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倡廉專題報告會體會

我校黨支部召開“反腐倡廉專題報告會”,教育局黨委徐加寬書記作了《常懷憂黨之心,恪守興黨之責》的專題輔導報告。報告會由校黨委書記、校長王均勝同志主持,全體黨委成員、共產黨員、入黨積極分子參加了報告會。 徐書記闡述了中國共產黨從一個革命黨變成一個執政黨的艱苦卓絕的奮鬥歷程,講了黨的地位所發生的變化,講了黨章修改的背景,講了改革開放三十年來我們國家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講了當前我們的黨所面臨的考驗。他說,要相信我們的黨一定會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克服前進道路上的重重困難,把我們的國家建設成一個高度文明、民主、富強的社會主義國家,要理解黨,要擁護黨。他還講了一些黨員幹部喪失黨性,利用職務之便斂財的案例,從理論上對腐敗的定義、腐敗的特點、腐敗的危害和產生原因進行了深刻的分析,闡述了我黨成立80餘年來反腐倡廉的實踐。指出,反腐敗關係黨和國家生死存亡,是全黨的重大政治任務,也是全社會共同的任務。我們只有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堅持 “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切實落實依法治國的方略,以改革統攬反腐敗的各項工作,依靠全社會的力量,才能取得紮實成效。他要求每個共產黨員要常懷憂黨之心,恪守興黨之責。為此要做到一下幾點:(一)黨員幹部要帶頭推進理論創新;(二)要帶頭實踐黨的宗旨;(三)要帶頭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四)帶頭抓黨建,要始終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五)要扎紮實實抓廉政建設,築牢廉潔自律的堅強防線。

這次反腐倡廉報告會,使廣大黨員幹部深受啟發,對推動我校廉政建設和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起到了積極的作用。與會人員在聆聽了徐書記的報告後觸動深刻、反響強烈。大家表示,要把這次報告會的收穫,落實在管好自己、促進工作的實際行動中,自覺加強自身思想作風建設,立足本職,勤奮工作,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以優異的成績給黨、給人民交一份滿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