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讀書筆記

xx年7月19日 星期四 晴

今天,我看完了《狼王夢》。

全文講了母狼紫嵐生出了四匹小狼,三公一母:黑仔、藍魂兒、雙毛、媚媚。紫嵐勵志要把三隻小公狼培育成狼王。

她一眼看中了黑仔,於是著重培養黑仔,不久,黑仔就是一匹身強體壯的狼。可惜,它被 金雕吃了。

只好培育藍魂兒了。藍魂兒果然不負眾望,不久,它進入了狼群,獵食時,藍魂兒顯得非常英勇,總是沖在最前面,但他的命也不怎么好,被捕獸夾斷送了性命。

雙毛——最後的希望。經過紫嵐的苦心培養,最終可以和狼王洛戛決戰了。雙毛身強體壯,打得狼王奄奄一息,可在這時,他卻心軟了,憤怒的洛戛頓時撲上來,雙毛也game over了。

紫嵐的小狼雖然都去世了,可她可以養出三匹強大、英勇的狼兒,是個好媽媽。

7月25日 星期三 晴

今天,我看了《一千零一夜》之《洗染匠和理髮師的故事》。

洗染匠艾皮·勾和理髮師艾皮·綏一人總把別人給他洗染的衣服賣掉,是個小人;另一個則非常誠實善良。他們都很窮,決定 去別的地方過日子。

艾皮·勾先進了城,想染自己的手帕,卻發現這裡的染匠只染藍色,於是去找國王。國王知道艾皮·勾會染所有顏色,大喜,給他修了一座華麗的染坊。不幾天,他的生意就興旺了,那裡的人非常喜歡那些顏色,人稱“王家染坊”。

艾皮·綏進了城,感到非常疲勞,卻發現這裡沒有澡堂,於是也去見國王。國王也給他修了一間澡堂。國王來洗澡,艾皮·綏又放玫瑰又搓背,國王身上變得很白,獎他了很多錢。這裡的人第一次見澡堂,紛紛進去,艾皮·綏總讓客人滿意而歸。人稱“王家澡堂”。

艾皮·勾的生意被艾皮·綏搶了,於是去國王面前誣陷艾皮·綏。萬萬沒想到他撿到國王弄丟的珍貴的戒指,被免了罪。經過艾皮·綏進這個國家的船的船長的辯解,國王才知道,艾皮·勾是小人。國王大怒,把他裝進裝著石灰的麻袋中,扔進了海里,被燒死、淹死了。

惡有惡報,善有善報,我們絕對不能像艾皮·勾一樣作惡。

7月27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我看了《撒謊者貝浩圖的故事》。

貝浩圖是一個僕人,他每年撒一次謊。這次,他先向主人的妻子說主人死了,又去主人那說妻子死了,結果兩人發現對方都沒死,懲罰了他。第二天轉賣了他。他的生活就這樣輪換著轉賣、騙人、挨罰、再被轉賣。最終被釋放成了自由人。

貝浩圖真是又可憐又可恨又“聰明”。

8月16日 星期四 晴

今天,我看了《一千零一夜》中的《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盜》。

阿里巴巴無意發現了一個強盜的寶庫,他聽說了秘語:芝麻,開門吧,門就開了,他帶了好多金幣回了家。不料此事被哥哥戈西母知道了,進了寶庫,拿了十匹驢才馱得動的財富,卻因為貪財,忘了開門的秘語。半夜,強盜拿著搶來的財寶歸來,發現戈西母,於是殺了他。

阿里巴巴來到洞中,發現戈西母的慘死,於是用驢馱著屍首回了家。

強盜們發現屍體沒有了,於是找到了阿里巴巴家。強盜頭子把39個手下,一個接一個放進油罐,自己偽裝成販油的人,住進阿里巴巴家,半夜準備襲擊他。不想那39個手下卻被僕人馬爾基娜的沸油燙死。半夜,強盜頭子來叫他們,發現他們全被燙死,嚇得落荒而逃。

強盜們真是壞!不但打砸搶燒,還有不少餿主意,死是應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