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廉潔準則》心得體會

10月19日,通過集中學習《廉潔準則》,我在思想上有了更高的認識,對黨員幹部怎樣用好權,如何面對誘惑保持良好心態以及增強自我約束與監督能力等方面有了深刻的認識和理解。幹部隊伍建設在各項工作中是至關重要的,只有通過全面的、經常的教育,真正打牢思想政治基礎,築嚴思想政治防線,才能牢固樹立馬克思列寧主義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牢固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和利益觀。一個人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形成與自己對客觀事物的思維趨向和對客觀事物的反應密切相關。因此,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必須堅定共產主義信念,始終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我作為一名中學校長,只有時刻牢築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線,克己奉公,廉潔自律,認認真真做事,清清白白做人,方能永葆純潔本色,真正辦出社會滿意的學校,人民滿意的教育。

一、加強學習,堅定信念。

縱觀任何領導幹部的腐敗案件,無不是放鬆了學習、理想信念動搖,導致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發生了扭曲所致。腐敗分子之所以走上犯罪的道路,究其原因,就是在市場經濟大潮中,在金錢、名利的誘惑下,放棄了對世界觀、價值觀的改造,放鬆了對自身的要求,出現了“只講實惠,不講理想;只講索取,不講奉獻;只講錢財,不講原則”的不良現象。因此,在繁忙的工作之餘,自己要堅持經常性的深入學習,大力提高自身的政策水平和理論水平。在學習中,將理論與實際相結合,將反面案例與正面教育相結合,結合自己的工作實際,大力提高自我約束能力和自我警省能力,不斷增強新時期自身拒腐防變的能力。

二、牢記宗旨,做廉政表率。

我作為一校之長,首先要增強自身的政治責任意識,在其位謀其政、負其責、盡其力。時刻記住自已的重責,真心實意為我市教育事業的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

在實際工作生活中,我覺得應注意兩點:一要能頂得住歪理。在市場經濟條件下,由於利益主義、拜金主義、享樂主義等腐朽思想的侵襲,一些歪理邪說在社會上流行,在正確行使權力時,就必須提高覺悟,堅定信念,錘鍊意志,增強免疫力,真正做到理想信念不動搖,大是大非不糊塗,黨性原則不喪失,不被歪理邪說所俘虜。二要耐得住清貧。樹立正確的利益觀。並且特別注意處理好“先富”與共同富裕的關係。因為社會發展總有個過程,總要經過從少數人富裕到共同富裕的階段,但這個階段我們黨員幹部絕不能利用職權謀取私利而先富起來,這是我們黨的宗旨和執政地位所決定的。要抗得住誘惑,堅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勵,要堅持原則、秉公辦事、公私分明,特別要慎重交友、慎重用權,尊重自己的人格,珍惜自己的聲譽。

三、敬業愛崗,樂於奉獻。

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要立足本職,勤勤懇懇、踏踏實實地做好本職工作,努力提高自身履行職責的能力。要正確對待自己的工作,在工作中真誠公平的對待他人,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服務水平。要強化奉獻意識、增強宗旨意識,深懷愛崗敬業之心,切實規範自己的言行,不該去的地方不去,不該沾的東西不沾,不該做的事情不做,以良好的形象取信於人。不貪圖便宜,不斤斤計較,多做事,做實事,做好事,認真轉變思維方式,積極探索學校工作新模式和新方法,與時俱進,大膽開拓,不斷創新,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努力促進學校各項工作取得更大的進步。

四、遵紀守法,自警自省。

黨的紀律、各種法律、法規對任何人都是一樣的,在紀律面前沒有特殊黨員和特殊幹部,作為黨員幹部更不能等同於一般幹部民眾,必須嚴格遵守、模範執行各項黨紀國法,只有這樣,才能取信於民眾,取信於組織。同時,要自覺地接受監督,而決不能漠視甚至規避監督。

經常算算廉政賬,對每一個黨員幹部都是一份清醒劑,它可以使人明辨利弊得失,堅定理想信念。算好政治賬,不能自毀前程,損害黨和政府的形象;算好經濟賬,不能丟掉公職,生老病死難保障;算好名譽賬,不能自毀聲譽,顏面盡失;算好家庭賬,不能妻兒受累、老人蒙羞;算好自由賬,不能眾叛親離、遺憾終生。要在廉政上做到慎獨、慎微、慎行,從小事上就嚴格要求,要三思而後行,要有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生活觀”,養成良好的生活作風,自覺抵制各種腐敗現象,克服拜金主義、享樂主義,正確使用手中的權利,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實實在在做事、老老實實做人,乾好本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