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菸草專賣局黨支部三級聯創工作總結

城區菸草專賣局黨支部在**市菸草專賣局機關黨委的關心指導下,根據(*煙專黨[xx]4號文)《******市菸草專賣局黨級關於開展全市菸草系統黨的建設“三級聯創”活動實施意見》,認真貫徹落實上級黨委關於開展黨的建設“三級聯創”活動的指導方針和工作要求,圍繞發展大局積極有效履職,把企業黨的建設與行業發展大局及海峽西岸經濟區建設的生動實踐緊密結合起來,推動行業工作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以 “圍繞經濟抓黨建,抓好黨建促發展”為指針,以開展黨的建設“三級聯創”活動為載體,突出深化“創六好”活動,從思想上、組織上、作風上全面加強經貿系統機關黨的基層組織建設;切實轉變工作作風,提升服務躍升發展的能力和水平。現將有關情況匯報

一、黨的建設“三級聯創”活動的主要工作及成效

(一)抓機制,構建聯創體系

1、完善和落實聯創製度。一是建立了黨建工作溝通聯繫會議制度。“三級聯創”活動領導小組成員每季度一次會議,研討黨建工作。二是建立了黨員幹部培訓制度。分別邀請市委黨校等部門的領導、有關專家及黨務工作者授課,參訓人數達104人次。三是建立了督查制度。“三級聯創”活動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成員經常深入基層了解創建活動情況,及時協調解決問題。

2、成立機構,制定方案。我局高度重視“三級聯創”活動,成立了“三級聯創”活動領導小組, 局黨政班子多次召開專題會議傳達貫徹上級關於開展黨的建設“三級聯創”活動有關會議、檔案精神,並結合工作實際,交流座談、總結回顧、研究布置此項工作,於xx年11月10日制定了《**菸草專賣局黨支部·黨的建設“三級聯創”活動實施方案》,層層分解各項目標任務,抓好各項工作落實;構建了黨政“一把手”親自抓、分管領導具體抓、支委成員齊抓共管、支部抓落實、一級抓一級、一級帶一級的聯創活動領導體制和工作機制。

(二)抓班子,發揮三個作用

1、充分發揮黨組織的領導核心作用。加強黨的領導,促進社會和諧,要進一步強化領導班子建設,提高黨員幹部構建和諧社會的本領。沒有黨內和諧,就沒有社會和諧,而黨內和諧,關鍵是領導班子和諧,只有班子和諧,才能為全體黨員提供榜樣,營造一個想幹事、會幹事、能幹成事的良好政治生態環境。近年來,**局黨建工作取得了顯著成果,尤其是經歷了先進性教育洗禮之後,廣大黨員幹部思想更加統一,目標更加明確。面對和諧社會的宏偉藍圖,要以班子建設為重心,堅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擴大黨內民主,推進黨務公開,嚴格黨內紀律,增進黨的團結,以黨內和諧促進社會和諧;要堅持正確用人導向,建立科學的用人機制,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努力提高黨員幹部管理社會事務、協調利益關係、處理人民內部矛盾、開展民眾工作、維護社會穩定、激發社會創造力的本領;要改進政績考核體系,將和諧社會建設納入考核內容,促進領導班子增強構建和諧社會的自覺性,在黨內形成幹事創業、求真務實的良好風氣,進而帶動全社會共同進步。

2、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 黨員是黨的基層組織的細胞,提高黨員的素質是加強和改進黨的組織建設的根本保證。黨員要重視學習,善於學習。通過學習來掌握新知識,積累新經驗,增長新本領。當前,**局黨支部努力在支部內黨員幹部中營造一種尊重知識、尊重人才、重視學習、善於學習的良好環境,以此提高全體黨員的思想水平、理論水平、政策水平、知識水平和工作水平。通過不斷學習,來達到共產黨人始終保持先進性的本質要求,同時帶動支部內黨員幹部不斷加強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改造,更新教育觀念,在更好地進行黨的理想、章程、路線、政策、紀律等方面的學習教育的同時,還融入人力資源培訓和開發的時代內容,全面提高黨員、幹部的政治、法律、科技、管理、人文素質和為人民服務的本領,增強黨員對黨組織的歸屬感和對黨組織生活參與的積極性,是新形勢下凝聚黨員和幹部的一種有效方式。[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