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暑假讀後感作文:讀《生命是一種渴望感動人間的奔行》有感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讀一本好書可以提高我們的文化修養。七年級暑假讀後感作文帶給大家,希望大家認真閱讀。

七年級暑假讀後感作文:讀《生命是一種渴望感動人間的奔行》有感

如果說,生命是一場奔行,在生命行將垂睫大去之際,檢視人生的行囊,固然帶不走些許錢財,但若翻閱你人生的冊頁,能給人留下一行行感動,那么,你的生命絕不是空奔行一場。

——題記

愛心可以很大,大到捨己為人,愛心也可以很小,小到為樹上的鳥兒準備一點吃食,為口渴的路人準備一瓢涼水,為素不相識的人留下指路的標記。這些看似舉手之勞的事情,卻一樣飽含了受惠者來不及道謝的深深感動。

這個故事為我們講述了“母親為了樹上那幾喜鵲雛兒能吃到楝籽,每天總要起一個大早,趕在隊上出工前到一棵楝樹下,用她的腳使勁碾著,做完這些母親要么搬起石頭、拿起鐮刀,匆匆上工去了。”母親為了讓趕夜人有個暖腳的地方就把廚房門打開。還為我們講述了“在沙漠行走的人,往往會插上一些樹枝作路標。”

原來,奔行之中的感動,是素不相識的人們在傳遞著一種善意的接力棒!是啊,世間的事,本是如此。你給我一尺,我送你一丈,你投我以木桃,我便還之以瓊瑤。只要你肯邁出愛心的第一歩,那么,就會有成千上萬的後繼者將這份愛接力傳遞,生生不息。【暑假作文集錦】

我記得中國有個“感動瞬間”——北京暴雨中的閃亮車隊,全是同城的網友自發組織起來的私家車隊,他們不留姓名,只留背影,當把一位位困在大雨中的陌生人安全送回家的時候,他們疲憊的臉上呈現出來的是欣慰的笑容。

人之初,性本善,面對困境中的陌生人,我們每個人的身上缺少的不是愛心與善良,而是實實在在的行動,與邁出第一步的勇氣。

生命是一種渴望感動人間的奔行,無論你是在堅硬的山石間行走,還是在流沙中跋涉,感動都會是一串閃光的足印,這足印宛若一支大筆,書寫出你生命奔行的卷軼。累積起來的卷軼也就成了人類的精神財富,如路標,指引著人類奔行。

——後記

七年級暑假讀後感作文就到這裡了,是不是對同學們有所幫助呢?希望同學們認真閱讀,祝大家學業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