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村“兩委”換屆選舉倡議書

XX村“兩委”換屆選舉倡議書

全省第九屆村(社區)“兩委”換屆選舉工作已全面啟動,這是加強我省基層組織建設的一項重要工作,直接關係到全省改革發展穩定大局。廣大團員青年是推動村(社區)“兩委”換屆選舉工作順利進行的一支重要力量。為此,團省委向全省廣大團員青年發出“我參與、我競選、我監督”的倡議。

一是深入學習領會,廣泛宣傳選舉法規政策。

廣大團員青年尤其是各級共青團幹部要認真學習《中華人民共和國村民委員會組織法》、《江西省村民委員會選舉辦法》和《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關於認真做好全省村(社區)黨組織和第九屆村(居)民委員會選舉工作的通知》等有關的法律法規和政策精神,全面掌握有關“兩委”換屆工作要求、方法步驟,廣泛開展“換屆選舉我承諾”、換屆工作專項志願服務等活動,為選舉提供法律諮詢、政策宣講等服務,當好選舉政策的宣傳員。

二是積極參與競選,主動接受組織和人民挑選。

作為我省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的一股重要力量,希望廣大團員青年進一步增強參政的自信心和責任感,積極參與“兩委”換屆選舉。共青團幹部、青年致富帶頭人、青年崗位能手、返鄉創業優秀青年、農村專業經濟合作組織等優秀青年,要充分發揮家鄉建設領頭人、生力軍作用,積極參與“兩委”成員競選,接受組織和人民挑選。要在競爭中不斷鍛鍊自己、增長本領,以紮實的工作業績贏得黨和民眾的信任和支持,展示靚麗的青春風采。

三要嚴格遵規守紀,維護兩委選舉公平公正。

廣大團員青年要堅持從我做起,積極帶動身邊親戚朋友,自覺抵制和制止選舉中的徇私舞弊、拉票賄選、破壞秩序、強迫選民意願等行為,同阻礙村“兩委”換屆選舉工作順利進行的違法違紀行為作堅決的鬥爭,努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換屆環境,真正把那些思想好、作風正、能力強、威信高的人選為我們自己的當家人。

青年朋友們,歷史賦予我們神聖的使命,時代為我們構築了廣闊的舞台,讓我們抓住機遇,同全省人民一起,共促社會發展、共建和諧社會、共創美好生活,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奉獻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