心,它把國家法治建設提升到了一個新高度,也為全黨和全國人民樹立起一個法治仰望、法治追求的新高度,讓憲法精神成為全民信仰的氛圍將會逐步形成,對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具有十分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憲法是國家的根本法,憲法的權威至高無上。憲法是治國安邦的總章程,是黨和人民意志的集中體現,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權威、法律效力。從1954年我國擁有第一部真正屬於人民的社會主義憲法,到我國現行憲法於1982年12月4日正式實施,經歷了風雨侵襲,經受了時代考驗。歷史經驗告訴我們:只有以憲法為遵循,才能維護黨和人民的共同意志,捍衛國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使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始終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正確道路;只有以憲法為準繩,才能建設完備的法律規範體系、高效的法治實施體系、嚴密的法治監督體系、有力的法治保障體系和完善的黨內法規體系,不斷提高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的現代化水平。反之,如果憲法受到漠視、削弱甚至破壞,人民權利和自由就無法保證,黨和國家事業就會遭受挫折。

憲法的根基在於人民發自內心的擁護,憲法的偉力在於人民出自真誠的信仰。老師們,同學們,在迎來首個國家憲法日的今天,我們更應深知重任在肩。我們要在全校進一步加強憲法宣傳教育,大力提高全體師生員工的憲法意識和法制觀念,牢固樹立忠於憲法、遵守憲法、維護憲法的自覺意識。我們要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法治精神,努力培育社會主義法治文化,讓憲法信仰植根於我們每個人的內心深處,讓憲法實踐成為我們的自覺行動。我們要教育引導師生既依法維護合法權益,又自覺履行法定義務,做到享有權利和履行義務相一致。我們每個人都要從實踐做起、從自己做起、從點滴做起,真正使憲法成為我們每個人的堅定信仰和良好習慣。

憲法的生命在於實施,憲法的權威也在於實施。xx總書記在12月3日的重要指示中強調,全國要以設立國家憲法日為契機,深入開展憲法宣傳教育,大力弘揚憲法精神,切實增強憲法意識,推動全面貫徹實施憲法,更好發揮憲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進依法治國中的重大作用。教育部、陝西省對組織開展國家憲法日學習宣傳教育系列活動作了專門安排部署,學校策劃提出了“八個一”的系列活動方案。希望全校各級黨組織、各部門、各單位和全體師生員工,要將憲法學習宣傳教育作為一項長期的重要任務,齊心協力,狠抓落實,共同營造“學習宣傳憲法、弘揚憲法精神”的濃厚輿論環境氛圍,攜手推動我校依法治校和依法治學再上新的台階。

老師們,同學們,我們絕不能使國家憲法日僅僅成為一個日子,我們也不能讓國家憲法日學習宣傳教育活動僅僅作為一場活動,我們在全面創建世界一流農業大學和全面深化綜合改革的新進程中必須與憲法同行,讓憲法成為發自內心的真誠信仰,讓憲法精神最終落實在我們每個人的具體行動中!

xx科技大學委員會

xx科技大學

XX年12月4日

編輯推薦:
2017創建國家衛生城市倡議書
獲國家助學金感謝信
鄉鎮鞏固“國家衛生鎮”成果倡議書
創建國家衛生城市倡議書
創建國家文明城市爭做文明學生倡議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