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體會--讀書活動心得體會

古人說不爛的一句話: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誠然,在精神世界裡享受美女與財富確實是值得人欣然一動的樂事。

對現如今的我們,有一件很值的偷懶的事情,我們不用費心的去尋思著應該看什麼書,這一點我們的前人給我們提供了近乎無限的財富,上至春秋浩瀚輪廓的《論語》,中有唐代韻律順暢的詩詞歌賦,下有明清天馬行空的小說《西遊》,太多太多的書籍賦予我們不盡的心靈慰藉。不知大家曾有否靜下心來默默的享受過一本書,真真的體會作者構建的真實而又玄幻的世界,雖沒有視覺上震撼的效果,卻留給我們無限的遐想,在任何你執著的地方添磚加瓦,找到自己的專屬空間。

中華的傳承,我們透過一本本的現實小說看透歷史的齒輪刻劃的痕跡。

古代的這片大陸有著濃厚的信仰文化,對佛家和道家的執迷到了絕對的高度,《封神演義》當中體現的更是淋漓盡致,尤其是對生活中無法達到的心愿,更是寄希望於神靈,請求獲得庇佑。而對於現在的我們,就現實很多,科學為我們驗證了沒有牛鬼蛇神的存在,而在文化的銜接上就會出現斷層,我們永遠蔑視古人的愚昧,卻同時少了古人那份執著的追求。

《紅樓夢》無疑是中華沉澱最精華的一本書,它不僅僅透過一對年輕愛侶求而不得的悲劇體現一個家族的興盛與衰敗,同時也警預著時代的更迭給老百姓所帶來的疾難與困苦。

現在美好生活也是在一片黑暗與鬥爭結束後才換取的重見光明。《平凡的世界》當中,人心的理想與現實的矛盾也為我們展示了我們不曾體驗到的那種或許是撕心裂肺的痛苦,年代的隔閡,也只能讓我們在書中體悟而已。

而在外國名著當中,我更傾心於《傲慢與偏見》,它也是在伊莉莎白和達西的身份地位有著巨大偏差的情況下,當兩人發覺對對方的真實情感,依然執著著自己的內心,最終終成眷侶的心路成長曆程。

無論國與國的文化有多少的差異,卻永遠少不了愛人之間追求幸福的主題鏇律,不管是梁山伯與祝英台,還是羅密歐和朱麗葉,他們都為自己爭取過,就都不會有遺憾。

耶穌曾說:你得不到,是不求;你求也得不到,是妄求。而往往人們就是看不到求與得的本質,在這條不歸路上執著的覓著路。

書中的確有財富,就看你如何對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