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山牧場導遊詞

關山草原位於陝西省隴縣境內,享有“小天山”之美譽。這裡,地貌與中歐阿爾卑斯山相似,幽澗水澤兼具,草原森林相間,地勢廣闊,水肥草美,牧馬成群,景色秀麗。氣候受垂直地帶性地理條件的影響,冬春無界,夏秋相連,有“關山六月寒凝霜”的寫照。自古以秦非子養馬而聞名於世,為陝西最大的林牧區,我國內陸中東部地區最大和唯一的天然草原,1995年被陝西省確定為省級自然保護區。

1997年陝西省省長程安東考察後指出:“這裡是我國東南沿海到內陸地區旅遊業的缺門。要列為省上重點建設項目進行開發”。據此,在省市領導和各級旅遊部門的重視和支持下,景區規劃開發全面啟動,境內外旅遊團體和個人接踵而至,現景區標誌塔、秦非子牧馬灘、砬塔縣遺址、漢唐校馬場、閱馬墩、觀景台、射擊場、蒙古包、遊樂園、垂釣池、民俗村、篝火晚會等遊樂設施已初具規模,各項活動已逐步開展。目前,按照陝西省旅遊局的規劃設計,一個以中心服務區、馬術活動區、高級休閒度假區、水上娛樂區、觀光農牧區為內容的景區開發建設工作正在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