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位半年工作總結2篇

**固體廢物管理中心於XX年2月下旬開始組建,4月中旬部分人員到位,在局領導的關懷和局機關各處室各事業單位的大力支持和幫助下,中心的各項工作已步入正軌。組建以來,按照局裡的部署和要求,以新疆危險廢物處置設施建設項目為工作重點,在人員少,責任重的情況下,全體職工團結協作,同心同德,全力以赴,充分發揮每個人的主觀能動性,在組建以來的半年裡,取得了顯著的工作成效。

一、 完善辦公條件

中心組建時,在局領導的關懷下,局機關服務中心在房屋很緊張的情況下給予大力支持,中心配合局機關服務中心晚上加班進行搬遷,並對兩間庫房進行了粉刷、修善。購置必要的辦公設備。經過中心同志的努力,有了一個比較好的辦公環境。

二、 建章立制實行規範化管理

中心成立伊始,根據政府賦予中心的職能,按規範化管理的要求,首先明確了中心的工作職責。根據中心的工作職責和當前的主要任務,結合單位的實際,每個人進行了明確的分工,並吸收各兄弟單位的管理經驗,逐步完成了中心的工作制度和管理制度的制定,為中心當前和今後的規範化工作和管理奠定了基礎。

三、完成全國危險廢物和醫療廢物處置設施普查工作

按照國家環保總局的統一部署和要求,編制了《新疆危險廢物和醫療廢物處置設施普查工作實施方案》。在實施過程中,與各地環保部門密切協作,共同探討解決普查中遇到的難題,並耐心解答普查人員的詢問,在規定期限內完成了報告編寫和數據上報工作。

據調查,截至XX年6月,全疆先後有庫爾勒、烏魯木齊、克拉瑪依、石河子、奎屯5個城市建成5座醫療廢物集中焚燒裝置,設計日處置能力43.1噸,實際日處置能力11-13噸。目前,新疆各地州城市垃圾處置項目陸續開工建設或已立項,其中,都含醫療垃圾焚燒設施。但是,我區尚未建成危險廢物集中處理處置設施。

四、完成了國家環保總局履約辦中美合作項目——利用水泥窯處理危險廢物試點工作

在這項工作中,調查涉及新疆水泥生產企業99家,工作難度很大,在自治區建材行辦、各地環保局的大力支持下,在各水泥企業的大力配合下,按要求向總局國際合作司上報了調查情況。

本次試點工作共調查新疆水泥生產企業99家,實際統計到水泥生產企業80家,生產能力總計1445萬噸。據初步統計,XX年,52家企業擁有71條幹法迴轉窯生產線,生產能力總計1170萬噸,占全疆水泥總生產能力的81%,XX年實際生產水泥1190萬噸。

五、努力推進新疆危險廢物處置設施項目建設

中心組建以來,主要致力於新疆危險廢物處置設施建設項目前期工作的辦理,完成了項目建設的7個報告:《新疆危險廢物處置設施建設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新疆危險廢物處置設施建設項目環境影響報告書》、《新疆危險廢物處置設施建設項目地質災害危險性評估說明書》、《新疆危險廢物處置設施建設項目用地壓覆礦產資源儲量評估報告》、《新疆危險廢物處置設施建設項目建設工程場地地震安全性評價報告》、《新疆危險廢物處置設施建設項目勞動安全衛生預評價報告》、《項目初步設計報告》,上述報告均已通過相關部門的審查、批覆。項目現已進入招投標階段。處置中心“三通一平”工程在進行中,其中自來水管線工程已完工,道路測繪已完成,供電工程將於近期啟動。工程定於XX年10月18日舉行開工典禮。

六、其他工作

1、參與了6月20日自治區環保局組織的焚燒毒鼠強行動。

2、精心組織並積極參加 “六•五”世界環境日活動,印製宣傳版面2張,發放宣傳單2千份,組織了有獎競答活動。

3、參加了總局組織的《固廢法》培訓。

4、參加了環境學會舉辦的宣傳活動。

下半年工作思路:

1、我中心將繼續致力於新疆危險廢物處置設施項目的建設。

2.加**規政策的宣傳和培訓力度;

3.開展基礎工作,全面落實固體廢物管理制度:

深入調查研究,掌握實際情況。了解相關行業或企業生產經營情況,其固體廢物產生、轉移、綜合利用、貯存、排放處置情況。切實搞好危險廢物申報登記、轉移聯單、經營許可證等項管理制度。抓好制度、法規的落實,解決實際工作問題。

4.加大監督執法力度,提高管理水平。

認真學習、深入領會國家有關固體廢物的法律法規、政策、制度,掌握相應的監督管理基礎知識,從根本上提高管理水平。加強對醫療廢物集中處置設施建設和運營的環境監督管理。做好固體廢物管理機構的能力建設,培養高素質的固體廢物管理人員。

5.面向基層,加強調查研究工作,建立全疆固體廢物管理體系。

6.推進制度化建設,建立健全新疆固體廢物管理的法規制度體系。

保持省級衛生先進單位半年工作總結
單位半年工作總結(2) | 返回目錄

上半年,我局按照“四川省衛生先進單位標準”的要求,認真開展保持省級衛生先進單位的各項工作。半年來,我局加強領導,精心規劃、健全制度、落實責任、認真評比,營造了整齊、清潔衛生的工作、生活環境,樹立了衛生整潔的單位形象。現將半年來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領導重視,機構健全

我局愛國衛生工作領導小組由黨委書記任組長、黨委副書記任副組長,局黨委成員、局機關支部書記、局辦公室主任、三個管理所所長為領導小組成員。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設在局黨辦),負責創衛活動的日常工作,使創衛工作層層有人管,事事有人辦。

二、制定規劃,做好安排和部署

我局年初制定了“保持省級衛生先進單位”的規劃,對保持省級衛生先進單位工作的組織領導、健全衛生制度、環境衛生的改善、衛生工作的安排、衛生知識的宣傳和學習等內容都作了具體的規定和要求。

三、完善制度,落實責任,加強檢查,把衛生工作落到實處

一是健全制度。局屬各單位根據各自工作實際,建立健全了衛生制度,制定了衛生檢查評比制度和獎懲辦法;二是落實責任。局屬各單位把工作和生活環境劃分了衛生區域,確定了衛生區域的負責人,落實了衛生責任;三是堅持檢查和評比。堅持:“一天一小掃,一周一大掃,一月一檢查”的衛生工作制度,認真檢查和評比,形成了制度化、經常化的衛生工作局面;四是加大投入、改善環境。對機關和三個管理所的生活和工作環境進行了維修和改造,加強了對衛生死角的整治,環境的美化和綠化了有了較大的改觀,兩個水庫管理所的的食堂做到了清潔、衛生;五是積極組織職工參加了**縣城鄉環境綜合整治活動,共參加了城鄉環境綜合整治活動次,較好的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六是開展了“除陋習、樹新風”專項行動。按照省直機關工委的要求,開展了城鄉環境綜合治理“除陋習、樹新風”專項行動,大力倡導的“十不”,即:不亂丟垃圾、不隨地吐痰、不亂倒污水、不亂貼亂畫、不亂停亂放、不損害公共設施、不亂穿馬路、不在公共場所吸菸、不說粗話髒話、不酒後駕駛。“四建”。即:講衛生,建健康機關;有禮貌,建禮儀機關;護環境,建潔美機關;守秩序,建法治機關。

四、加強學習宣傳,增強職工的衛生意識

充分利用各種會議和學習會,組織職工學習有關衛生法律、法規、四川省衛生先進單位的標準、我局“保持省級衛生先進單位的規劃”、學習亞健康講座等衛生知識,並利用黑板報、標語牌等形式宣傳衛生知識。通過學習和宣傳,提高了職工保持省級衛生先進單位的群體意識,形成了人人講清潔、愛衛生、搞衛生的好風氣,有力推動了全局衛生工作的順利開展。

通過半年的檢查評比,衛生工作雖然取得了一定成績,但也存在以下不足:局機關和3個管理所的衛生設施有待進一步改善;職工的衛生意識有待進一步提高。為此,我們將在下半年工作中,要進一步加大學習宣傳衛生知識的力度,進一步改善衛生設施的建設,經常保持單位衛生的整齊清潔,為保持四川省衛生先進單位而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