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優秀團員個人工作總結

從正式成為一名大學生的那一天起我就始終堅持著這樣的目標

在學習上,作為一名21世紀的特區大學生,一定要做到勤奮認真,努力刻苦,迎難而上,勇於創新,持之以恆。無論情況如何變化,都要始終以學習為第一任務,不斷地用高精尖的專業科學知識技術和各種先進的思想武裝自己的頭腦,充實自己的靈魂。只有從此時此刻起不斷地全面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素質,將來才能更好地回報家庭,回報社會,回報祖國。

在生活中,我始終真誠待人,尊敬師長,團結同學,熱心幫助身邊有需要的人。

在思想上,作為社會主義社會的未來建設者,要有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熱愛中國共產黨,積極學習黨的各項方針政策和指導思想,積極向黨組織靠攏,爭取早日成為黨的偉大光輝事業的合格接班人。

作為班集體的一份子,由踏進新班級的那一天起,我就一直積極投身於各種班級活動之中。在活動的統籌策劃時期,積極回響班幹部們“群策群力”的號召,竭盡個人所能,熱心地為各種班級活動出謀劃策,提出自己的建議和看法,希望能為班集體提供可行的方案;在活動進行的過程中,積極與每一位同學交流互動,努力增進與同學彼此之間的了解,加深同窗情誼。

在班級的第一次排球比賽中,我被選為小組長之一。雖然我沒有任何排球方面的基礎,但仍然盡力參與,安排好各位組員的任務,和大家一起,為奪取勝利而努力。同時,我還受到了班幹部的委任,成為了此次比賽獎狀的製作者。在緊張忙碌的社團活動和各學科學習當中,抽出時間,連夜手工繪製了三張獎狀。雖然有些疲憊,但能夠為此次排球比賽貢獻自己的綿薄之力,是我個人的榮幸。在去年十一月份院學生會舉辦的男生節活動之一——為男生們製作禮物的環節中,我也認真參與了女生之間關於禮物形式的討論,並最終高效率地完成了團支書分配的任務,按時按量按質地縫製了兩個精美的卡套,還幫忙裁剪了禮物抽取盒子,為班裡的男生們獻上了自己誠摯的祝福。在上個學期持續幾個星期的團日記撰寫過程中,除了自己的一篇日記,我還負責了整一本團日記大部分的插圖繪製工作。我經常利用課餘得零星時間,到教學樓的機房裡上網查找所需要的大量資料,從中篩選符合不同的主題要求的圖片,再對應同學們各篇日記的內容風格特點,一一臨摹在團日記上並上好顏色。而在這一個學期,我所負責的雖然只是封面和目錄的插圖工作,但我仍然以百倍的認真去對待,爭取盡我所能,把同學們的作品裝點得更加光彩奪目。我還參加了辜灝森的送別會和紅樹林出遊活動,在愉快輕鬆的遊戲中,在深情真摯的祝福聲中,我感受到了班集體的溫暖和同學們的可親可愛。

這個學期的社會實踐活動,我作為小組成員,負責了中期評審ppt的製作以及成果介紹。我在有限的時間裡,盡力完成了這些工作,也取得了不錯的反響。

在另一方面,作為學院辯論隊成員,我積極參與了每一次賽前的討論和準備工作,認真想師兄們學習,一點一滴地提升自己各方面的實力,同時,和隊友做好溝通交流,培養默契。在去年的新生杯中,我共參加了三場比賽,在全體隊員的努力下,均獲得了勝利。而作為學院足球隊的前隊員,上一個學期,我始終全心全力地投入每一次訓練中,爭取平衡好辯論隊與足球隊訓練的關係,做到兩不耽誤。每一天晚上在辯論隊訓練結束後又立即趕往足球場,和隊友們一起接受師兄嚴格的訓練,努力提高自己的技術水平。在賽場上勇於拼搏,和隊友團結協作,奪取勝利。

對於學生會的許多活動,包括各類專題講座和報告會等,我都儘可能地參加。在學生會體育部最近組織的體育節中,我還報名參加了拔河比賽,希望能發揮自己有限的力量,讓這個活動更加精彩。

在今後的學習,生活和工作中,我會努力發揮自己的價值,真正做一個有思想有追求的大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