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在我心中演講稿多篇

歲月如梭,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始終傳承下來。孔繁森、李素麗、陳金水這些優秀黨員的事跡一次次感動了我。在和平年代,沒有戰爭,沒有硝煙,他們的身影出現在最艱苦、或最平凡的崗位上,但他們一樣時刻牢記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把自己的寶貴青春和滿腔熱血奉獻給了我們的祖國和人民。歲月的長河終於匯入了二十一世紀的洪流,面對著錯綜複雜的國際局勢,面對著日趨激烈地國力競爭,黨任重而道遠。在前進的道路上黨還面臨著許多矛盾和問題,我們和西方已開發國家在很多方面還存在著距離。有些人因此產生疑慮,擔心黨能否經受住考驗,能否在機遇和挑戰並存的國內外條件下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繼續前進。而我有時也會因為這些而感到迷惘和困惑。今年年初,黨中央提出在全黨範圍內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我陷入了沉思。我們的黨歷經風雨、歷經坎坷,幾十年來勵精圖治,粉碎了西方國家關於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解決中國人民溫飽問題的預言,帶領全國人民走出了一條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香港回來了,澳門回來了,中國終於崛起於世界的東方,重顯東方巨龍的風采。試問還有哪一個政黨能創造這樣的奇蹟。在這幾個月中,我認真地學習了金曉梅等優秀黨員的先進事跡,我被深深地震撼了。原來在我的周圍依然有著這樣的共產黨員,他們默默地忘我地奮戰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任勞任怨,無私無悔,用自己的生命實踐著黨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用自己的行動實現著在黨旗下的誓言。他們讓我更堅定了成為一名共產黨員的決心。我努力學習,終於在XX年實現了自己的初步願望,成為了一名入黨積極分子。

高等學校是精神文明建設的視窗,當代大學生黨員在精神文明建設中要走在前列,起好示範作用。要外樹形象、內強素質,倡導文明、修身進取。不能滿足於獨善其身,將自己封閉在校園象牙之塔和自我的小圈子內孤芳自賞,而要用現代科學文化知識教育自己、提高自己,用共產主義道德準則要求自己、規範自己,用良好的精神風貌示範於其他同學和社會。要接觸社會、了解社會,在社會生活的坐標中尋找自己的立足點和生長點,努力使自己成為適應新時代要求的創新型、複合型、實踐型人才。大學期間,也要運用已掌握的知識與技能力所能及地服務社會、奉獻於民眾。在校園和社區精神文明建設中,要從小事做起,從自身做起,與文明握手,向陋習告別。要以做好身邊之事為起點,把大學生活的追求與人生歷程的追求統一起來,正確處理理想與現實的關係,一步一步、踏踏實實地向理想的高峰攀登。

但我明白做為黨員沒有任何特權,有的只是責任和義務。你還始終是一個普通的學生,以後也只是一個平凡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唯一不同的是我身上肩負了更大的責任,儘管我暫時還沒入黨,但我始終會嚴格履行黨員的義務,從思想上入黨。同時我會認真作好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始終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貫徹到平時的學習,生活中,尤其在各個關鍵時期更應該發揮作用。因此,在我們學校這次迎接國家教育部本科教學評估的關鍵時刻,作為一個入黨積極分子更應該帶頭學習評估的相關知識,積極作好各項有關評估的準備工作。在評估期間,嚴格遵守學校的各項規定,時刻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展現大學生良好的精神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