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幹部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心得體會

第一篇

當前,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取得了重大成果,民眾在充分肯定的同時充滿了新的期待。我們也要清醒看到,一些地方和部門滋生腐敗的土壤依然存在,反腐敗鬥爭形勢依然嚴峻複雜。廣大黨員幹部要保持強烈的憂患意識,時刻不忘“廉”字托底。

黨員幹部的廉潔指數,影響著社會的公平指數,也關係著百姓的幸福指數。各地各部門要進一步提升黨員幹部的黨性、品格、素質和境界,堅持以零容忍的態度懲治腐敗,加大查處、通報和曝光力度,以反腐惠民生、促公平,破除形形色色的潛規則、大大小小的關係網、各種各樣的特權門,帶動形成良好的社風民風。

“廉”字托底,需要各級幹部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從看似不起眼的事情抓起,防微杜漸,從根本上剷除腐敗產生的土壤,夯實廉潔政治的思想基礎和組織基礎。腐敗墮落是一個從量變到質變、從忽視小節到釀成大錯的過程,深入開展“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專題教育,就是要繼續消除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奢靡之風。與此同時,執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不能只有一般性的、總體性的要求,而缺少具體的、可操作性的舉措,要將“廉”字落到實處,進行責任分解和檢查考核,不斷顯示威力和底氣。

兩袖清風、“廉”字托底,這是從政的底線要求,諸如“當官不發財,請我都不來”式的無底線張狂必須終結。帶著“廉”字擔當重任,做讓黨放心、讓人民滿意的好乾部,才是為人為官、從政興業的光明正道。

第二篇

嚴出紀律,嚴出作風,嚴出戰鬥力。專題教育能否抓出成效、取得實效,關鍵在於能不能堅持“嚴”字當頭。

思想認識要嚴。“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的要求,指向主觀世界的改造,蘊涵的是馬克思主義信仰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的嚴肅政治追求,是懂規矩、守底線、拒腐蝕等嚴明紀律的要求。每一位黨員幹部都要深刻領會其精神內涵,把它作為修身做人的基本遵循、為官用權的警世箴言、幹事創業的行為準則,真正做到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對不學政治理論、不讀經典著作,卻潛心研究“官場秘笈”等歪門邪道,對在原則性問題面前態度曖昧、消極躲避、不敢亮劍等不良風氣,要自覺抵制、堅決反擊。

問題整改要嚴。總體上看,我省黨員幹部隊伍主流是好的,但從近年來的專項巡視、查辦案件、反對“四風”等工作來看,一些領導幹部身上還不同程度地存在信仰缺失、貪贓枉法、濫用職權,搞小團體、玩風盛行、假公濟私,搞特殊化、為官不為、得過且過等現象,嚴重損害了黨和政府的形象。問題查找出來了,就要真刀真槍去研究解決,特別是領導幹部要帶頭真改、實改、徹底改,確保整改成效落到實處。

正風肅紀要嚴。歪風壓不住,正氣就上不來。專題教育要做到正風肅紀一以貫之,決不搞法不責眾、下不為例、情有可原,不管涉及到誰,發生在哪個地方,出了問題都要嚴肅追究。對突出問題必須大力整頓,對一般性問題要督促整改。對民眾意見大、沒有明顯改進的幹部,必須進行調整;對違紀違法的,要按照有關法律法規嚴肅處理、形成震懾。

“取法於上,僅得為中;取法於中,故為其下。”採取嚴的標準、嚴的措施、嚴的要求,在思想認識上、具體學習上、行動落實上突出“嚴”字、動真碰硬,專題教育定能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學習心得體會
黨員三嚴三實忠誠乾淨擔當黨課教育心得體會
最新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心得體會
2024年12月黨員幹部“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專題教育活動學習心得體
“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心得體會
三嚴三實忠誠乾淨擔當學習心得體會
守紀律講規矩忠誠乾淨擔當心得體會
踐行三嚴三實忠誠乾淨擔當心得體會
黨員幹部忠誠乾淨擔當心得體會
紀檢幹部忠誠乾淨擔當學習心得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