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優秀團員個人工作總結

該同志在工作中,能始終保持堅定的政治立場,堅決維護黨的領導,執行黨的方針、路線、政策,不斷加強政治思想學習,在思想和行動上都能與黨保持高度一致,服從命令,聽從指揮,工作積極肯乾,兢兢業業,很好地完成了領導和上級交給的各項任務。尊重領導,團結同志,積極參加單位組織的各項學習和活動,協助領導搞好監區的各方面工作,為監區的安全穩定做出了應有的貢獻,表現突出。

一、思想方面

該同志認真加強思想政治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論水平。始終堅持以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xxxx”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黨的“xx大”精神,努力踐行科學發展觀。利用電視、電腦、報紙、雜誌等媒體關注國內國際形勢,積極參加黨委組織的各種政治學習及教育活動,學習黨的基本知識和有關政治思想檔案、書籍,深刻領會胡總書記的講話精神,並把它作為思想的綱領,行動的指南。做為一名監獄人民警察,該同志一直以來都嚴格要求自身,認真學習並遵守國家的法律和監獄的條令條例及各項制度,不斷提高思想覺悟和思想政治理論水平,保持昂揚的鬥志,牢固樹立為人民服務的思想,自覺抵制各種腐朽思想的侵蝕。同時,積極向黨組織靠攏,在參加工作第一年就向監區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積極參加監區的黨團學習,是監區黨組織的入黨重點培養對象。

二、工作方面

該同志參加工作以來本著對工作積極、認真、負責的態度,認真遵守各項規章制度,虛心向領導和同事請教,努力學習各項業務知識,通過不斷學習,不斷積累,使工作效率和工作質量有了較大提高,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特別是在對學員的個別教育過程中一貫堅持以說服、引導教育為主,從不打罵體罰或變像歪整學員。自己還利用空閒時間不短的學習理論和相關的法律知識,參加黨校法律本科的函授學習,不斷實踐,使自己的自身素質和業務能力有很大的提高,面對學員之間的矛盾,堅持以身作則,認真聽取學員意見,耐心說服教育並化解之間的矛盾,通過調解,使的人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不斷提高警務區學員遵紀守法觀念。營造一個良好的改造氛圍和改造環境。在個人負責的獄政工作上,認真細緻,刻苦努力,協助配合好監區領導的各項工作,確保了警務區的安全和穩定。同時,該同志積極參加監獄團委組織的各項活動,在監獄組織的演講比賽、籃球賽、象棋比賽中都獲得了優異的成績;在我監獄第一屆服刑人員運動會上做為監區運動員教練,帶領指導監區服刑人員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做為監獄運動會的裁判員,執法公正公平,判決果斷,也得到了大家的肯定。

三、學習方面

該同志始終堅持一句格言“不放棄努力本是我的任務,在現有的基礎上爭取再爭取更是我的職責”。在工作過程中,能深深感到加強自身學習、提高自身素質的緊迫性,一是向書本學習,堅持每天擠出一定的時間不斷充實自己,端正態度,改進方法,廣泛汲取各種“營養”;利用業餘時間參加黨校法律本科的函授學習,已於今年12月通過了畢業論文答辯,即將法律本科畢業。二是向周圍的同志學習,工作中我始終保持謙虛謹慎、虛心求教的態度,主動向領導、同事們請教,學習他們任勞任怨、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和處理問題的方法;三是向實踐學習,把所學的知識運用於實際工作中,在實踐中檢驗所學知識,查找不足,提高自己,防止和克服淺嘗輒止、一知半解的傾向。

四、生活方面

該同志能時刻提醒自己,不斷加強自身思想道德的修養和人格品質的鍛鍊,增強奉獻意識,把清正廉潔作為人格修養的重點。不受社會上一些不良風氣的影響,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生活中勤儉節朴,寬以待人,嚴以律己。同時能嚴格遵守條令條例和各項規章制度,注重個人的修養,尊重領導,團結同志,作風優良,廉潔自律,克已奉公,始終以高標準、嚴要求磨練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