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委年終工作總結

20xx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精神的第一年,是集團公司的“落實年”,也是我公司的“能力提升年”。一年來,公司黨委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方針,認真貫徹落實集團公司年度工作會精神,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為主線,全面提升黨員幹部的政治理論素養;以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和開展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主要內容,不斷加強領導班子建設和黨員幹部隊伍建設。以自治區文明單位復檢為主要載體,深化文明單位、思想政治工作和企業文化建設;以創建學習型黨組織為目標,不斷加強黨的自身建設,切實加強領導,狠抓工作落實,有力地推動了企業各項工作的開展,取得了優異成績,順利通過了自治區文明單位復檢,為創建自治區級文明單位標兵打下堅實的基礎。

一、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和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提高黨員、幹部和職工的政治理論素養

學習宣傳貫徹十八大精神是我們的一項政治任務。為此,赤峰公司黨委高度重視,不斷把學習宣傳貫徹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全年理論中心組以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為主要內容,集中學習12次,對十八大的新表述、新提法、新觀點、新論斷進行深入地研討,加深理解,撰寫理論性學習體會,帶動公司學習的熱潮。各黨支部、各部室結合各自的實際,落實好自學、專題輔導、學習筆記評比、心得體會評比、研討論文評比和推薦等工作安排,深刻領會理論精髓,把握精神實質。全體黨員和全體職工,在深入學習領會的基礎上,在貫徹落實上狠下功夫,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八大精神上來,統一到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上來,形成了濃厚的學習貫徹氛圍。

在學習過程中,突出重點,理論聯繫實際,緊緊圍繞科學發展觀精心設計研討專題,確立了19項課題研究專題和8項調研專題。班子成員就企業走循環經濟模式、清潔生產、節能環保等內容進行專題研討,並在職工中宣講,反響強烈,激發了職工的學習熱情,統了一思想,鼓舞了幹勁,轉化成企業管理實踐,提升了企業管理水平。

二、落實中央八項規定、深入開展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深化領導班子建設和黨員幹部隊伍建設。為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和集團公司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的實施意見,年初,公司制定下發了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的實施方案,嚴格按方案執行公務活動,樹立了領導幹部的新形象,企業內吹來了一股撲面清風。

黨的民眾路線教育活動的開展,不斷增強了領導集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黨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和保障監督作用得以充分發揮。全年實現安全生產****天,發電量*****億千瓦時,供熱量*****萬吉焦,一舉摘掉了虧損的帽子,企業的生產經營翻開新的一頁。

三、以自治區文明單位復檢為載體,提升企業綜合素質,深化企業精神文明建設、企業文化建設和思想政治工作

在保持我鞏固自治區文明單位創建成果的基礎上,積極迎接自治區文明單位來我公司的首次復檢。面對文明單位測評體系的全面修訂,加強學習,消化理解,轉變思路,創新舉措,完善機制,深化主題,文明單位創建工作取得優異成績,順利通過了自治區級文明單位的復檢。

1、開展道德講堂活動。制定了《關於開展道德經典誦讀活動工作方案》,建立了道德大講堂,開展道德經典美文誦讀活動,組織員工在大講堂上朗讀了《三字經》、《弟子規》、《論語》、《道德經》等經典名篇並舉辦了公民道德實施綱要講座。全年開展道德講堂活動3次。通過各種活動的開展,實現了員工思想上的轉變和整體文明素質的提升。

2、開展志願服務活動。成立了學雷鋒志願服務隊、網路文明志願服務隊,註冊志願者達25人,通過建立網路文明志願服務隊,在qq群、微博等手段,加強網路文明的傳播。

3、開展文明有禮宣傳教育,開展“文明有禮京能人”主題實踐活動。教育員工在社會做好公民、在企業做好員工、在家庭做好成員,主要有“文明在腳下”、“文明在手上”、“文明在口中”、“文明在眼裡”、“文明在心間”5項內容。

加強企業的思想政治工作,開展豐富多彩的寓教於樂活動。組織開展了紀念建黨92周年系列活動,舉辦了隆重的慶七一歌詠比賽、黨委書記上黨課、黨的十八大知識競賽等活動使廣大職工受到深刻的革命傳統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教育、黨史黨建及黨的理論政策教育,增強了全體黨員幹部和員工熱愛黨熱愛祖國熱愛企業的熱情。

企業的新聞宣傳工作具有掌握動態,把握動向、凝聚人心,鼓舞士氣的重要作用。在新聞宣傳工作中,我們加大對形勢任務的宣傳教育,加大對重大決策的理解把握,加大對生產經營管理的動態報導。全年編印《紅山京韻》5期,更換宣傳櫥窗****次,在集團網站、刊物上發表稿件****多篇(幅),展示了成就,擴大了影響,提高了聲望,樹立了形象。

此外,與企業的日常管理活動相結合,大力開展培訓和技能比賽,開展學習型單位、學習型黨組織等創建活動。結合公司文體娛樂活動的開展,豐富“我們的節日”活動,有效地增強文化氛圍。總之,根據新的測評體系,做了大量工作,企業的文明單位創建工作取得了長足的進步與發展,為創建自治區文明單位標兵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四、以支部換屆為契機,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建設,黨組織的戰鬥力、凝聚力不斷增強

今年下半年,組織開展了黨支部的換屆選舉工作,黨支部的戰鬥力得以加強。在支部工作中,鞏固創先爭優活動和去年開展的“組織建設年”活動成果,深化黨支部“標準化建設,目標化管理”,結合標準化體系和內控管理體系建設,完善了管理標準和工作流程,建立了設施完備齊全的黨員活動室。在日常工作中,堅持黨支部書記例會制度,做到月初有計畫,月末有總結,季末有考核。

各黨支部結合自身實際,創造性地開展工作,有效地增強了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湧現出先進黨支部1個,優秀共產黨員4名,優秀黨務工作者2名,有2名同志光榮地加入了黨組織。

五、加強監督,紮實推進黨風廉政建設

按照集團公司關於黨風廉政建設新要求、新部署,不斷加大紀檢監察工作的力度,全年召開紀檢擴大會議1次中,紀委會4次,通過訂《黨風廉政建設責任書》的形式,把任務落實到具體人,使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真正形成一把手總負責,分管領導具體負責,各職能部室分工協作,齊抓共管的局面。

1、加大幹部的監督力度。我們嚴格執行述職述學述廉制度,加強對黨員幹部的經常性監督。年初,全體中層幹部向公司全體職工述職述學述廉,並接受全體職工的評議。對擬提拔幹部、黨員發展對象、各項評優選先人選等實行公示制度,確保了公司幹部選拔任用、黨員發展、表彰先進的工作程式的規範性。

2、加強招標、物資採購、契約會簽的監督。全年紀檢人員共參與物資採購招標****次、契約會簽***多份,為公司儘可能採購到“質優價廉”的物資、材料,杜絕了“暗箱操作”發揮了有效監督作用。

3、圍繞生產經營開展效能監察工作。全年效能監察立項***項,完成**項,提出改進管理建議***條有效地在物資採購、燃料管理、設備治理和運行方式最佳化等方面發揮了效能監察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