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黨員黨課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這個學期,我懷著十分激動的心情,光榮地參加了學院黨課培訓學習。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堂黨課,但鎮的讓我受益匪淺,從中獲得了很多的感受與體會。

首先,通過黨課學習,我又一次回顧了中國共產黨的光輝歷程,又一次看到了無數優秀的中國共產黨員。我驕傲,中國共產黨已經就是多歲了。從南湖上的一葉輕舟起航,中國共產黨至今已走過了九十多年的輝煌奮鬥歷程。所以,毫無疑問,這樣一個走過就是多年跌宕起伏的政黨,在全球化、信息化的時代條件下,對於我們新一代仍有如此強大的吸引力和號召力。風風雨雨的九十多年,中國共產黨始終站在時代的最前列,為民族解放,社會進步和人民幸福,進行了不屈不撓的英勇鬥爭,創造了無數令世人為之震撼的人間奇蹟。從黨史中,我感受到了中國共產黨的艱辛與苦痛,光榮與偉大!我還自豪,有那么多黨的好戰士。李大釗、張太雷、董存瑞、狼牙山五壯士……多少人為了新社會的理想拋家舍業,邁向荊棘叢生,危機四伏的征程,“未惜頭顱新故國,甘將新血沃中華。”再看從黨的誕生所體現出來“紅船精神”到“井岡山精神”、“長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雷鋒精神”、“鐵人精神”、“焦裕祿精神”、“航天精神”、“改革開放精神”、“創新創業精神”、“抗震救災精神”等等。各種各樣的精神,不斷推動著黨的建設,不斷豐富光大著黨的精神寶庫。現在,作為入黨積極分子的我,從黨史中,從黨員身上,我明白了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和純潔性,理解了共產黨員植根於人民、服務於人民的光輝使命。

其次,從《入黨培訓教材》中,我認真學習到了中國共產黨的性質、綱領、指導思想、宗旨、組織制度、紀律和作風,同時也熟悉了入黨的條件,明確了黨員的權利與義務併力爭做一名合格的光產黨員,尤其了解並意識到了端正入黨動機的重要性。步步學習,我對黨有了從朦朧到清晰的認識,從感性認識也上升為了一部分理性認識。我深切希望在學習中創造了入黨條件,在實踐中不斷總結、不斷進步,理論聯繫實際,密切聯繫民眾,努力朝著黨員發展方向靠攏。對於入黨這樣一個重大的人生選擇,我如同太多當代青年一樣有著強烈的入黨意願就是因為我對黨有一種強烈的認同感與使命感。我願意為這個帶給人民幸福,帶給國家富強的執政黨努力奮鬥!所以,只有轉正自身入黨動機,才能堅定爭取入黨的信心,才能經得起各種考驗,才能採取正確的入黨行動。

此外,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黨章中黨員必須履行的義務之一:堅持黨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個人利益服從黨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克己奉公,多做貢獻。這讓我意識到:入黨意味著要比其他民眾多吃虧,多挑重擔,多做貢獻,多做犧牲,需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同時,我們需要認真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馬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科學發展觀,學習黨的路、方針、政策和決議,學習黨的基本知識,學習科學、文化、法律和業務知識等等。

最後,我深知我們作為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作為新時期的先進青年,大學生和入黨積極分子有著沉甸甸的責任和使命。我們應該不單單加倍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還應該加強政治理論學習,不斷提高自我政治理論修養,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上,過程中做出自己小小的貢獻。

我還深深記得黨課培訓之中,校領導對我們提出的四個希望:不斷努力學習黨的基本知識,堅定理想信念;全面提升自身綜合素質,起好先鋒模範作用;傳承“雷鋒精神”,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端正入黨動機,做名副其實的共產黨員。這殷切希望宛如一盞指路明燈,照亮了我追隨黨的路。儘管這短暫的培訓尚不能讓我在更加深刻,更有高度的層次上去領會和感受其間的要職及內涵,但我的收穫和啟示卻是巨大的,也足以讓我在對黨的李潔和黨性修養上得到又一次升華。我一定牢記這四點希望,以一名黨員的標準來衡量自己,以一名黨員的條件嚴格要求自己,在周圍人中時時處處體現出先鋒模範作用,只有這樣才能有資格加入這個光榮而先進的組織。

2024年12月教師教育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家長教育行動培訓學習心得
暑期學前教育教師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2024年教育技術能力中級培訓學習心得
教師繼續教育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參加教育技術能力遠程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英特爾未來教育培訓學習心得
遠程教育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校車安全管理培訓學習心得
大學生預備黨員黨課培訓學習心得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