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背瑤寨導遊詞

必背瑤寨地處乳源瑤族自治縣城東北54公里的崇山峻岭中,距韶關市區56公里。因有小山形如鱉魚背,故名“鱉背”,由於“鱉”字筆畫多難寫,訛為“必背”。 必背之前16公里處,是黃龍風景區。這裡群峰滴翠,層次分明,山水如畫,美不勝收。黃龍風景區是石英砂岩的高山峽谷地貌,奇峰、絕壁和怪石形成各種景觀,有黃龍、黃鳳、神女問金龜、酒壺石、筆架峰等許多奇特的自然景觀。 必背瑤寨依山而建,有別致的樹皮房、竹房,依山臨澗的吊角樓別具一格。必背是旅居美國、泰國、法國、緬甸、寮國等地的瑤族發祥地。居住在這裡的6千多瑤胞是瑤族的一個分支,屬過山瑤。瑤區除瑤語外,客家話也通用。瑤胞穿戴自己刺繡的彩色圖案服飾,男女能歌善舞,以山歌傳情示愛。他們熱情好客,用甘甜的瑤山茶、清香味美的竹殼飯和自製的瑤家水酒待客。遊覽必背瑤寨,可欣賞美麗的瑤山風光,領略古老而奇特的瑤族風情。

廣東省博物館導遊詞 ·歡樂谷導遊詞 ·白雲山導遊詞 ·光孝寺導遊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