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湖導遊詞

玄武湖公園水、陸、空交通獨具特色。水面上有快艇、自娛艇、豪華渡輪、水上火車等;陸地上有法國式小火車,車型獨特,色彩鮮艷,最高時速16公里,並適合各種道路行駛,乘坐舒適,視野開闊;空中有環湖觀光列車,無污染、無噪音,運載能力達每趟60人,車速為每小時12公里,線路從玄武門至解放門,全長3249米。置身其中,給人以全新鳥瞰的角度審視玄武湖的娃力。

遊客們:有人說,到南京不游玄武湖,就像去北京不看頤和園,到杭州不去西子湖一樣令人遺憾。因為玄武湖既有清靈迷人的山水風光,又有豐富多彩的歷史傳奇,令人流連忘返。今天的玄武湖,它不僅成為南京最大的風景遊覽區之一,而且在工業區與居住區之間,形成一個很好的天然隔離淨化帶,在保護和改善城市環境方面,起著極為重要的作用。

玄武湖之旅,當您欣賞了“環洲煙柳”、“櫻洲花海”、“梁洲秋菊”、“翠洲雲樹”、“菱洲山嵐”等各具特色的景觀後,相信一定會讓您感到不虛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