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黨員黨課培訓心得體會

作為入黨發展對象,我懷著激動的心情參加了公司組織的黨課培訓班,通過學習使我對中國共產黨有了更細緻、更深入的了解,也使我對我們黨有了更全面、更透徹的認識,並從中體會到在新的歷史任務和新形勢下加強黨員教育的重要性與必要性。

短暫的學習,讓我更加深刻了解了我黨的光輝歷程、性質和宗旨。知道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領導核心,代表著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著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並將實現共產主義作為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我作為工人階級的一份子,理應向著這一偉大目標去奮鬥,作為一名有理想有志向的青年,要努力提高自身的覺悟,爭當工人階級隊伍中的先進分子,為爭取人民利益而努力。

我黨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在我黨中有著許多這樣的榜樣值得我們學習。雷鋒同志,在他短暫的22年的生命歷程中,通過一件件小事體現著為人民服務,印證了他所說的“要將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雷鋒同志只是一名普通的解放軍戰士,他所做的所有事情,都不是驚天憾地的大事,但卻同樣的感天動地。毛主席親自為這位戰士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他的事跡教育和影響了此後一代又一代的中國人;上世紀八十年代,楊善洲同志從地委書記的任職上離休,他主動放棄在大城市安度晚年和享受天倫之樂的機會,毅然回到他曾工作和戰鬥過的地方開荒植樹。30餘年的時間,他開闢林場5萬餘畝,將荒山變綠,又在身患重病無力再料理林場時,將全部林場的管理經營權無償獻給國家,這樣的事跡感動著我。這位老人,老書記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著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履行著為實現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終身的誓言。同樣的先進人物還有很多,焦裕祿、王進喜、孔繁森、方永剛、林俊德等等等等,他們在各行各業中起著先鋒模範帶頭作用,也正因為我黨中有著無數這樣的同志,才使得我們的黨永葆青春,我們的意志一往無前。

黨課中,我深入了解了我黨的紀律,我認為鐵的紀律是一切組織有效運轉的根本保障,只有嚴格、認真的執行黨的紀律,才能使我們黨永保先進。在這方面,也有很多鮮活的例子為我們敲響了警鐘,讓我們時刻保持警惕。劉青山、張子善在革命戰爭年代都是立過大功的,但在敵人的糖衣炮彈和淫逸腐朽的生活面前被腐蝕了;xx、xx,在他們入黨時一定都是有著共產主義覺悟的先進分子,但在個人利益面前蛻變了,這些都是值得我來反思、警醒的。

為什麼說我們黨是光榮、偉大、正確的?通過學習,我的體會是我們黨將實事求是、解放思想、與時俱進、科學發展作為前進的指引。

在革命鬥爭年代,以毛澤東同志為代表的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將馬克思列寧主義與中國革命實踐相結合,不照搬馬克思主義,也不完全借鑑蘇俄革命的成功經驗,而是結合中國的實際情況,創造了毛澤東思想,我黨正是在這一指導思想的帶領下贏得了革命的勝利,這正是實事求是的表現,試想如果我們不以事實為依據,而是像在五次反圍剿作戰時那樣一直照搬馬列主義的理論,那么我們黨的前途將是一片黑暗。

在改革開放初期,鄧小平同志提出了解放思想的號召,並展開了“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大討論,只有解放思想,才能開拓眼界,才能跟上時代的步伐,才能夠進步,同時又體現了實事求是的重要性,將實踐提升到了更高的層次。計畫經濟在解放初期,在社會主義建設時期,在面對國內外各種不利因素的制約時是有效的、是必要的,但在改革開放的今天,計畫經濟已不再合適宜,因此就有必要進行改革,倡導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搞活市場、開放市場,讓人民民眾從滿足溫飽向小康水平邁進。也正是這樣,才有了改革開放到今天所取得的巨大成績。

與時俱進,是第三代領導人為適應新世紀新變革而提出的,只有與時俱進,才能避免固步自封,我們一切的理論指導,都是應該與時代相結合的。也正是我黨有著與時俱進的精神,才能將改革開放的成果延續下去,取得更輝煌的成就。

科學發展是我黨第四代領導人根據改革開放進行到一定程度,在物質和精神上極大的豐富和滿足了廣大人民民眾的需求後,出現了一系列由於經濟建設和發展導致的弊端這一現實而提出的。黨中央考慮我們的事業、經濟的發展如何才能全面協調可持續的進行而提出的。在前段時間的新聞聯播中,有這樣一組數據可以從一個側面反映黨中央對於科學發展的態度。自改革開放以來,我們的國內生產總值年平均增長率達到9%,這樣的高增長帶來了極大的物質發展,同時也存在一些隱患。在今年的“兩會”上,中央政府將今年的國內生產總值增長率下調至7.5%,即便是這樣,我們的增長額還要達到3.9萬億。科學發展強調的全面協調可持續,就是要將我們的發展進一步規範化、合理化,避免由於過度發展而給後人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失。

通過黨課的學習與思考,使我切身體會到了我們黨的光榮、偉大與正確。我理解“正確”的含義並非是不犯錯,而是能夠及時發現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改正錯誤,這也是我在今後的工作生活中要隨時注意的。我真切的感受到黨組織加強對發展對象和積極分子的培訓教育的重要性。只有不斷學習才能讓我們的思想永葆純潔,才能讓我們的動力永不枯竭。通過這次學習,使我深入的學習了黨的十八大的精神,讓我鬥志昂揚的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奮鬥,讓我滿懷信心的為實現我的中國夢而拼搏,讓我充滿活力的為建設六型捷運而努力。

更多文章
大學生預備黨員黨課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2017預備黨員黨課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黨員黨課培訓心得體會
參加預備黨員黨課培訓心得體會
學生預備黨員黨課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2017大學生預備黨員黨課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2017預備黨員黨課培訓心得體會
黨課培訓學習個人心得體會
黨課培訓心得體會 精品
入黨積極分子黨校黨課培訓心得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