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倡廉學習心得

根據上級工作布置,我區主要領導班子在黨支部書記的帶領下對“加強反腐倡廉教育有什麼重要意義”進行了探討與交流。結合以往的思想教育學習及黨政廉風勤政的貫徹落實,把理論與實際結合,用信念鞭笞自己,把工作放在心上,把心放在工作上。我個人感覺自己的信念更加牢固,目標更加明確,視野更加開闊,對問題的分析更加清晰,大局觀,全局觀逐步完善。

一、認清問題反腐倡廉教育是基於腐敗橫流的一種解決方法與手段。腐敗是黨之大敵、國之大敵、民之大敵。作為唯一一個執政黨,它為我們提供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條件,又增加了脫離民眾的危險。因此,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一個很重要的方面就是要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當前,我國已經進入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新的發展階段。我礦大步伐進行市場化管理改革,在改革的初始階段,各項制度並不健全,為那些喜歡鑽漏洞的人提供了一次機會,在日常的工作中,他們通過小恩小惠想達到他們不可告人的目的。這個時候我們就必須堅守自己的信念不動搖,不被糖衣炮彈打到,不能拿聽慣了,見慣了,習以為常的態度來放縱自己。

二、落實問題通過學習把思想提升到新的高度,嚴格要求自己,切實落實“嚴管加真愛”的管理制度。堅持自己的工作原則不可避免的會對少數一部分人的非法利益進行損害,但是我們必須堅持對那些“不在狀態的人”、 “陽奉陰違的人”、“不講原則的人”、“推諉扯皮的人”進行打壓。本著只看原則,不講情面的態度。保持寧可幾個人罵我,其他人尊重我;而不能做到,幾個人尊重我,其他人罵我,的工作原則。拿出魄力,始終如一地堅守自己的底線。

三、總結問題加強對檔案的學習與落實,追求思想進步,深入學習黨的理論,結合實際,總結出適合自己的工作方法與原則。事物總是不斷發展著、前進著,不斷會面臨新情況、新問題。我們要始終保持思想的進步,行動的跨步,工作的躍步,才能更好的實現我們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反腐倡廉學習心得2

在區黨支部的組織安排下,通過檔案學習,資料查詢及相互交流等形式,我們進行清正廉潔的學習、貫徹、落實。通過這次學習,結合自己的實際工作,總結如下:明根本,樹理想,確底線;清頭腦,繼傳統,創新章。

一、明根本

清正廉潔是為官之根。清正廉潔是我們黨立黨以來贏得民心的重要法寶,也是我們黨永葆先進性的本質要求。保持清廉本色,做一個組織和民眾信賴的人,做一個同事和朋友敬重的人,做一個親屬子女可以引以為榮的人,做一個問心無愧的人。

二、樹理想

作為新時期的一名黨員領導幹部,要自覺學習實踐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堅定共產主義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信念,奮發進取,開拓創新,立足崗位,無私奉獻、清正廉潔,勤政廉政。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取向。把“廉”字落實到現實工作、生活中,堂堂正正做人,本本分分做事,潔身自好,嚴於律已,明辨是非,在社會這個大染缸中要出污泥而不染,堅持高尚情操,永葆行為的端正廉潔。

三、確底線

清正廉潔是“為政之本”,“為官之要”,是品德之基。是各級領導幹部必須具備的道德品格,也是人民對他們的起碼要求。“廉潔奉公,勤政為民”是領導幹部道德的主要內容。其中,廉潔是為民的前提,不講廉潔,就做不到為民,做不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就有可能失去民心。沒有廉潔,也談不上勤政、務實、高效。

四、清頭腦

新形勢下黨的幹部面臨的誘惑越來越多,如果放縱私慾,就會迷失人生方向,成為權錢色的俘虜,淪為他人的工具。在誘惑面前,我們要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認清方向,堅定信心,有所為有所不為。

五、繼傳統

清正廉潔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縱觀我國幾千年的歷史,凡是吏治比較嚴明、官風比較清正的朝代,必然繁榮昌盛;凡是吏治混亂腐敗、官風腐化墮落的朝代,必然衰敗不堪,甚至走向滅亡。無論是在戰爭年代還是在改革開放的今天,我們黨一刻也沒有放鬆過對黨員幹部清正廉潔的要求,高度重視黨的反腐倡廉建設,保持黨員幹部隊伍的清正廉潔。

六、創新章

清正廉潔,勤政廉政,無論過去、現在、還是將來,永遠是我們黨不斷成長壯大、不斷從勝利走向勝利的法寶。“實踐‘三個代表’的要求,關鍵在堅持與時俱進,核心在保持黨的先進性,本質在堅持執政為民”。我們要深入學習勤政廉政先進事跡,要緊密聯繫自身職能和工作特點,紮實有效地做好各項工作。以廉政公僕為榜樣,嚴格要求自己,比學習、比工作、比奉獻、比服務、比廉潔自律,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爭取在各項工作中取得優異成績。