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關於綠色環保倡議書

2024年關於綠色環保倡議書

朋友們:

地球只有一個,她的生命是脆弱的,不能因為我們為著眼前的發展和獲得微小利益,以肆虐的行為、無“度”的獲取,使本已脆弱的軀體更加脆弱!保護地球,就是保護我們自已。

因此我們倡議:

◇倡導文明行為,不隨地吐痰,不亂扔髒物,不踐踏草坪,不隨意摘花折草,保護綠色生命。在大自然中遊玩,除了美好記憶,什麼也不要留下。

◇保護生物,使生物與人類共存,使萬物與環境和諧相處。不可隨意引入外來物種,不可隨處放生動物,以免破壞生態平衡。

◇節約用電,隨手關燈關空調關電腦。使用節能用具(如節能燈、節水馬桶等),空調調高1度。電器不要待機,待機一樣耗電。隨手關掉長時間待機的電腦、下班時拔掉已不需要使用的飲水機電源插頭。

◇出行儘量乘坐公共運輸工具或步行。開車時,較長等待請關引擎,不要原地熱車,不要急剎車。電器、車輛隨用隨檢,保持良好性能,減少能源消耗和廢氣污染。

◇減少污染,不要將未經處理的污水隨意排放到河流、湖泊、海洋中。使用無磷洗衣粉,不要將洗衣等生活廢水排入陽台雨水管道。

◇節約資源,隨手關水龍頭。複印紙張雙面使用,能用一張不用兩張。少用一次性用品(如:碗筷、衣物等)。水、紙張、塑膠袋等儘可能多次重複利用。

◇垃圾應分裝:可回收垃圾(又名:無機垃圾、可再生廢棄物、乾垃圾。包括:廢紙、廢塑膠、廢金屬、廢橡膠、廢玻璃、廢織物等)、不可回收垃圾(又名:有機垃圾、餐余廢棄物、濕垃圾。包括:瓜果皮、蔬菜、剩飯菜、變質食品等等)、有害垃圾(又名:危險廢棄物。如電池、廢舊螢光燈管、化學品、廢水銀溫度計、廢油漆桶、過期藥品等)。

環境,是人類賴以生存的必要條件,保護環境,人人有責。為了自已,為了子孫後代,為了全人類能永遠擁有美好的家園。請大家積極回響倡議,為綠色環保—“盡一份責,出一份力”!

2017精選綠色環保倡議書兩篇
幼稚園綠色環保的倡議書
綠色環保倡議書兩篇
國小生綠色環保倡議書
2016校園綠色環保倡議書
幼稚園綠色環保倡議書
校園綠色環保倡議書
“愛我校園,綠色環保”倡議書
綠色環保倡議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