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校主題班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和同事們:

大家上午好!我叫程傳鈞,來自門xx鎮xx村。很高興和大家一起分享、交流8天來的黨校學習心得。說實話,作為農村黨支部書記,用8天的寶貴時間,到黨校來集中學習,很不容易。縣委給我這樣的學習機會,我很感謝,也倍加珍惜。回顧8天的學習思考,在這裡和大家交流三點體會:

第一,寶貴的學習,巨大的收穫。這次我到黨校來學習,雖然只有8天時間,但收穫很大、受益終身。8天來,我學習了20個專題,從理論政策到產業發展,從經濟政治到方法技術,從黨性黨紀到組織建設,從民眾路線到民眾工作本領,從黨校老師教到領導專家講,從室內到室外等等,可以說內容豐富、方法靈活,很適合我們村幹部的胃口,是我參加工作以來,感受最深、收穫最大的一次學習,這次學習無論對我個人,還是對我村XX多民眾來說,都是最寶貴的財富。在此,我想對精心組織安排這次教學的領導、老師表示最衷心的感謝!我一定好好學習消化所學的知識技能,做一名有本事、靠得住、作風硬的好乾部,不辜負組織的培養和人民的期望。

第二,短暫的學習,深刻的反醒。在8天的集中學習中,我對照所學知識,思考我們xx村的實踐。思考的結果是有欣喜,也有反思。讓我欣喜的是,我們村在門xx鎮黨委、政府的領導下,通過我們村兩委一班人的共同努力,興產業,上項目,重民生,保穩定,大幅改變了農村面貌,大幅造福廣大民眾,全村人民安居樂業,農民收入越來越高,先後多次被上級黨委、政府評為紅旗村、文明村;讓我反思的是,當前黨的政策越來越好,農村形勢越來越好,我們村的主導產業依然還不大、還不夠強,我們村的水電路氣房與發達村還有很大的差距,我個人的素質和能力還不能完全適應新形勢新要求。每每想到這些,我總是心動不已,內疚不止。

第三,有限的學習,無限的實踐。這次黨校學習雖然馬上就要結束了,但武裝頭腦、提升能力的學習永遠不會結束,在農村發展一線,與民眾打交道過程中,為民服務過程中的學習實踐還將繼續。回到工作崗位後,我將在第一時間,把所學所思與全村黨員幹部一起分享,把所學的成果轉化為帶領導民眾脫貧致富的實際行動。一是利用中央出台的一系列改革發展好政策,發揮山水資源優勢,把農業產業做大做強,早日讓農業強起來、讓農民富起來;二是圍繞水電路氣房、吃穿住用行等民生問題,認真開展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轉作風提素質,關心民眾生活,早日讓農村美起來、讓社會穩起來;三是創新民眾教育服務方法,多途徑解決民眾的精神文化需求,切實發揮黨員作用,關心弱勢民眾生活,激發農村發展活力,早日讓黨員響起來,讓農民樂起來。

發言完畢,若有不妥,敬請各位領導和同事們批評指正!歡迎大家到門xx鎮xx村做客,歡迎大家到門xx鎮xx村投資興業!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