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倡文明就餐倡議書

工廠提倡文明就餐倡議書

各位同仁:

創建文明和諧工廠,創辦求上進、有素養的員工隊伍是每個企業追求的目標,也是每位企業員工應盡的職責。作為公司食堂,是我們每日午餐的必臨之地,也是體現公司整體形象的一個縮影。但是公司食堂出現了一些不和諧的現象,個別員工取餐無節制,吃一半倒一半。只吃幾口的飯菜被隨意的倒掉,嚴重浪費。垃圾桶里倒掉的剩飯每日漸增,令人感到擔憂。

“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半絲半縷,恆念物力維艱”。為營造一個溫馨、舒適的就餐環境,培養文明、節約的就餐環境,展現我們良好素質和形象,特向全體員工發出如下倡議:

1、倡導文明就餐,遵守“講究禮讓、適當快取、量力而食”用餐禮儀,大家小聲交流,不大聲喧譁,珍惜糧食,避免剩餐,杜絕浪費。

2、自覺排隊打飯,文明禮讓,讓整齊有序的隊伍成為員工食堂的一道亮麗風景線。

3、用餐完畢後請將桌面殘渣清理乾淨,並自覺倒置指定的回收桶。

食堂良好的秩序、文明就餐,需要廣大員工與行政部門、食堂方面的共同努力。“播種的是習慣,收穫的是品格”請在教育子女之前,先為他們作出榜樣,有句話不是說么,身教重於言教。孩子的一言一行也許是您的一個縮影。在此,希望廣大員工積極行動起來,提高節約意識,提升自我形象,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身邊事做起,為創建一個整潔舒適、溫馨和諧的大家庭而共同努力!

廣大員工如有任何建議和意願,請隨時將您的想法通過微信平台傳送至行政部,我們會積極回復,合理採納,不斷完善提高。

文明就餐、反對浪費倡議書

親愛的市民朋友們、各餐飲企業:

“天育物有時,地生財有限”,勤儉節約、艱苦奮鬥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目前,餐飲消費中存在不同程度的浪費現象,與厲行節約、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相悖。近日,中央發布了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民眾的八項規定,為倡導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的良好風尚,我們向廣大市民朋友們和各餐飲企業發出如下倡議:

一、樹立節儉意識。加強“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宣傳,營造“節約光榮、浪費可恥”氛圍。在餐廳擺放“節約食物,杜絕浪費”、“適量點餐,剩餐打包”提示牌或宣傳畫,引導消費者適量點餐,剩餐打包,不誤導消費者超量點餐。

二、提倡綠色消費。堅持低碳環保,推行“公筷公勺”,不使用一次性餐具;提供“半份、半價”、“小份、適價”服務方式,提供免費、環保打包服務;不宰殺、經營、食用受國家保護的野生動物;注意保護環境整潔衛生,不隨意污染用餐環境。

三、倡導文明用餐。餐桌文明是社會文明的重要體現,自覺遵守社會公德,講究餐桌禮儀,禮貌用餐,不在餐飲場所肆意喧譁,不在禁菸場所吸菸,不勸酒,不酗酒,開車不喝酒,酒後不駕車。

四、講究科學飲食。樹立科學的飲食養生新理念,改變大吃大喝、暴飲暴食等不良陋習,從尋常食物中吃出健康和營養,吃出文明的修養,吃出安全、理性、健康的生活方式。

親愛的市民朋友們,各餐飲企業,讓我們身體力行,與文明握手,與陋習告別,減少“舌尖上的浪費”,做文明用餐、節約用餐、健康用餐的宣傳者、倡導者、實踐者,厲行節約、反對浪費,進一步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加快建設現代化生態型水鄉魅力之城。

相關推薦:
大學學文明就餐倡議書
中學文明就餐倡議書
文明就餐倡議書
食堂文明就餐倡議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