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委書記在入團儀式上的講話

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是一個高興的日子。校團委又一次在耀眼的團旗前舉行了XX年新團員宣誓儀式。我很慶幸,我們學校團組織又有了一批新的團員。首先,我代表學校團委向參加入團宣誓儀式的新團員表示熱烈的祝賀!祝賀你們加入了一個新的集體,融入了一個溫暖的大家庭,在人生的道路上實現新的跨越。

我們的共青團員就好比是五月盛放的鮮花,燦爛美麗,充滿朝氣。所有團員團結在團旗下,凝聚在團旗下,在鮮紅的團旗下共同成長。

人們往往把十四歲這個年齡比作青春的起步,而十四歲正是加入中國共青團的年齡,所以這是青春期起步的關鍵時刻。在這關鍵時刻,在此、我向大家提出幾點希望和要求:

第一、要堅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道德品質,做一個思想上合格的人。要增強法律意識和誠信意識,牢固樹立守信為榮、失信可恥的道德觀念。

第二、要勤奮學習,勇於實踐,做一個知識與行動統一的人。從現在開始持之以恆地刻苦學習。要努力學習掌握各種新知識、新技能,成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合格人才。

第三、要甘於奉獻,努力做他人的榜樣。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意識,在社會實踐中奉獻青春。而作為一名共青團員我們更應該努力學習,規範自己,以實際行動拉近與團組織的距離。

同學們,團組織的大門向一切先進青年敞開,還未入團的同學們,快從實際出發,從自身出發,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努力提高自身道德修養,向團組織靠攏吧!

同學們,讓我們以昂揚的姿態團結在團旗下,高揚理想的風帆,煥發青春的激情,向著新的目標乘風破浪,勇往直前,開啟新的更加壯麗的世紀遠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