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春節旅遊好去處精選

2017適合春節旅遊的地方:雲南花石頭紅土地上的真誠

位於雲南省東川區新田鄉花石頭村,這裡的土出奇的紅,好似天火狠狠燃燒過後留下的極致艷麗色彩。每年9至12月,一部分紅土地翻根待種,另一部分紅土地已經種上綠綠的青稞或小麥和其他農作物,遠遠看去,恰似一塊放在大地的調色板,色彩絢麗斑斕,襯以藍天、白雲和那變幻莫測的光束,構成了紅土地壯觀的景色。紅土地上的人們笑容真誠,內心淳樸,他們用最質樸的雙手創造了這片紅色的奇蹟。在花石頭,迎著山風,看星空浩瀚,甜美生活足矣。

2017適合春節旅遊的地方:浙江茗岙雲霧阡陌田園居

茗岙,位於浙南永嘉山區四周海拔800多米高的大山之中,屬於楠溪江之流小楠溪流域,是個藏在深山裡的鄉村。“梯田與村舍依戀,雲霧與炊煙交融,彩霞與銀光相映,線條與色塊呼應”,茗岙的知音曾這樣評價它。茗岙,水汽豐沛,經歷千年歷代的耕作,茗岙梯田已是人類在大地上雕刻的藝術品,形如階梯呈半月狀。遠離嘈雜的都市喧囂,回歸純樸自然特有的寧靜,登山觀日、林中逍遙、田間漫步、草地野餐樂此不疲。

2017適合春節旅遊的地方:貴州雲舍清新自然的雲中房舍

巍巍梵淨山下,幽幽太平河畔,坐落著一個宛若世外桃源般的自然村落,這便是江口縣太平鄉雲舍村。雲舍土家山寨依山傍水,土地肥沃,至今仍保留著古老的傳統土家族民風習俗。土家人把寨子取名“雲舍”,寓意為“雲中的房舍,仙人居住的地方”。實際“雲舍”二字是源於土家語,意為“猴子喝水的地方”。水色清澈,或深藍,或青綠,翡翠般的晶瑩剔透。雲舍山高嶺險,竹林茂盛,村中神龍潭、村前太平河,流水歡歌,終年不竭。雲中房舍,美若天成。

2017適合春節旅遊的地方:湖南高椅時光靜駐的恬淡

高椅古村位於湖南省會同縣境內的巫水河畔,因其三面環山一面臨水,地形宛如一把太師椅而得名。連線家家戶戶、村與村的道路縱橫交錯,宛如網狀,如入迷宮。遠遠看去,高椅村青瓦、風火牆層疊交錯,清澈溪流繞村而行,深邃、幽靜之感油然而生,如一壇陳年的老酒,散發著誘人的芳香。高低錯落的山巒和散落在半山腰裡的農舍,從村前靜靜流過的巫水河,潺潺地流淌著,生怕驚破了一村的靜逸。置身高椅村,宛如是在與時光靜靜對坐,有一種久違的淡定和恬適。

2017適合春節旅遊的地方:福建目嶼遺世獨立的寧靜海域

目嶼島,又名野馬嶼,是福建省福清市沙埔鎮南部的一個濱海小島,與牛頭尾隔海相望,距福清市區50公里。踏上目嶼島,這裡隔離了吵雜,遠離了世俗,靜謐的出奇,除了腳步聲,偶爾的蟲鳴聲外,萬籟俱靜。從野馬山上俯瞰,一片翠綠的方正農田裡點綴著紅瓦頂的農宅,饒有趣味。夜晚降臨時,喧譁了一整日的海濱漸漸進入純靜之態。遠處的島嶼在暗夜中形成一個個剪影,猶如中國山水畫中潑墨大寫意那遼闊曠遠的意境。

城市的喧鬧讓我們無處躲藏,那些隱秘的淨土寬廣到足夠容納下都市人疲憊倦怠的心。除了腳印,什麼也別留下,除了風景和自由,也什麼都別帶走。偶爾小憩,在塵世外,獨享閒適和恬淡。

2017適合春節旅遊的地方:江西瑤里山水煙雨里的千年

瑤里鎮位於江西省景德鎮市浮梁縣,素有“瓷之源、茶之鄉、林之海”的美稱。瑤里,古名“窯里”,遠在唐代中葉,這裡就有生產陶瓷的手工業作坊,因瓷窯出名而得名。景德鎮陶瓷揚名天下,其根源就在瑤里。瑤里不僅有制瓷原料高嶺土,還有好似江南小家碧玉的山水,天青色煙雨下我在等著你。瑤里並不遠,卻有千年的距離,歷史時間沉澱下來的幽奇氣質,細膩悠遠,如“浮紅”米酒醇香撲鼻,飲酒作樂,寄情山水,甚是逍遙。

2017適合春節旅遊的地方:吉林莫莫格神奇的清幽靜心處

莫莫格,蒙語是“行頭”的意思,位於吉林省白城市鎮賚縣境內,是科爾沁草原上一顆璀璨明珠。這裡被稱作“鳥的天堂,鶴的故鄉“,是人人嚮往、仙鶴迷戀、鳥類聚集、神秘而古樸的人間仙境。 湖泊相連,蘆花掀浪,赤綠黃藍齊競妍。這裡是嫩江的泛洪區,江叉縱橫,苔草塔頭涉足沒膝,小葉蔁隨風搖曳。成千上萬的水禽在這裡繁衍生息,世代相傳,四季輪換,百草水畔,鶴鳴鳥啼,蕩漾心神。遠離鬧市囂喧,辟一處清幽靜心弦。

2017適合春節旅遊的地方:江蘇震澤歷史古韻的溫婉

震澤,古時候是吳江市的西大門,擁有兩千多年的歷史,也是著名的蠶絲之鄉。柳亞子先生稱之為“太湖湖水連天闊,中有靈區吳震澤”。 古寺,佛塔,靜謐的四周,空曠的庭院,除了寒鴉棲息在樹枝上偶爾發出的幾點叫聲,周圍一片寂靜,恍惚間悠遠縹緲起來。江南處處有橋,出門見水,醉戀江南水,喜歡它的靈氣,好似天上的仙子翩躚起舞的裙擺,綿延曲折,幽幽靜靜地流淌著。甘醇綿長的歷史古韻順著流水淌出千年的流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