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禮貌倡議書4篇

做講文明禮貌市民倡議書

居民朋友們:

市民素質是城市之魂,你的一言一行、一點一滴無不折射出個人的修養、心靈的陽光,無不展示著城市的形象 。 大連是我們共同生活的美好家園。有著優美的自然風光,獨特的人文景觀,良好的城市環境,禪聯兩屆“全國文明城市”,榮獲“最佳旅遊城市”、“最佳生態宜居城市”等美譽,引來了中外賓朋慕名的腳步,留下了無數由衷的讚美。

然而,在個別死角地區還會出現隨地吐痰、亂丟垃圾、亂搭濫建、亂停濫放、亂貼濫畫、亂擺攤點、占道經營、亂穿馬路、隨意遛放寵物等不文明行為,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不和諧的音符,也讓乘興而來的中外賓朋留下了幾分尷尬和遺憾。這些不文明的現象,不僅損害了文明城市的形象,也影響了大連的發展。為此,我向廣大居民朋友們發出如下倡議:

1、遵紀守法從我做起。作為城市的主人,我們每辦一件事情,都要嚴格遵守國家的有關法律法規和政府的相關政令,理直氣壯地抵制亂搭濫建、亂擺攤點、占道經營、臨街烘烤等嚴重損害城市形象的各種違法違紀行為,爭做一名遵紀守法的好市民。

2、文明養成從我做起。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我們都有責任、有義務通過自己良好的文明行為,為自己帶來愉悅,給別人帶來溫馨,為城市增添亮色。要從身邊的點滴小事做起,自覺遵守“二十”公民基本道德規範和《大連市民文明公約》,養成無論是在家庭、單位還是在社會其他場所都能自覺地重禮儀、講文明、守公德的良好情操。

3、告別陋習從我做起。陋習不除,市容環境難以改善。要管好自己的嘴,不說粗話髒話,不隨地吐痰;管好自己的手,不損壞公物,不亂扔雜物、亂倒垃圾,不亂貼濫畫;管好自己的腿,不亂穿馬路、不踩踏草坪;管好自己的門,搞好門前“三包”,保持環境衛生。要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使大連的市容環境更加優美整潔。

4、團結友善從我做起。建和諧社會,讓社會和諧,讓愛心、善心與我們同在,共同營造互相關愛、和諧美好的人際關係、生活環境,共建文明和諧的美好家園,做一名友好親善的文明市民。

5、文明交通從我做起。關愛生命,文明交通,是我們每一個市民的共同心聲。增強交通安全意識,自覺遵守交通法律法規,文明走路,文明行車,文明停車。要在全市形成“車讓人讓出一分文明,人讓車讓出一分安全,車讓車讓出一分秩序”的文明交通風尚,以實際行動為城市文明增光添彩。

6、人人參與從我做起。告別不良行為,爭做文明市民,無論你年齡大小、戶籍如何,只要你生活在大連、在西崗、在香爐礁這片熱土上,你的名就是“大連人”,就要憑著大連人的責任感、榮譽感,伸出你的雙手,傾注你的熱情,積極參與文明城市創建,以自己的實際行動來呵護我們共同創造的美好家園,展示大連的良好形象。

尊敬的居民朋友們,讓我們攜起手來,積極行動起來,從現在做起,從我做起,從身邊不文明的事情管起,告別不良行為,爭做文明市民,努力做到“我在大連,我愛大連,我為大連添光彩”,為早日把大連建設成為全國文明城市標兵做出我們應有的貢獻!

xx街道居民代表

二oxx年九月十八日

爭做文明禮貌學生倡議書
文明禮貌倡議書(2) | 返回目錄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度過了愉快、充實的寒假,在洋溢著新春歡樂的氣氛中我們又回到了學校,開始了新的學習生活。

新的學期開始了,同學們,你們想過了嗎?在新的一年裡,我們每一個少先隊員應該以怎樣的行動展現我們通師二附學生的形象和風采呢?在這裡,我代表通師二附五(12)班的全體少先隊員向全校同學發出倡議:行動起來,做講文明、有責任、有愛心的好少年。

我國自古以來就是"禮儀之邦",講文明、有禮貌、和善待人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可以毫不誇張地說,文明它比最高的智慧、一切的學識都重要。在校園裡,讓我們微笑面對老師和同學,熱情主動地說:"老師,您好!""同學,你好!",讓我們真誠地表達:請、謝謝、對不起;行走在大街上,讓我們自覺遵守交通法規,與文明和安全同行;在公共汽車上,讓我們熱心地為身邊的老人、抱著孩子的乘客讓座;在公共場所,讓我們說話輕輕,腳步輕輕……同學們,讓我們從身邊的小事做起,養成好習慣,人人做講文明的好學生。

什麼是責任?責任是指分內應做的事。愛默生說:"責任具有至高無上的價值,它是一種偉大的品格。"課上認真聽講,努力學習,是我們的責任;課外認真作業,積極進取,是我們的責任;為班級和同學服務,盡心盡職,是我們的責任;自己整理書包、房間,帶全學習用品是我們的責任;在家裡幫爸爸、媽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事,還是我們的責任;愛護班級、學校的榮譽也是我們的責任。同學們,讓我們每個人都承擔起自己應該承擔的任務,人人做有責任的好學生。

愛,是世界上最美好的情感。愛祖國,愛人民,愛家鄉,愛校園,愛父母,愛老師,愛他人,應是我們每個二附學生具備的美好情操。愛校園,就讓我們從愛護校園裡的一花一草,一桌一椅做起;愛父母,就讓我們從聽從父母的教導做起;愛老師,就讓我們從上好每一堂課做起;愛他人,就讓我們從關愛身邊的同學做起。同學們,讓我們共同奉獻熾熱的愛心,人人做有愛心的好學生。

同學們,新的學期帶給我們新的希望,帶給我們新的憧憬。讓我們攜起手來吧,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學習生活中,人人爭做講文明,有責任,有愛心的好少年!

謝謝大家!

文明禮貌倡議書
文明禮貌倡議書(3) | 返回目錄

親愛的同學們:

人無德不立,國無德不興。生活在五中校園這個潔淨的環境內,我們共同呼吸著清新文明的空氣,我們怎能容忍嶄新的課桌椅上的信手塗鴉?怎能容忍校園空氣中混合著尼古丁?

作為學生,我們既是校園文明的創造者,更是校園文明的受益者。

為了進一步加強學校內部的文明行為和校風學風的建設,我們校團委、政教處在此向全校學生髮出以下倡議:

一、在教室專心學習,避免大聲喧譁、打鬧等不文明現象;

二、排隊就餐、提高效率,文明就餐,創造良好的就餐環境,不要在教學區用餐;

三、穿著打扮注意學生形象,不穿背心、拖鞋進入校園;

四、愛護公共設施,不損壞公物;

五、講究公共衛生,要做到不隨地吐痰、不亂扔垃圾、不吸菸;

六、按時上課、不遲到、不早退、不曠課、遵守上課紀律,認真聽講,提高課堂效率;

七、男女同學,自尊自愛,舉止文明,言行得當;

八、講究誠信,以正確的心態對待考試,擯棄考試舞弊行為;

九、科學上網,迴避網路遊戲,合理利用學習時間,爭做網路道德模範、文明使者。

同學們,“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齊家治國平天下”需從“修身”起。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惟賢惟德,能服於人。加強自身的道德修養是中學生成才的關鍵和根本。

當代中學生在努力成才的過程中,不能僅僅以豐富自己的知識、提高自己的智力為目標,還要不斷加強自身的道德修養,陶冶自己的情操,不斷增強自己的社會責任感,不斷提高自身的道德品質和道德境界。

唯有如此,才能真正成為天之驕子,國之棟樑。

文明禮貌倡議書
文明禮貌倡議書(4) | 返回目錄

文明禮貌倡議書

在當今社會中人民的生活水平逐漸提高,也出現了不少的壞習慣與陋習,這不是在給金華蒙羞嗎?這不也是在給中國蒙羞嗎?這不更是在給世界蒙羞嗎?

但這樣的現象卻愈來愈一發不可收拾,作為一個愛國的中國人,看著大街小巷裡慘不忍睹的垃圾;聞著公路旁臭氣熏天的廢墟;聽著鄰居口中的一成串的“罵街語”。我無時無刻不感到深深的愧疚與痛心······

作為一個遵紀守法的好公民,對國家的文明創衛問題就不應該給予關心和支持嗎?在我們的生活中,這樣的人就比比皆是。我想,你們從現在開始就應該對國家的環境問題給予莫大的關心與支持,也可以投身到偉大的保護環境,共創文明的事業中來。彌補以前的種種過錯,當一個愛國的好公民。

中國素以“文明古國,禮儀之邦”著稱於世,講“禮”重“儀”是中華民族世代相傳的優秀傳統,源遠流長的禮儀文化是先人留給我們的一筆豐厚遺產。在中國更加向世界開放的今天,禮儀不僅體現出豐厚的歷史優秀傳統,更富有鮮明的時代內涵。隨著人與人,國與國之間交往的日益頻繁,講究禮儀,禮尚往來,對營造和諧的人際關係,顯得尤為重要。

良好的行為是文明的基礎。良好的習慣是文明的象徵。現在,有些社會小青年,出口閉口都是髒話,根本就沒有一點社會公德,我想問:“這樣怎么能成為中華民族的繼承人?怎么將中國這個禮儀之邦的文明繼續發揚光大呢?

不過,什麼時候努力都會有成果。只要從現在開始,我們每位中國人講文明,講禮儀,不乾不講文明、不講禮儀的行為,就還能讓這個文明古國的博大精深的文明禮儀繼續發揚下去,直到它成為中國歷史上最耀眼的一顆明星!

但是,想要創建一個文明的國家,環境的優美與整潔也至關重要。垃圾“孤兒”因為得寵而越來越肆無忌憚地出現在人們原本快樂美好的生活中,打亂了人們的生活。

如果創建國家衛生城市是沙漠,我們的共同努力便是綠洲;如果創建國家衛生城市是一片嘈雜,我們的共同努力便是一片詳和;如果創建國家衛生城市是一朵含苞欲放的花兒,我們的共同努力便是那甘霖和雨露。

垃圾桶說:“哎,雖然現在的環境問題有所改善,但那都是一些好心人在創衛。並沒有是全民參與創衛,像今天,有一位打扮的很 fashion 的美眉走過來,她正在吃香蕉,我正在幻想能不能吃上一塊垃圾。突然,她把香蕉隨手一扔,扔在了馬路中央,眼看著快到手的垃圾,就這么沒了,我感到很痛心。更糟糕的是,這時,有一位年近七旬的老爺爺走了過來,‘撲通’,摔了一跤,哎。看來這位美眉是‘人美心不美’。哎。暈死了,今天有沒有垃圾吃了!鬱悶啊!”

聽了垃圾桶的這一番話,真的是令我百感交集啊!

讓我們一起:“爭創全國文明城,爭做文明金華人。文明在我心中,讓綠燈永遠點亮,也讓文明之火永遠傳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