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民讀書節倡議書

XX全民閱讀倡議書

尊敬的廣大市民:

XX年前(1995年),聯合國科教文組織召開第28次全體會議,決定4月23日為“世界讀書日”。十幾年來,每年的這一天,全世界有100多個國家和地區,在膚色各異的人種之間,在不同的語言國度里,大家不約而同地做著同一件事———載歌載舞地隆重慶祝世界人民共同的“讀書節”!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熱愛讀書是中華民族千百年來的優良傳統。讀書不能改變人生的長度,但卻可改變人生的厚度;讀書不能改變人生的起點,但卻可改變人生的終點!讀書更是建設和諧文化,構建和諧社會,提高國民整體素質,促進人的全面發展,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的必由之路!市委書記xx說,經典美文,就如維生素片,“雖每日一粒,亦可養身”。

在此,我們向廣大市民發出如下倡議:

一、全市人民行動起來!自覺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讓讀書伴隨我們的生活並成為我們快樂的生活方式。

二、每一個家庭行動起來!多讀書、讀好書,涵養性情,陶冶情操,讓讀書成為我們共同的精神享受。

三、社會各界行動起來!開展豐富多彩的讀書活動,激發廣大市民的讀書熱情,讓書香飄逸山城每一個角落。

讓我們從現在開始,都來讀書吧!讓終身學習、畢生閱讀成為我們共同的習慣和風尚!

全民讀書節倡議書

同志們、朋友們:

1995年11月15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每年4月23日定為世界讀書日。其目的是鼓勵人們自覺培養愛讀書的社會風尚,以此對推動人類社會和文化進步的人們所做出的偉大貢獻表示感謝和尊重。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迎接第19個世界圖書日、舉辦遼寧省第三屆全民讀書節,歡迎您參加到讀書活動中來。寄望您通過讀書領略“看庭前花開花落,望天上雲捲雲舒”的自然,感受“人生如夢,一尊還酹江月”的大氣,品位“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香”的美麗,體會“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及滄海”的自信。讓您、讓我們、讓大家,樹立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熱愛社會主義的新風尚!

xx總書記說:“現在,我經常能做到的是讀書,讀書已成了我的一種生活方式。讀書可以讓人保持思想活力,讓人得到智慧啟發,讓人滋養浩然之氣。”人類從幼稚走向成熟、由洪荒走向文明,由貧窮走向富足,離不開優秀的書籍指引道路。一部《詩經》、一曲《離騷》,培育了多少為民族請命的名相名將;一部《紅岩》、一曲《青春之歌》,激勵了多少為中華民族奮鬥不息的仁人志士,等等。民族因讀書而興旺,國家因讀書而富強,人生因讀書而美麗!

在全國上下積極學習習總書記講話精神、建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實現偉大中國夢、創建學習型社會的今天,讀書已經不僅僅是一種精神、一種力量,更是一種責任、一種使命,讓人們在讀書中創造出彩人生!

開展全民讀書節活動,是希望人民民眾在讀書中領悟“天遼地寧人豪邁,山高海闊民和諧”的豪邁大氣、和諧奮進的遼寧精神,豐富精神文化生活,提升文化素質,以實際行動為建設富庶文明幸福新遼寧貢獻力量!

我們倡議,每個人都參加到讀書活動中來,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做到愛讀書、多讀書、讀好書。自覺與書為伴,每個月走進一次圖書館或書店,每個月讀一本好書,讓閱讀成為生活,讓知識充實人生;崇尚以書會友,讓親朋好友之間互贈書籍和交流閱讀成為我們生活新時尚;積極參加捐書活動,用我們的愛心讓困難群體共享閱讀。

我們倡議,每個家庭都參加到讀書活動中來,自覺營造濃郁的家庭讀書氛圍。做到每個家庭設有一個圖書角、訂有一份報、擁有一個借書證;家庭成員每天共享至少一小時的閱讀好時光;讓品評推薦好書成為我們茶餘飯後的經常話題,讓書香充溢每一個家庭,促進精神愉悅、心靈享受和家庭和諧。

我們倡議,全省各級各類圖書館、書店和文化新聞出版廣電部門都參加到讀書活動中來,為全省廣大人民民眾提供良好的閱讀資源和服務保障。積極組織內容豐富、形式多樣、貼近民眾的讀書活動,為全省人民民眾愛讀書、多讀書、讀好書提供好條件好氛圍好環境。

讓讀書成為一種習慣,成為一種生活。讀書從今天開始,從你我做起,從每一個社會公民做起!

遼寧省全民讀書節活動組委會

二o一四年四月二十三日

更多文章
全民讀書活動倡議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