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備黨員黨課學習心得體會:反腐敗,倡廉潔

成為入黨積極分子,再到發展對象培訓班,在黨課學習期間,通過認真聽經驗、知識豐富的老黨員教授們的生動而深刻的講課,通過和一起上黨課的其他學員們的討論交流,我感觸頗多收益良多。我深刻得記得老師在上第三講反腐倡廉的時候有一句話:嚴格要求築牢防線,堅持自覺反腐倡廉——黨員最基本要求,積極分子的最重要考驗。我想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也好,黨員也好,反腐倡廉,更應該義不容辭。

在黨課學習中,王新民老師講到反腐倡廉關係到國家、社會、單位、個人,這也是告訴我們反腐倡廉的重要性。一個國家只有反腐倡廉的工作做得更好,老百姓才覺得這個國家更有希望,更有生命力。反腐倡廉是民心所向,民心所求,只有反腐敗,才能得民心,也只有反腐倡廉,才能保證進一步改善民生,讓全民共享社會財富和改革成果。

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是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必然要求。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關係黨和國家的生死存亡。腐敗是黨之大敵、國之大敵、民之大敵。黨風的好壞關係人心向背,而人心向背是決定一個政黨、一個政權興亡的根本因素。黨的執政地位,既為我們黨提供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條件,又增加了脫離民眾的危險。因此,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一個很重要的方面就是要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真正做到為民、務實、清廉,始終保持黨同人民民眾的血肉聯繫

黨章指出,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一切腐敗現象,從根本上來講,都是私有制的產物,是與“三個代表”的要求背道而馳的。 首先,腐敗現象極大阻礙生產力的進步。其次,腐敗現象嚴重影響先進文化的發展。最後,腐敗現象直接損害人民民眾的利益。

腐敗好像人身體內的毒瘤,任毒瘤擴散,生命就難以維持。腐敗會葬送黨,葬送人民政權,葬送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經濟搞不上去要垮台,腐敗問題不解決也要垮台。鄧小平告誡全黨:“要整好我們的黨,實現我們的戰略目標,不懲治腐敗,特別是黨內的高層的腐敗現象,確實有失敗的危險。”xx同志也一針見血地指出:“如果聽任腐敗現象發展下去,黨就會走向自我毀滅。”並反覆強調,反對腐敗是關係黨和國家生死存亡的嚴重政治鬥爭,在整個改革開放過程中都要反對腐敗,警鐘長鳴。

經過這次黨課,我更加認識到腐敗的危害性,反腐倡廉的重要性。而做為大學生的我們,作為入黨積極分子的我們又該怎么做呢,有人說我們能力有限,反腐敗離我們太遠啦,也有人說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真的是這樣的嗎?之前也提到了腐敗關係到了國家,關係到社會,更關係到個人,我們應該從自身做起,不但要做到思想上進步,自己不踏入腐敗道路,還要積極與腐敗做鬥爭,反對所有腐敗現象,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也許我們力量微不足道,但我們在不斷地提高自己。學習是我們的任務,當今世界,科學發展日新月異,逐步向知識經濟、信息化社會邁進,不學習,人就會落後。我們將會把這小股力量擴大來與腐敗做鬥爭,認真學習理論,堅定理想信念。對於專業知識的學習要有紮實的專業功底,刻苦學習、鑽研,並有所創新。只有自己掌握了過硬的本領,才能在以後的工作中更好的為我們的黨貢獻自己的力量。

也許我們力量微不足道,但我們在不斷地提高自己。我們在加強黨性修養,學著用自己的頭腦來思考問題。今天的社會是一個變化的社會,我們身邊的人、事、物都會不時地發生變化,但是真理是不變的,大學生要學會以不變應萬變在學習生活中不斷上進,注意個人文化修養的培養,豐富自己的文化底蘊,因為只有一個具備較高科學文化素質的青年,其社會適應能力才會比較強,才能較好地處理形形色色的問題。培養一種樸素的精神品質,經得起誘惑,將來才能耐得住清貧。平時注意黨性修養的培養,才能抵擋住不良誘惑的影響,適應複雜的社會。保持清醒頭腦,自覺接受監督,防止腐敗行為發生,這些不是我們力所能及的嗎? 也許我們力量微不足道,但我們在不斷地提高自己。因為我們是入黨積極分子,因為我們在向黨組織靠攏,我們以黨員的標準在要求著自己,我們有著為人民服務的精神,黨課的培訓,組織的培養,我們的入黨動機在端正,我們有黨作為我們的方向指標,我們在前進,腐敗不但要離我們遠遠的,我們還要打擊一切腐敗分子。當前,我們黨正在深入持久地開展反腐敗鬥爭,我們相信,只要認真吸取

反腐敗鬥爭的歷史經驗,並依據新時期的歷史條件探討和提出反腐敗和對策,並持之以恆地抓下去,就一定可以把消極腐敗現象減少到最低限度,不斷取得反腐敗鬥爭的勝利。

經過這次的黨課培訓,更加堅定了我加入中國共產黨的決心,即使現在我們力量微不足道,但在黨組織的培養下我們將不斷成長,反腐敗,倡廉潔,義不容辭。

相關文章:
大學生預備黨員黨課學習培訓心得體會
2024年黨員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預備黨員黨課學習心得體會3000字
2017學生黨員先進分子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學生預備黨員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2017學生預備黨員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大學生黨員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預備黨員個人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2017教師黨員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最新預備黨員黨課學習心得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