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環保方面的社會實踐調查報告

這個暑假,我和同學們對環保進行了學習,並進行了社會實踐調查,收穫良多。

經過這次的學習,讓我們親身體會到了垃圾不能與我們同生存,我們調查到許多人手裡的垃圾隨手就扔,跟本就沒想一想回給我們帶領這樣的後果,只是為了一時的方便。

亂扔垃圾是一種惡習,除了影響公共衛生,還造成蒼蠅.蚊蟲等滋生,危害百姓健康,同時還存在安全隱患,這種不良習慣的人圖的是自己的方便,卻給別人製造麻煩,這是自私的行為,是會令人生厭和不受歡迎的。

我們現身為一名高中生,早已能分辨是非。在我們學校里,有的同學亂扔紙屑,果皮,早餐後的袋子,他們隨手就扔,也不想想我們這么美麗的校園經過這一扔多壞雅趣,我們要勤儉,做一名環保的志願者。我們學校應多宣傳白色污染的危害,要設計一個環保標記,掛在醒目的地方。儘量減少用塑膠袋包裝物品,並杜絕用一次性快餐盒,現在很多同學都到學校外面用一次快餐的盒子打飯回學校吃,這是不健康的,我們要呼籲社會增強環保意識。

由於同學們對於垃圾分類的意義以及進行垃圾分類的要求還不明確。所以學校可以利用課間操或中午的時間,通過廣播播放有關垃圾分類和垃圾保護的節目。以培養同學們自覺進行垃圾分類放的意識;也可以在學校組織有關垃圾分類的徵文活動,還的文章在校會上讀。這樣,垃圾分類工作就具有廣泛性。

目前,我國生活垃圾水平還比較低,雖然近十多年來我國陸續興建了一批垃圾處理設施,生活垃圾處理率由0.9%提高到了43.7%,城市生活垃圾的處理處置問題得到了一定程度發解決,但我國在城市垃圾無害化處理處置剛剛起步。無害化處理設施都集中在大城市,小城市生活垃圾處理處置矛盾還非常突出。由於缺少無害化垃圾處理設施,小城市生活垃圾只能是以自然堆積,填坑,簡易填埋,投入江河湖海,露天焚燒等處理方式簡易處理。我們應市居民提高對城生活垃圾處理的重要性的認識,並制定相應的法規,要求居民將生活垃圾分類袋裝,做到分類收集,分類運送,分類處理利用。難度大,但必須這樣做,不然城市垃圾無法解決。

關於垃圾等問題的政策執行中存在著管理混亂的問題,涉及百姓貼身的環境問題。垃圾清運的時間每天是較為固定的,今後政府還進一步規範扔垃圾的時間,居民按要求定時扔垃圾可以減少垃圾雜桶中的滯留時間,我們必須有組織有計畫地進行城市上海垃圾的處理,不然給城市環境衛生,社會治安都帶來麻煩和不利。

我們每個人都是垃圾的製造者,這一座座垃圾山不都的我們親手堆起來的嗎?我們又是垃圾的受害者,這些垃圾叫吞噬資源和污染環境的後果不都是我們自己和我們的子孫來承受嗎?我們更應是垃圾公害的治理者,我們每個人都可以通過垃圾分類來戰勝垃圾公害。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是所人的行為規則,對亂扔垃圾者進行譴責,有利於城市公共衛生,有利於市民的健康安全,也有助於人們公德心的建立,讓我們都來做文明市民,為創建文明城市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