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教師讀書筆記《生命的面積》

不經意中在《讀者》一書中看到了《生命的面積》這個題目,覺得很有趣,什麼是生命的面積呢?於是就迫不及待地看了起來。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個叫張榮鑫的小姑娘,她是一個“半心女孩”,醫生宣布她的生命只有一年,可是她偏不信,她要活下來。她行走,她上學,她還寫成了10餘萬字的《生命面積》。當所有的努力最終還是沒能抵擋命運的大限,她又毅然獻上自己的眼角膜。她說:“生命的長度已經確定,那我就拉長生命的寬度,從而做大自己生命的面積......”雖然她自己的身體狀況如此,但是她還做了一名愛心志願者,為眾多需要幫助的人募捐善款......當看完這篇文章的時候,我發現自己已經情不自禁地留下了眼淚!

為張榮鑫短暫的生命感到可惜,但卻又被她這種“生命的面積”的價值觀而感動!相對於她而言,自己的病痛有算得了什麼?人的一生不可能風調雨順,總會遇到一些坎坷,身體也是如此,為什麼我不能克服呢?雖然做不到榮鑫這樣,但是調整心態、積極面對還是能夠做到的吧!

也讓自己的生命面積變得更大吧!

幼兒教師讀書筆記《孩子把你的手給我》
幼兒教師讀書筆記《模仿,從哪裡做起》
《做最好的班主任》幼兒教師讀書筆記心得體會
幼兒教師讀書筆記600字
幼兒教師讀書筆記摘抄《給教師的一百條建議》
幼兒教師讀書筆記1000字
幼兒教師讀書筆記《迷戀人的成長》
幼兒教師讀書筆記《3-6歲兒童學習與發展指南》
幼兒教師讀書筆記《不會說話的孩子想“說”什麼》
幼兒教師讀書筆記摘抄《窗邊的小豆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