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七年級暑假讀後感:讀《少年周恩來》有感

暑假裡讀一本好書,對於我們的成長會有很大幫助喔~精選七年級暑假讀後感帶給大家,希望大家認真閱讀。

精選七年級暑假讀後感:讀《少年周恩來》有感

過了三年,再次翻出這本書,但封面上那五個燙金的大字還是那么耀眼,仿佛在訴說著書中的故事。書頁也有些泛黃,但是書中的故事還是那么生動有趣,那么刻骨銘心。用生動的文字,記錄了一代偉人的成長。

這本書從“大鸞”出生一直到周恩來赴日留學,一共三十四章節。但令我印象最深的,還是第十一章“鴻浩之志”。在這一章,魏校長問了同學們為什麼而讀書。有的人說:“為了光耀門楣而讀書。”有的人說:“為了明禮而讀書。”還有人說:“為了家父而讀書。”而周恩來卻說出了一句志存高遠的話:“為了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從這裡我似乎隱約看到了未來偉大的國家總理,優秀外交家的影子;從這裡,可以看出少年周恩來那時理想之遠大。

在某部小說里曾經看過兩句話:“亂世出英雄,時勢造英雄。”在急劇變化,國家時勢動盪的時代,只有把握住自己的命運,有自己所堅信不疑的信念,才不會被淹沒在歷史的人群中,才不會隨波逐流,才會從億萬人群中脫穎而出。【暑假作文集錦】

在這本書中,我仿佛成為了周恩來身邊的人,追尋著他的腳步,感受著他的喜怒哀樂,見識了少年周恩來那時的良好精神品質:獨立、自強、好學、勤奮……生於這樣的年代,內憂外患,清政府腐敗無能,外國列強虎視眈眈,基層人民水深火熱……周恩來從小就生活在基層,明白基層人民的生活艱苦,感受到了曾今親人所謂朋友的冷漠無情。所以,他知道指望他人來改變自己是不可能的,只有自己才是最可靠的。周恩來通過知識改變了自己,充實了自己,成為了一代偉人。

再看看我們自己,出生在和平年代,出生在豐衣足食的家庭,不知道糧食的來之不易,更是對學習不感冒。殊不知我們現在的和平是祖祖輩輩用鮮血換來的,我們現在的學習機會也是祖祖輩輩用他們的汗水換來的。我們都有生命,這是平等的。可是,人人都有知識嗎?知識是我們做任何事的基礎。沒有知識我們將一事無成。只有知識,才能改變我們的人生。

精選七年級暑假讀後感就到這裡了,是不是對同學們有所幫助呢?希望同學們認真閱讀,祝大家學業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