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大學生校園之春活動的講話

同志們,大學生朋友們:

非常高興來到*大學,參加全市大學生的青春盛會。一走進活動現場,一股青春的氣息撲面而來,使我仿佛又回到了自己的學生時代。首先,我要向“聯通新勢力”第26屆*市大學生“校園之春”活動的隆重舉行表示熱烈的祝賀!向京津滬高校學生代表和全市大學生朋友們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親切的問候!

大學生“校園之春”活動是我市高校校園文化建設的重要品牌,是加強和改進大學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載體,是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的重要途徑,也是展示高校大學生青春風采的重要舞台。20多年來,一代又一代大學生通過參與“校園之春”活動,高揚理想主義的旗幟,打牢科學文化知識功底,接受先進文化薰陶,鍛鍊紮實過硬本領,提高綜合素質,快樂健康成長,實現全面發展。“校園之春”活動有效地服務了大學生成長成才,有力地促進和諧校園、和諧文化建設,為全市精神文明建設和構建和諧*作出了積極的貢獻!

今年是我國發展進程中具有特殊意義的一年,下半年我們黨將召開黨的*。今年也是*的喜慶之年,我們將迎接直轄10周年和市第三次黨代會。前不久,xx發表重要講話,對*未來發展作出了“314”總體部署,為*未來發展“定嚮導航”。希望全市大學生朋友們在黨和國家的偉大事業中,在*進入新的發展階段的歷史進程中,認清自己肩負的歷史使命,自覺地按照黨的要求、人民的希望,成才報祖國,永遠跟黨走。

一是希望同學們堅定理想信念,自覺地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武裝自己的頭腦。要深入學習科學發展觀等重大戰略思想,樹立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共同理想,把握好人生前進的正確方向,構築起強大的精神支柱,成長為堅定的青年馬克思主義者。

二是希望同學們發奮學習成才,自覺地投身實施*“314”總體部署的生動實踐。要珍惜青春時光,珍惜校園生活,打牢知識功底,參與社會實踐,做好知識武裝和知識儲備,鍛鍊提高綜合素質,成長為推動*科學發展的棟樑之才。

三是希望同學們參與和諧創建,自覺地落實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要求。要從自己做起,從具體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勇於開風氣之先,為構建和諧文化、和諧校園作出積極貢獻,成長為推動社會和諧的建設者。

青年創造文化,文化引領青年。希望全市大學生朋友們在“校園之春”活動的寬廣舞台上,充分展示青春風采,姿意揮灑青春激情!希望全市大學生朋友們用你們的青春、智慧和熱忱,把高校校園點綴得更加亮麗多彩,為*直轄10周年和市第三次黨代會營造歡樂喜慶的校園文化氛圍!

現在,我宣布,“聯通新勢力”第26屆*市大學生“校園之春”活動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